“挂历承载希望、爱心传递光明” 旧挂历回收活动

  2008年12月17日至2009年2月16日湖南图书馆等单位发起“挂历承载希望、爱心传递光明” 旧挂历回收活动,目前共收集到社会各个团体、单位、个人的旧挂历3000余幅。现在我们需要您的爱心加入,于2月21日、22日上午9:30带上剪刀到图书馆文化知识广场(如果下雨到图书馆大厅)按照盲文纸样纸的尺寸进行裁剪。裁减好后我们将邀请志愿者代表共同将挂历练习纸送到盲童手中。

  盲人书写用纸,基本造价达到0.4元/张以上,且购买不易,假如一个盲童学生每天需用十几张,一个学期就要支出数百元。盲校的学生多来自困难家庭,这笔费用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感到一种压力。挂历用铜版纸在硬度和韧性上都较好,是这一纸张的最佳替代品!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走近他们,帮助他们!真诚期待您的加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