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毛氏通书》首发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我馆举行

  

  2008年12月26日,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15年周年,《中华毛氏通书》首发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我馆举行。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文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中国毛氏研究会会长、《中华毛氏通书》主编毛炳汉先生,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以及来自湖南韶山、河北邯郸、河南原阳、浙江江山、温州平阳、江西吉水等各地毛氏宗亲、研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江西吉水电视台副台长毛凌志主持。毛炳汉先生首先介绍了编著《中华毛氏通书》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本书的编撰是为了推介毛姓古今典型人物和事迹,记录毛姓历史和源流世系,弘扬和挖掘毛姓文化的优良传统,以不忘根本,加强毛姓人士相互间的信息沟通和感情联络,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及海内外交流,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为毛姓子孙后代留下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接着,雷树德副馆长代表湖南图书馆接受捐赠并颁发了收藏证书,以感谢毛炳汉先生对公共图书馆的热心支持与慷慨捐赠。

  最后,与会的毛氏宗亲代表和毛氏研究学者竞相发表演说,畅谈中华毛氏历史渊源和各地毛氏文化的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天下毛姓同宗共祖,一脉相承,源远流长,人才辈出,更是出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大家应携手共进,共同努力挖掘、提升毛氏灿烂文化。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