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城市记忆”活动第二次碰头会在我馆举行

  2008年4月6日,由我馆和星辰在线社区联合举办的“寻找城市记忆”活动第二次碰头会在我馆二楼会议室举行。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活动核心成员李谦主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到了前段寻访活动的感想和收获,也针对寻访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议性意见。

  大家就活动的定位到底是学术性还是草根性展开了热烈讨论。大部分人认为,“寻找城市记忆”活动参加者大都是普通市民,是一群热爱这座城市的草根自愿自发参加的活动,活动目的是使更多的人来了解我们这座城市的历史,使那些正在逐渐消失的历史记忆和文化遗产能够重新焕发出它们本应具有的价值,在触摸城市历史文脉之时,唤起大家对城市的热爱,进而自觉地保护、珍惜。

  会议在总结前段寻访活动情况基础上,明确了下一步寻访方向,形成了一个由12人组成的核心成员小组,一致通过了寻访活动以主题为单位,每一主题由推选出的热心者牵头,事先做好活动策划及相关文案工作,让活动更具体、更明确、更具操作性。

  此次碰头会,确立了活动的定位,活动的组织等相关工作,为活动进一步深入展开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