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馆举行“金庸的江湖,我们的英雄梦”专题活动

  2008年3月29日下午, “金庸的江湖,我们的英雄梦”专题活动在我馆二楼贵宾室举行。此次活动是由湖南图书馆、湖南读书会和星辰在线共同组织,是关于《射雕英雄传》的小说评论活动。同时,也是第14届湖南读书会活动。

  四位主讲人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读书会会员谢浮名主要探讨了金庸小说的回目艺术以及“集句”等文学写作技巧;读书会会员领悟则从“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角度阐述了一代大侠郭靖的人物形象塑造过程;我馆馆员龙子华以“话说江湖中的女人—《射雕》之我见”为题,从女性的角度论述了任何一位英雄的横空出世都离不开他的周围环境、特别是其母亲对他产生的影响;读书会会员春秋左右则以几部金庸小说为例,探讨了现代男人心理创伤的产生原因以及治疗其创伤的幻想疗法。

  此次评论会,发言踊跃,气氛活跃,著名电台主持人罗刚和《品周报》编辑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