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城市记忆”活动首轮碰头会在我馆举行

  2008年3月23日下午,由湖南图书馆、湖南文化信息网和星辰在线星辰社区联合举办的“寻找城市记忆”活动首轮碰头会在我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我馆副馆长伍艺、邹序明及部分活动参与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公共服务部主任郭坚主持。在与会人员的自我介绍后,郭坚向与会者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即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长沙这座城市的历史,使它充满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散落于长沙市各个角落的史料和图片挖掘出来,使那些正在逐渐消失的历史记忆和文化遗产能够重新焕发出它们本应具有的价值。活动策划者赵惠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初步设想,如寻访与长沙城有关的近现代建筑、人文、街区、古树、古井和文化等。

  在讨论环节中,邹序明还代表省馆表达了“文化强省、文化兴市”的活动初衷,并指出“寻找城市记忆”是湖南图书馆提供给社会的一个文化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有更多的人来关心我们的城市历史文化。

  与会者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看法和意见。最后,综合大家的建议,此次碰头会顺利产生了三个寻找小组,分别是:老街、建筑寻访小组,老人寻访小组和饮食文化寻访小组,大家将根据各自不同的寻访方向开展活动。组员们交换了联络方式,并初定于下周开始踏入“寻访”旅途。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