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襟翠袖亦英豪—我馆举办庆“三·八”女性专题讲座

  我馆“湘图讲坛”2008年3月8日上午,邀请湖南商学院中文系教授、国家一级作家骆晓戈女士做了一场名为“女性与成才——社会性别意识专题讲座”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馆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的主题活动之一。

  在讲座中,骆晓戈女士从社会性别意识、从男女自然生理特征的区别谈起,提出了对于男女的一些约定俗成的不同看法,分析了女性在职业和家庭上所面临的矛盾,进而指出女性的成功,可能需要付出比男性更多的艰辛与努力。随后,骆晓戈女士启发广大女性朋友应自知、自爱、自尊、自强,不但需要把握住机遇,更需要能够克服压力、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终取得家庭和事业上的双重胜利,成为一名幸福的女人。

  骆晓戈女士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把整个讲座推入到高潮。讲座结束后,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收获颇丰希望有更多类似的讲座。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