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星辰在线“寻找城市记忆”召募令

  今年是长沙文夕大火70周年纪念。1938年,燃烧5天之久的大火毁坏了长沙全城街道、90%建筑被毁,30万长沙市民顿成无家可归的难民,但大火并没有破坏长沙城的格局,城市灵魂性尚存,仅长沙城区就还有70余处历史建筑。由于城市的不断改造与扩大,再加上一些不可抗拒的灾难性变故,记忆与忘却总是如影相随,城市本身不可能有自觉的记忆,它需要我们去寻找城市的史脉;去感受城市的年轮与呼吸;去揭开那些淹没于钢铁森林城市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去见证城市生命从无到有不断成长的历程。

  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这座城市的历史,给城市生活以丰富的文化内涵;为了将散落于城市角落的史料及图片聚集于图书馆,更好地服务于民众,使那些正在逐渐消失的历史记忆和文化遗产能够重新焕发出它们本应具有的价值,湖南图书馆、星辰在线星辰社区,湖南文化信息网将联合举办《寻找城市记忆》系列活动。现发出全城召募令:让我们一起来寻找,寻找城市记忆!活动包括“寻访城市记忆”活动、“城市记忆”图片展览、“印象长沙”书籍等精彩环节。

  活动内容:与长沙城有关的近现代建筑、人文、街区、文化等。

  活动组成:宣传招募,报名分组;各组自选目标,实地考察;小组交流,轮组演讲;文字成册,图片办展。

  报名时间: 3月12日起,全程报名 

  报名方式:湖南图书馆网“读行论坛”(www.library.hn.cn)、星辰在线星辰社区(http://bbs.csonline.com.cn)、湖南文化信息“湘土论坛”(www.culture.hn.cn)、湖南图书馆前厅咨询台。

  电话:(0731)4174108、4174122、4174121

  活动QQ群:54546939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