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湖南网友读书会《半生缘》女性专题活动在我馆举行

  2008年2月23日下午2点,第十三届湖南网友读书会《半生缘》女性专题活动在我馆二楼贵宾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图书馆、湖南读书会和星辰在线联合举办,活动主题为“阅读一本书,审视我们的爱”。我馆副馆长邹序明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作了开场致词。

  随着悠扬的《半生缘》音乐响起,读书会拉开了帷幕。湖南读书会8群的群主清子,诠释了她对《半生缘》故事中的人物及其情感的理解。读书会委员卡布基诺则探讨了《半生缘》的文学性以及张爱玲在文学技巧上的写作特色。我馆读行天下的版主杨柳一一则从张爱玲作品的危险性和其人生的悲剧性两方面陈述了女性不宜多读张爱玲。读书会委员语笑依然则谈及了她阅读《半生缘》的一些心得,认为人们应该不要抛弃和放弃爱情。主题发言过后,众多网友也纷纷加入探讨中,相互交流了对《半生缘》、对张爱玲和对爱情的理解。现场气氛热烈,穿插进行的击鼓传花游戏和“献玫瑰花”则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湖南网友读书会是由湖南红网经济论坛和旅游休闲坛合办、由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内容以经济领域和休闲文化为主的学习型组织。目前,我馆正与湖南网友读书会联合,定期开展一些以读书阅读为主的读者活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