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赠书留香 | 百姓课堂 |
2022年第1期
 
 

片名 

功勋 主演

周迅、黄晓明、佟大为等

作品介绍: 

该剧用不同的叙事风格讲述八位功勋人物人生中最精彩的故事,以“国家叙事、时代表达”的艺术手法,用单元剧的形式,将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人生华彩篇章串联起来,共同表达对“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精神品格的礼赞。于敏:从少年、青年和中年三个时期讲述他投身国防安全事业的故事。申纪兰:着重展现她首倡"男女同工同酬"并当选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孙家栋:以无数次的试验失败为切入点,展现其代表的中国科学家永不言弃的探索精神。李延年:讲述其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雄故事。张富清:描绘其作为战斗英雄转业后扎根基层的故事。袁隆平:从梦境展开,讲他如何为祖国和世界人民的温饱问题不懈奋斗。黄旭华:以核潜艇下潜极限为故事压力点和戏剧转折点,再现我国自主研发核潜艇的艰难历程。屠呦呦:展示她研发抗疟新药青蒿素的全过程,并回答人们对其个人获得诺贝尔奖的疑惑。

 

 

 

 

 

片名 

在一起 主演 张嘉益、雷佳音、朱亚文等

作品介绍:

该剧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由《生命的拐点》《摆渡人》《救护者》《同行》《决战火神山》《搜索24小时》《武汉人》《方舱》《我叫大连》《口罩》十个单元故事组成,讲述了平凡人的挺身而出参加全民武汉抗疫的故事。他们中有义无反顾为人民建起一座白衣长城的医护工作者;有万里赴戎机、八方支援的各地医疗队员;有秉承革命军人优良传统、闻令而动、誓死不退的军医;有平凡又伟大的外卖小哥和专车志愿者;有自救互救、守望相助的普通市民;有积极投身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有在联防联控工作中扎根基层的疾控、社区、公安人员;有误打误撞留在武汉成为志愿者投身抗疫事业的年轻人;有克服种种困难转产口罩、为“复产复工”做出贡献的人们。这些普通人构成了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为抗击疫情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片名 

号手就位 主演 李易峰、陈星旭、张馨予等

作品介绍:

该剧根据丰杰的长篇小说《斑斓:毕业了,当兵去》改编,讲述了一群火箭军新兵大学生投身军营,在身怀绝技老兵的带领和感召下,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他们用青春逐渐读懂了“军人”二字,担起了“大国底牌”的威严,最终成长蜕变为中国火箭军“王牌号手”的故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