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1年第1期
 

片名 

大秦赋  主演

张鲁一 段奕宏等

 

作品介绍: 

战国晚期,秦国一家独大。一代雄主秦昭襄王与继承王位的秦孝文王相继离世,秦国朝堂陡然出现嫡庶之争。大富商吕不韦阳谋篡国,扶植流亡在外的公子嬴异人上位,长公子嬴傒恨别咸阳,政乱平定。秦国征伐六国,渐有一统天下之势,惟有与宿敌赵国之间的交战,败绩频仍,且将星凋零,民苦国累,秦赵结仇愈深。王子嬴政与母亲赵姬返回秦国之后,在仲父吕不韦的训教下,母后的呵护下,显现王者之尊。为了儿子的王位,赵姬与吕不韦联手,打压以华阳夫人为首的楚国派系势力。而嬴政用王弟成蟜之血,洗清通向王位的道路。污秽内宫的嫪毐日益做大,且有篡国之念;嬴政利用吕不韦、宗室嬴傒,铁腕涤荡嫪毐之乱。动乱平息,嬴政再无情驱逐母后赵姬,贬相国吕不韦。至此,嬴政揽政于手,主国于秦。

 

 

 

 

 

 

片名 

隐秘而伟大  主演 李易峰 金晨等

作品介绍: 

该剧讲述了心怀正义、初入职场的小警察顾耀东,在遇到地下党沈青禾、夏继成后,历经撕扯、困惑、磨砺,最终成为出色的共产党员的故事。

 

 

 

 

 

 

片名 

大明风华  主演 汤唯 朱亚文等

作品介绍: 

明永乐元年,靖难之役,建文帝削发入山,行踪遂成千古之谜。建文旧臣,尽遭屠杀,御史大夫景清,夫妻罹难,长女若微,被副将孙愚所救,次女蔓茵,为太子朱高炽所救。骨肉同胞,一在宫中,一在江湖,同时长大。十年之后,若微图谋刺杀朱棣,妹妹蔓茵嫁入宫中,若微在刺杀中,遭遇皇太孙朱瞻基,目睹了金陵城波云诡谲的政治叛乱,苍茫暮色中,曲折隐微的帝王心事,国家正在从乱象中恢复,平关外,迁首都,通运河,郑和下西洋,扬威海外,编撰《永乐大典》,盛世将成。最终若微决心放弃个人仇恨,辅佐登上皇位的丈夫,为天下人谋取最大的幸福和安宁,她历经了五帝六朝,以自己的气度和智慧,数度救大明王朝于危难,在历史洪流中,孤身一人,溯流而上,见证了一个伟大时代的诞生。

 

 

 

 

 

 

片名 

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

 主演  林更新 盖玥希 杜淳等

作品介绍: 

故事围绕特种兵出身的前缉毒警严谨(林更新 饰)、咖啡馆的飒爽老板娘季晓鸥(盖玥希 饰)、和正义的警方专案组副组长赵廷辉(杜淳 饰)而展开。三个背景各异又各具魅力的年轻人,在历经两桩错综复杂又离奇的悬案后,不仅发现彼此间互相牵绊的关系,最后还牵扯出了一个更为惊人的秘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