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0年第9期
 

片名 

惊蛰

主演 

张若昀、王鸥等

作品介绍:
1941年上海,混迹江湖靠贩卖情报为生的街头小混混陈山因长相酷似军统特工肖正国,被日本梅机关特务头子荒木惟意外看中,从此卷入一场腥风血雨的地下战争。荒木惟挟持了他的妹妹陈夏,逼迫陈山成为日本间谍。为了营救妹妹,具有特工天赋的他只能接受秘密特训,冒名顶替肖正国前往重庆潜伏到军统内部,准备窃取重要情报。潜伏生涯惊心动魄,然而作为一个中国人,陈山并不想真的背叛祖国,在共产党员张离和钱时英对他的不断影响下,陈山逐渐成长,毅然站到了抗日的阵营。之后,为粉碎日寇阴谋,陈山和张离冒着生命危险再次回到上海,反潜伏进入汪伪特工总部,他们一次次携手合作,生死与共,在与敌人的斗智斗勇中,陈山最终树立了信仰,成长为了一名真正的战士,并成功粉碎了侵略者的险恶阴谋。

 

 

 

 

 

片名 

清平乐

主演 

王凯、江疏影等

作品介绍:

北宋皇帝赵祯(王凯饰)得知将自己养大的当朝太后刘娥并非亲生母亲,而自己的生母乃是太后当年的婢女李兰惠,深感愧疚。为了报答李家,赵祯将自己最心爱的女儿徽柔(任敏饰)嫁给了李家的子孙李玮。朝堂之上,庆历新政大臣和老派权臣之间针锋相对,斗争风起云涌,赵祯治国如执秤,权衡各方势力,为国事殚精竭虑。徽柔与陪伴自己长大的内侍怀吉(边程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对志趣不和又木讷平庸的李玮万般排斥,终于与婆家起了冲突,不顾一切地夜扣宫门,打破帝国最严苛的规矩,引发滔天非议,司马光甚至要在大殿之上“碎首进谏”。赵祯一生悉心呵护的“言路通畅”、“监督国君”的风气,使得他在爱女之情和维护治国理念之间挣扎得遍体鳞伤。最终,公主以半疯狂的抗争,始终未屈服于“成为李玮真正妻子”的命运,却与怀吉永生不得相见。

 

 

 

 

 

 

 

片名 

新世界

主演 

孙红雷、张鲁一等

作品介绍:

新中国解放前夕,白纸坊警署小警察徐天尹昉饰)在追查未婚妻贾小朵被害案件过程中,意外参与到中国共产党和平解放北平的事业当中。面对动荡的时局,金海(孙红雷饰)、铁林(张鲁一饰)和徐天三兄弟所处不同的位置,在亲情、爱情,国家利益、个人信仰发生激烈冲突的时候,情同手足的三兄弟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徐天和共产党员田丹(万茜饰)在绝境中相识,使命感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徐天选择在动乱中协助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北平的和平解放,迎来了新世界。

 

 

 

 

 

 

片名 

庆余年

主演 

张若昀、陈道明

作品介绍:

东晋末年,相国公刘裕篡位成为武帝。血腥政变中,只有皇妃叶轻眉刚出生的儿子幸免于难。尚书范建将他收养,取名范闲。范闲十八岁时,因其即将和皇室联姻的身份,成为各方争夺的目标,还被卷入皇子之间的争斗。反应机敏的范闲,在复杂的皇室斗争中,总能化险为夷。其后他凭借自己的文采和机敏,破获悬案,仕途顺利,天下闻名。但各方势力都在为立储角力,长公主和二皇子接连谋反,范闲只身回到都城护驾。在证明自己对武帝的忠诚后,范闲却发现自己的生父竟然是武帝,而当年杀死自己的母亲的人也是武帝。知道真相后的范闲决心为母亲报仇,也为天下苍生,与倒行逆施暴政肆虐的武帝做生死搏斗。最后,范闲成功逼武帝退位,皇位传给三皇子。朝廷内外恢复了和平,范闲带着女儿隐居海边。

 

 

 

 

 

 

 

片名 

三叉戟

主演 

陈建斌、董勇等

作品介绍:

被警界荣称为"三叉戟"的三位人民警察:崔铁军(陈建斌饰)、徐国柱(董勇饰)、潘江海(郝平饰),在退居二线之际,遇到了一起洗钱大案,"三叉戟"重新面对20年前的对手并被多方势力挑战。金融巨骗为了解冻资产,不惜雇佣黑道动用极端手段。面对新型犯罪,"三叉戟"用传统的工作手段进行对抗,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在对手巧施离间计时,"三叉戟"的关系分崩离析。但在警察职责面前,他们最终齐心合力,一举击破了金融犯罪集团,同时也将幕后的腐败黑手绳之以法,续写了"三叉戟"的辉煌。

 

 

 

 

 

 

片名 

 从长安到罗马

主讲 

蒙曼、何茂春等

作品介绍:

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和终点,两千多年以来,长安和罗马的商业往来、文化交流和文明交融从未中断,而这两种文明的交流和交融,对于人类文明的演变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本片将通过展现东西方文明中这两个最具象征意义的古老都城的前世今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视角,站在文化自信的高度,用中国眼光、现代立场和国际表达,讲述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的中国大故事。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