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0年第8期

 

 

 

片名 

创新中国

主演 

 

作品介绍:

讲述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的纪录片。它关注最前沿的科技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聚焦信息、制造、生命、能源、空间与海洋等深具影响的领域,在宏大的国际视野里探讨中国的创新成长以及由此引领的世界影响。该片在制作中创新性地使用了语音合成技术,是世界首部采用人工智能配音的大型纪录片。

 

 

 

 

片名 

大国崛起

主演 

 

作品介绍:

该片是中国电视人以电视传媒这一特别的载体来展现近现代世界发展的一次实践。对于正在进行现代化建设的中国,本片期许以开放的心态为国人打开视野;对于正处在全球化浪潮中的世界,本片期许能为人类共同的进该片是中国电视人以电视传媒这一特别的载体来展现近现代世界发展的一次实践。对于正在进行现代化建设的中国,本片期许以开放的心态为国人打开视野;对于正处在全球化浪潮中的世界,本片期许能为人类共同的进步提供思考。聆听历史是一种深远的智慧。让历史照亮我们未来的行程。步提供思考。聆听历史是一种深远的智慧。让历史照亮我们未来的行程。

 

 

 

 

片名 

大国外交

主演 

 

作品介绍:

《大国外交》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该片通过权威访谈和鲜活故事,既勾勒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框架,也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宏伟实践,反映了中国外交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世界回响。

 

 

 

 

片名 

红星照耀中国

主演 

 

作品介绍:

1928年的中国,数十万人因“共党”、“通共”的罪名被屠杀。美国青年埃德加.斯诺旅行来到中国。为了生活,斯诺当了一名记者,被授意为当权者撰写歌功颂德的文章。但斯诺不肯违背良知,他对中国现实的如实报道为他赢得了一些革命者和进步人士的友谊,也使他成为当权者的眼中钉,并因此历尽磨难。在和革命者的接触中,斯诺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产生了采访红军的念头。终于在宋庆龄等人的帮助下,斯诺成为第一位到达苏区、采访革命领袖毛泽东的西方记者,并撰写了著名的《红星照耀中国》。1941年,由于揭露蒋介石在皖南事变中的倒行逆施,斯诺被驱逐返回美国。60年代,斯诺因麦卡锡主义被迫移居瑞士。1971年,斯诺作为中美两国之间的信使再次来到中国,受到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片名 

长城内外

主演 

 

作品介绍:

百集大型系列节目重点以长城为主线,通过寻找长城历史印记,聚焦时代变革、家园美丽、人性光辉。以长城的历史为经,以现存的长城遗址为纬,揭示自古以来鲜为人知的长城史料,讲述当今人们热爱长城、保护长城的动人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内外》将拍摄包括辽宁、河北、北京等省市境内的明长城遗址,以及湖南、湖北、山东、河南等省区现存的春秋战国、北魏、北齐、辽、金时期的长城遗址,这也是电视媒体首次对长城进行这样长距离大体量的全景记录。

 

 

 

 

片名 

大风歌

主演 

王立群

作品介绍: 

公元前202年,在山东定陶的一个土台上,一位五十五岁的中年男子在群臣的欢呼声中,戴上了皇帝的冠冕。他就是大汉王朝的开国皇帝刘邦。与其他君王不同的是,这位皇帝没有显赫的家族背景,只是一位普通农民的儿子。但是就是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传奇。三年鏖战,摧毁强秦,四载奋斗,战胜项羽……创建了延续四百多年的大汉皇朝。然而更为传奇的是,这位不读书的皇帝,却写下了一首大气磅礴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皇帝刘邦。他以一介亭长斩蛇起事,仅用七年时间就转身成为大汉王朝的开国君主,创造了从布衣到皇帝的神话。那么是时代造就英雄,还是性格决定命运?是什么成就了这位布衣天子的传奇人生? 让我们乘着《大风歌》荡气回肠的旋律,跟随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走进大汉王朝,一同品读布衣天子刘邦的传奇人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