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0年第3期
 

片名 

西京故事

主演 

张国强、陈小艺等

作品介绍:为支撑一双儿女甲成、甲秀的“求学大业”,一家之主罗天福携妻子慧娟进了西京城。在西京城里,罗天福见证了身边的小人物们在大城市生存之难,自身也经历了种种艰辛,饼铺生意屡屡受挫,妻子慧娟不满他“固执守旧”的经营方式闹起分居,儿子家成无法适应从乡村到城市的生活状况不断离校出走,重重打击不断袭来,使他头一次对自己坚守多年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产生了怀疑。自己这样做究竟是对是错,而城市是不是真的不适合他这种“坚持老一套”的人生存。女儿家秀的支持鼓励使得罗天福重拾信心,那些曾经接受罗天福帮助的人也反过来帮助他,纠缠不清的矛盾随之一一化解。罗家人终于在西京这座大城扎下了根,向着美好的未来继续前行。

 

 

 

片名 

那片花那片海

主演 

曾泳醍、张陆等

作品介绍:闽南女孩康乃欣到晋江寻找弟弟,跟客家人程垦不打不成交,随后两人失散。康乃欣到丽人服装厂工作,少老板陈嘉豪对康乃欣一见钟情,却被他母亲阻拦,跟康乃欣由爱变友,互伸援手。康乃欣和程垦在厦门重逢,感情升温,结婚领证。程垦借国企改制机会,在无钱、无场地、无资金的“三无”条件下,联合亲戚朋友集资建厂。康乃欣因见义勇为救了鞋业大老板郑海光的父亲,郑海光为报恩,在康乃欣创业、遭遇对手打压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倾囊相助。康乃欣和程垦在相互帮衬的创业拼搏中多次分合聚散,但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勇敢地抓住机遇,最终创造出他们各自的服装鞋帽品牌,于晋江,泉州,石狮,厦门,北京乃至俄罗斯非洲等地,树立起福建优质产品和福建人勇立潮头的巨人形象。

 

 

 

 

片名 

密查

主演 

郑凯、邓莎等

作品介绍:一九三八年,在抗日战争、国共合作背景下,蒋介石听信谗言授命西安特务组织,密裁第十八集团军高级参议、中共党员宣侠父,此举引发中共强烈抗议。迫于舆论压力,国民党被迫在西安成立破反专署,调查宣侠父失踪案。中共地下党员、原中统特工武仲明,成为国共双方共同认可的破反专员。武仲明领衔的破反专署,集结了西安军、警、特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各路人马,敌中有我,我中有敌,错综复杂,调查之旅甫一启程即步步陷阱、危机四伏!武仲明彻查宣侠父案两个月间,不仅是刀锋上的对决,也是人性的较量。在地下党组织引领下,正义同道前仆后继追寻下,武仲明终于查明真相,拿到了密裁宣侠父手谕。迫于证据确凿,蒋介石不得不向中共认账,自吞苦果

 

 

 

片名 

秋收起义

主演 

侯京健、赵韩樱子等

作品介绍:1927年,四一二、七一五反革命政变接连发生,为挽救革命,中共中央召开“八七会议”,决定委派毛泽东(侯京健饰)领导湘鄂赣边区秋收武装暴动。9月9日,毛泽东宣布起义,亲率工农革命军第一师第三团首战告捷,胜利占领白沙镇、东门市等地。但很快,临时收编的邱国轩四团叛变,王新亚二团骄傲轻敌被夹击,三团也因敌强我弱遭到严重挫折。毛泽东当机立断改变攻打长沙计划,决定带领部队前往敌人力量薄弱的罗霄山脉。之后,秋收起义队伍经历“三湾改编“,确立“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最高准则。1928年4月28日,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与朱德领导的湘南起义等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形成党领导的规模最大、战斗力最强的革命武装部队,标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一支绝对忠诚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工农红军真正诞生了。

 

 

 

 

片名 

老中医

主演 

陈宝国、冯远征等

作品介绍:20世纪初,“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博采众家之长学习中医,先在家乡孟河开诊,后到上海行医。他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成为沪上名医。1920年,上海流行传染病“烂喉痧”,洋人医院趁机诋毁中医,提高药价,翁泉海潜心研究出中医疗法,救治了大批贫苦病人,提振了中医声誉。

1929年2月,国民政府通过了“废止旧中医案”,翁泉海为了保存国粹进行了顽强的抗争。上海沦陷后,翁泉海因为帮助共产党领导的茅山游击队购买药品被日军追杀,被迫隐姓埋名回到家乡孟河,继续为游击队救治伤员。新中国成立后,翁泉海回到上海重开中医诊所。国家重视中医药的政策,使这名老中医终于获得了新生。

 

 

 

 

片名 

老酒馆

主演 

陈宝国、秦海璐等

作品介绍:1928年到1946年的东北,“闯关东”来东北的小人物陈怀海,在东北深山老林里挖参讨生活,却意外地遭受了一双儿女失散,媳妇被骗走的磨难,只好来到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大连开酒馆谋生计。老酒馆由此成了八方信息、各色人等汇聚的舞台。仁义坚韧,嫉恶如仇的陈怀海利用这个舞台,保护了杀日本宪兵的“老北风”,劝说了东北军马旅长重回抗日战场、痛斥了粉饰伪满洲国的满清遗老,与日本浪人决斗,为中国人撑腰提气。中共地下党组织派谷三妹打进老酒馆,把这里变成了党的地下交通站。在谷三妹的影响下,陈怀海的女儿小棉袄成了抗日交通员。大连解放前夕,陈怀海帮谷三妹粉碎了日寇破坏城市的计划。他们共同迎来了大连解放,也收获了真挚的爱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