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20年第2期

片名 

空降利刃

主演 

麦灵、吴晓梅等

作品介绍:在改革强军大背景下,以张启、齐小天等空降特种兵为代表,讲述了在战斗力生成模式改革探索中,为培育空军官兵全球化视野、信息化能力和实战化水平,进一步激发研究强敌、战胜强敌的血性忧患,将组建一支全新的、全要素、体系化专职蓝军“锅盖头”。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磨合,“锅盖头”开始了征战南北、挑战四方的魔鬼生涯。历经一系列的战斗演习、行动,“锅盖头”部队的战士再次被分配到各部队,他们成为王牌部队的骨干教员,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在坎坷中前行,在磨练中成熟的战士们开始了新的任务。

 

 

 

片名 

国家孩子

主演 

傅程鹏、杨舒等

作品介绍:1960年,因为自然灾害的缘故,有三千名南方孤儿被送到内蒙古草原,被大爱无疆的蒙古族养父母收养。哥哥朝鲁、妹妹通嘎拉嘎,还有和他们兄妹年龄相仿的毕若水和阿腾花,各有不同的性格,有的豪爽,有的精明,有的温和,他们被不同的家庭收养后,有了不同的人生命运,五十多年的人生经历,他们有的变成富裕的商人,有的成为心系草原的政府官员,有的宅心仁厚行医救人,有的却经历了从铁饭碗到下岗再就业的坎坷,但是他们都在草原上扎下了根,无愧于养父母的养育,无愧于自己的人生。

 

 

片名 

激荡

主演 

任重、郭晓东等

作品介绍:陆江涛在财富中迷失,他的实用主义在现实社会似乎路路通畅,而他本人在资本盛宴里逐渐失去底线,注定了他的悲剧命运。陆江涛的爱人、妹妹则在的残酷商场创业过程中,几度被陆江涛所用,财富没有给她们带来些许的幸福,却带来更多的伤害。陆海波作为这个家中的大哥,坚持善念,重家庭重信义重商德,在财富的争斗中有退有进,貌似吃亏主动放弃,却成为最终的赢家。而陆江涛在痛失亲情后,终于悔悟,在兄妹的帮助下同心协力,度过企业难关,也最终找回了失去的幸福。

 

 

 

片名 

锻刀之绝地重生

主演 

徐僧、冯文娟

作品介绍:淞沪会战末期,中国军队某重炮营营长陆浩云因“违抗军令”擅自开炮击杀日本亲王伏见宫博义,暴露了阵地目标,令国军的重炮营损失惨重,招致日本特使织田千夏和国民党军统的双重追捕,陷入绝境,被迫逃亡。逃亡过程中,陆浩云结识了伪装成昆曲社演员的共产党员梅映苏,与其相识相知的过程中受到其潜移默化的影响,涅槃重生,自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继而在梅映苏为代表的共产党的帮助下,在与织田千夏为首的日寇的对弈中,多次出奇制胜,凭借过硬的火炮技能和军事素养,抓住一切机会屡次重创日军,立下赫赫战功。

 

 

 

片名 

深海利剑

主演 

高旻睿、刘璐等

作品介绍:潜艇是国家的战略利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面对X国攻击潜艇“黑鲨”的屡次侵犯,海军火速制定“T计划”,展开全国特招,为正在研发的某新型潜艇培育指挥型军官。一群90后大学生经过层层筛选,进入这个神秘的潜艇世界。他们在超乎寻常的严苛训练里,从懵懂的新兵,成长为肩负国防重任的铁血军人,驾我军新型潜艇深海潜航,一次次驱赶了X国的“黑鲨”级潜艇的侦察和骚扰,保卫我国领海安全。在我党强有力的领导下,让敌人闻风丧胆。他们历经生死考验,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万里海疆筑起了一道移动长城,实践了血洒海疆的“重剑”精神,捍卫了“听党指挥,生死与共,永不沉没”的不朽誓言。

 

 

 

片名 

那片花那片海

主演 

曾泳醍、张陆等

作品介绍:闽南女孩康乃欣到晋江寻找弟弟,跟客家人程垦不打不成交,随后两人失散。康乃欣到丽人服装厂工作,少老板陈嘉豪对康乃欣一见钟情,却被他母亲阻拦,跟康乃欣由爱变友,互伸援手。康乃欣和程垦在厦门重逢,感情升温,结婚领证。程垦借国企改制机会,在无钱、无场地、无资金的“三无”条件下,联合亲戚朋友集资建厂。康乃欣因见义勇为救了鞋业大老板郑海光的父亲,郑海光为报恩,在康乃欣创业、遭遇对手打压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倾囊相助。康乃欣和程垦在相互帮衬的创业拼搏中多次分合聚散,但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勇敢地抓住机遇,最终创造出他们各自的服装鞋帽品牌,于晋江,泉州,石狮,厦门,北京乃至俄罗斯非洲等地,树立起福建优质产品和福建人勇立潮头的巨人形象。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