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9年第9期

片名 

天下无诈

主演 

郭晓冬、徐悦等

作品介绍:为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电信诈骗案件,原刑警队副队长邝钟临危受命,与朱西宁、马赛等人紧急成立第十支队--反电诈支队,与越发猖獗的电诈犯罪集团斗智斗勇,他们发挥各自所长,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办案过程中,他们不被理解,甚至被受害人谩骂,困难重重。队员们真正感受到了"反电诈"三个字的沉重与艰难,在队长邝钟的带领下,队员们越发默契,侦破一起起电诈案件。在破案过程中,邝钟发现了电诈案的幕后黑手--来自境外的诈骗团伙头目"金主",邝钟不惜一切代价追踪"金主"的行踪,几经周折,终于将设立在境外的诈骗窝点一网打尽。

 

 

 

片名 

猎金行动

主演 

高梓淇、赵文琪等

作品介绍:1944年夏,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破长沙,直驱衡阳、宜章等重要的战略物资基地,宜章首富杨岳衡之子杨天星,因祖传宝藏被卷进无穷无尽的争斗中,他亲眼目睹父亲杨岳衡和姐姐杨宛昀惨死于日本人之手,家族事业也被觊觎宝藏已久的警察局局长乔守正搞垮。原本游离于时局之外的杨天星突遭巨变,精神受挫,患上了枪声恐惧症。在青梅竹马的医生、共产党员乔薇的帮助下,杨天星逐渐痊愈,并决心护好宝藏、光复杨家。宜章沦陷后,他在共产党,以及好友云朵、云虎等人的帮助下,以智谋一步步除掉了疯狂追逐宝藏的日本人和汉奸曹广德,感化了乔守正。慷慨赴死之前,将开启宝藏的钥匙交给了乔薇。

 

 

 

片名 

新万家灯火

主演 

李泰、刘雅瑟等

作品介绍:罗子哥是一名有着十年兵龄的边防特警,退伍路过江城来到千鹤亭社区探望发小,没想到一身特警功夫得到精彩施展,竟留在了千鹤亭社区,成为保安队教官。刚毕业的大学生冯小夏,成功应聘千鹤亭下属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从此与罗子哥成为一对不打不相识的欢喜冤家。作为江城最大的社区,千鹤亭是五方杂处,景象万千,这里每天上演着年轻人创业的朝阳故事、老年人诙谐幽默的夕阳故事;这里有大龄青年、留守儿童、弱势群体、刑释人员。罗子哥昼夜“维稳”,冯小夏天天“解困”。年复一年,千鹤亭奏响了闻名全国的明星社区和谐曲。

 

 

 

 

片名 

麦香

主演 

王文泽、傅晶等

作品介绍:麦香的故事横跨了1980年到2008年,反映了改革开放28年来,中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本片以江南小镇落雁滩这样一个南方小乡村为舞台,通过对军烈属麦香一辈子爱军、拥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军人家属荣誉的个人成长经历的关照,以麦香、云宽、天来等几个优秀的乡村年轻人爱情、婚姻和家庭情感故事为主线,讲述了退伍军人云宽退役后积极投入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发挥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精神,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之路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个善良、美丽坚韧的女性形象。1980年,云宽退伍回到家乡落雁滩搞建设,云宽的恋人麦香憧憬着和云宽结婚,但是两人的婚姻因为麦香父亲麦子黄和云宽父亲云旺山早年的矛盾激化化为乌有,一对璧人分道扬镳,留下感情的遗憾。 麦香最终和云宽的发小天来结婚,和母亲刘琴宝、父亲麦子黄一起操持着麦家,在刘琴宝和麦子黄去世之后,麦香一个人扛起家庭责任,将自己的弟弟麦收和麦田送到部队,将自己的女儿金凤养育成人。 深受感情挫折的云宽娶了寡妇阿莲,养育了儿子云飞,云宽和麦香也各自经历了家庭的不幸,麦香的丈夫天来死于98年抗洪救灾,云宽的爱人阿莲死于癌症,两个饱经创伤的人各自维系自己的家庭,在村委会柳乾坤书记、乡党委廖永辉书记的支持和帮助下,云宽和麦香发挥带头人作用,经历了农村改革进程中的一系列变革:农村土地承包责任制的实行、乡镇企业兴起蓬勃发展、农工商联合体的建立等,两人一起将家庭责任抗了下来,也一起带领了落雁滩的乡亲们走向了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云宽和麦香各自为了家庭而耽误了两人的幸福,麦香花了三十年的时间,将自己弟弟麦收,麦田,自己女儿金凤的家庭和婚姻生活扶上正轨,创业的艰难,传统思想的滞后,无数的艰难险阻被麦香一个个克服,麦香以麦家世代拥军爱军的荣誉感,以一个坚韧无畏女性的倔强,在三十年的时间完成了从船娘到著名女性企业家的蜕变,她用自己奋发图强的经历,换来了亲人和乡亲们对军烈属的爱戴和尊崇。云宽同样以一个退伍军人的思想觉悟,展现了当代军人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在村委会工作的云宽在每一个历史节点都为了落雁滩付出了一切,最终带领落雁滩致富,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当云宽和麦香再次走到一起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2008年,两人的爱情故事变成了亲人般地相互依靠,变成了后辈的爱戴和乡亲们的支持,无论是哪个历史时期,麦香都是云宽最爱的人,无论遭遇什么样的困境,云宽都支持麦香,两人一起携手走过了壮丽的人生道路,留下无数点点滴滴的细节让各自的亲人去感怀。最后,当一切辛苦变成荣誉,落雁滩成了最美丽的珍珠,已经变得苍老的麦香重新接受了云宽的求婚,在新盖起来的麦家祖屋内,在麦家“光荣军属”的牌匾下,两个人站在了一起,接受所有亲人的祝福,过往种种的苦难和劳累,都化作了幸福的泪水。

 

 

 

片名 

少年派

主演 

张嘉译、闫妮等

作品介绍:精灵活泼的少女林妙妙中考超常发挥,意外考入重点高中,妈妈王胜男扬眉吐气。高一住校,挣脱妈妈掌控的林妙妙如鱼得水,结交了三个好友,校花邓小琪、学霸钱三一和江天昊,成为校园广播站主播,俨然“人生赢家”。学神如云,林妙秒成绩惨遭碾压,面对来自“我儿子成绩全市第一”的裴音的正面暴击,王胜男的斗志被全面点燃,开启陪读生活。冤家路窄,竟和裴音家成了邻居。王裴二人冲突不断升级,却因婚姻问题惺惺相惜,成了闺蜜。高三来临,林妙妙经历了父母感情的震荡,钱三一隐忍着父母的貌合神离,江天昊突遭家庭破产,邓小琪因为妈妈的秘密被曝光跌入谷底。少年们桀骜不驯,迎着阳光、风雨,如春草般蓬勃生长。高考结束,少年各奔前程,内心充满伤感及对未来的期待。四个家庭经历波折,找到了各自的方向,收获着动人的成长。

 

 

 

 

片名 

李三枪

主演 

刘恩佑、刘波等

作品介绍:

1941年,鄂西卧牛村抗日救亡活动如火如荼。妇救会主任王巧珍瞧不上游手好闲的丈夫李三枪,在一番激烈的争吵后,两人决定去乡公所办离婚手续。然而就在离婚前夕,王巧珍接到特殊任务匆匆离去。李三枪带着王巧珍的弟弟王铁锤去找媳妇办离婚,路上无意中捡到县长官印和委任状。为了确保战略通道,县大队将错就错,让李三枪冒名走马上任,王巧珍也极不情愿地成了县长太太。一个草台班子就这样在县衙门里搭了起来,儿女情长、刀光剑影都是戏。真实和谎言,忠诚和背叛,阴谋与爱情,大义与卑劣,在抗日这幕血雨腥风的大背景下轮番上演。最终,李三枪率全县军民以一曲壮烈的热血悲歌保卫了盘龙县城,他以生命警示日本侵略者,他无愧于一个真正的中国县长。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