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7年第2期

片名 

红旗漫卷西风

主演 

张粟、吕一等

作品介绍:1927年“四·一二”后,国共合作破裂。蒋介石的特派员李耀川和中共北方局领导秦声达这对曾经的结拜兄弟回到陕西,在清党运动中,他们分道扬镳,在信仰和亲情中挣扎。而他们的下一代,李志远、秦怀文、秦怀武、梁冬梅等也卷入革命风潮,分属不同的阵营,走上不同的道路。主人公李志远和梁冬梅选择了共产主义道路,而秦怀文则坚守着三民主义,兄弟们之间,父子之间,上演着革命与反革命的信仰之争。铁血军人秦怀武则始终期盼家和亲情的完整。李志远等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投身革命,经历了农村革命、保卫苏维埃、创建根据地、迎接中央红军、西安事变等革命洗礼,以及晋西北抗战、保卫延安、解放西北的战争洪流后,终于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新中国。

 

 

片名 

国家底线

主演 

杨洋、胡冰卿等

作品介绍: 

废物原料走私又死灰复燃,仙海检验检疫局协同相关部门,张网以待。然而,行动失利,那个漏网多时的幕后人物再次隐入一片迷雾。循着线索,稽查科长丁达惊愕地发现,幕后人物竟是自己的同窗老友、回国投资的何立东。

丁达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职业的敏感和守护国门的职责,让他不能不盯上何立东为重点工程的化工厂供应的进口设备——这些设备,事关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口设备隐藏着何立东不为人知的阴谋,连与之合伙的化工厂总经理黄奇也不知内情。何立东利用丁达对孔思琴的感情,巧妙地设置重重障碍,阻止调查,以致孔思琴与丁达渐行渐远。而何立东这时也发现,孔思琴就是自己所需要的女人。他向她表白,她接受了。而当设备问题败露,何立东不仅漂亮地金蝉脱壳,还表现出更大的担当,更赢得了孔思琴的信任。孔思琴并不知道,情感,只是何立东保全自己获取利益的工具。丁达陷入深深的纠结和痛苦,但在情感和职责面前,他只能选择后者。他愈挫愈坚,像猎犬一样,咬住何立东的疑点死死不丢。何立东不得不断尾自救,把自己连丁达一同举报。但丁达没有倒下,凭着强大的信念和对职责的坚守,最终在何立东出逃前,揭开了他疯狂走私的真相。

与此同时,孔思琴冤情得洗,二人共同收获了几经磨砺后弥足珍贵的感情。

 

 

 

片名 

锦绣未央

主演 

唐嫣、罗晋等

作品介绍:南北朝期间,群雄逐鹿,烽烟四起,战事纷争不断。出身北凉王族的少女心儿,本是天真善良的无忧公主,过着万人宠爱、恣意随性的快乐日子。然因北魏元帅蒋南为抢战功,欺君罔上擅自出兵,导致北凉上下一夜之间血流成河,天之骄女被迫流落异乡。北魏太傅府遗弃在乡下的庶女李未央意外救了心儿,后又因掩护心儿被追兵杀害。心儿不得不以李未央之名,勇敢地活下去,一个人背负起两个女孩的命运与苦难。回到太傅府,化名李未央的心儿不仅要与仇敌蒋氏一族斗智斗勇,还意外卷入与北魏皇子的情仇纠葛。苦难与坎坷没有将她打倒,反而赋予她无上的智慧与心胸,她历尽艰险磨难,终为父系一族正名,同时也收获了曲折感人的美好爱情。

 

 

 

片名 

解密

主演 

陈学冬、颖儿等

作品介绍:新中国建国初期,X国派出代号“觉醒者”为首的特务组织潜入我国,启用代号为“紫密”的高级密码进行联络,对我国国防建设造成重大破坏。特别单位701郑当等人奉命在全国搜罗各类天才,为破译“紫密”乃至代表最高智力水平的“黑密”补充新鲜力量,有特殊数学天赋的“傻瓜天才”容金珍等人被发掘进入了701,一段隐秘而伟大的传奇故事徐徐展开。容金珍等人不仅要解开一部如天书般的密码,更要解开“701人”的“人生之密”——包括他们的身世之密、命运之密、个性之密、情怀之密。每个人都肩负着各自的使命,每个人内心都藏着自己的秘密,因为同一个信仰和目标,他们努力拼搏,只为证明共和国无名英雄们的价值。

 

 

片名 

傻柱

主演 

何冰、沈丹萍等

作品介绍:该剧讲述了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发生在北京四合院里的故事。何雨柱是钢厂食堂的厨师,为人善良仗义却口无遮拦,人称“傻柱”。同院住着钢厂工人秦淮茹,她讲孝道,又能干,膝下有一儿两女,但丈夫因工伤去世,日子过得比较艰难。院里住着钢厂放映员许大茂,为人自私自利,跟傻柱是对头。院里还住着三位受人尊敬的老工人,人称“三位大爷”,一旦院里发生邻里纠纷,都由三位大爷协调解决。傻柱看似不着调,却心地善良,不仅对秦淮茹一家的生活资助颇多,还为孤寡老人聋奶奶养老送终。傻柱在与邻里之间的相处中逐渐成熟起来,有了男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傻柱开办饭店,并把四合院改建成养老院,和所有的"邻里家人"幸福和睦地生活在一起。

 

 

片名 

守护丽人

主演 

张译、李小璐等

作品介绍:幼年时,林佳一因家中变故被父亲林世渊独自一人含辛茹苦带大。林佳一长大后格外任性,做事不计后果,林世渊意识到女儿的问题,为挽救女儿,将其赶出家门,让她从基层职工做起,接受社会锻炼与改造。失去富裕生活的林佳一负气出走、流落街头,被北京胡同里土生土长的快递员陈曦所救。普通的百姓生活让林佳一无从适应,更惹出种种祸事,面对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陈家人,林佳一心底的善良被激发。陈曦对爱情、家庭的责任感教会了林佳一如何重新塑造自己,也带领林佳一用劳动创造价值,陈曦在朝夕相处中改变了对林佳一的印象,两人就此相爱。而此时,林佳一昔日男友黄在远再次出手欲重新追求改头换面的林佳一,林佳一的亲生妈妈也从美国衣锦还乡,并试图让林佳一重新过上不用劳动的生活,林佳一和陈曦之间的感情变得岌岌可危。最终,林佳一克服重重阻碍,奋斗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正能量女孩,也收获了和陈曦的爱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