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第10期
   

片名

第二次人生

主演

王媛可、芦芳生等

作品介绍:出身富裕家庭的林舒不顾父母的反对嫁给了平凡的张扬,这段婚姻很快随着林家公司的危机破灭,张扬在林舒最艰难的时候背叛婚姻,两人离婚。5年后,林舒凭借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小职员打拼成为了酒店宣传部门的经理,并与摄影师江向晨有了新恋情。母亲李晴为了不拖累女儿准备和初恋邓明觉再婚。母女俩正想展开新生活之时,张扬回国,此时的他已成为邓明觉的女婿,为了隐瞒自己的过去,想尽办法逼迫林舒和李晴离开。林舒和李晴在各自的生活中备受折磨,然而无论面对多么艰难的困境,林舒和李晴母女俩都始终坚强面对,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真情赢得了幸福美满的第二次人生。

 

 

   

片名

伪装者

主演

胡歌、王凯等

作品介绍:抗日战争中汪伪政权成立时期,富家少爷明台赴港大读书的途中,被军统高官王天风看中并绑架至军统训练班,经过艰苦特训,成为一名优秀的军统特工。之后明台与生死搭档于曼丽前往上海,展开一系列秘密活动。在“粉碎计划”中,明台与中共地下党成员程锦云联手,成功爆破汪伪政府运送日军高官的专列,二人在战斗中产生了感情。之后,明台暗杀汪伪高官,刺杀日本间谍,屡立奇功。然而明台在一次次行动中,对国民党发“国难财”的举措渐渐心灰意冷,程锦云发展他成为一名中共地下党潜伏工作者。为了获得前方战场的最终胜利,明台与身份复杂的兄长明楼兄弟同心,启动“丧钟敲响”行动,成功用虚假情报迷惑了日军,为抗战最终胜利赢得了转机。

 

 

   

片名

小爸妈

主演

任重、高露等

作品介绍:莫凡和简单这对上海80后小夫妻,是当下自诩为小资情调的“辣妈潮爸”,而立之年的他们,从未体味过真正“上有老下有小”的烦恼,反而将所有的负担转嫁到两家父母身上。直到简单母亲刘云英被确诊为直肠癌,天坍地陷的家庭巨变让二人不得不向原本安逸舒适的生活彻底告别。在求医问药的过程中,小两口饱尝了看病难的艰辛,体会到“上有老下有小”的他们选择直面困境,积极反哺。小夫妻的努力并没有挽回亲人的生命,刘云英的离世,莫凡父亲的心脏病突发,一系列更为棘手的如居家养老、孩子教育等更深层次的问题接踵而来。为照顾全家,简单在经历了两年全职太太的枯燥生活后,也一度和丈夫拉开了差距,在婚姻之路上渐行渐远。然而,女儿莫绮的自闭症给了身处困顿的小夫妻当头棒喝,在家人的努力下,莫凡和简单这艘一度迷航的婚姻之船终于重返爱的港湾。

 

 

   

片名

花千骨

主演

霍建华、赵丽颖等

作品介绍:花千骨,出生时命格诡异、坚强善良的孤女,被长留上仙白子画下凡化身墨冰仙所救,对他暗生情愫;白子画,身负重任一心想保护天下苍生的长留掌门,明知花千骨是自己生死劫,非但不忍杀生反救花千骨一命。为寻恩人,花千骨前往长留仙山。在白子画暗暗帮助下,花千骨几经波折经过重重考验拜为其座下唯一的弟子。师徒二人亦师亦友,皆以匡扶正义保护上古十大神器为己任。二人游历人间,救助孤寡,锄强扶弱。朝夕相对,让花千骨对白子画产生了深深的爱慕执念。而深爱白子画的堕仙夏紫薰为异朽阁主设计,为破白子画的劫数,投毒加害花千骨,白子画为救花千骨身中剧毒。花千骨不惜偷盗神器为师父解毒,不料阴差阳错之下放出妖神,并于无意中得到洪荒之力。自此,六界动乱不堪,百姓民不聊生。白子画既要匡顾天下,又要保护花千骨,费尽心力,身受重伤。糖宝等人意外之死让花千骨几近崩溃、彻底绝望,突破白子画的封印,成为妖神。白子画为引导花千骨回归正道,孤身来到妖神殿陪在她身边。最后得知白子画为她付出的真相和情意的花千骨,决定以死让天下恢复安宁,白子画亦决定以死相随...

 

 

   

片名

南侨机工英雄传

主演

于荣光、秋瓷炫等

作品介绍:抗战打响,日军封锁我国运输路线,危急时刻神鼓滇缅公路撑起了抗战的后勤补给,这条神奇的公路自建成时就书写了一幕幕传奇。由于急缺司机和技工,来自南洋的三千余名华侨毅然归国,不顾前途艰险,共赴国难。方家兄弟是这些华侨中的典型。大哥方天海表面上是一个投靠日军的汉奸,实际上却是中共潜伏在日军内部的地下工作者;方天海委曲求全,忍受着所有亲人和朋友的误解,为了自己的信念,在生死之间游走。弟弟方千树本是纨绔子弟,对祖国的观念认识很是单薄;然而在战火中,方千树看着一个个好友在日军的轰炸下惨死、在疾病的痛苦中离世,这让方千树心中感到了无比的震撼,让他明白:为了民族和国家的希望,他要重新找寻前进的方向和生命的意义。

 

 

   

片名

琅琊榜

主演

胡歌、刘涛等

作品介绍:梅长苏(胡歌饰)本远在江湖,却名动帝辇。江湖传言:“江左梅郎,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作为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的首领,梅长苏“梅郎”之名响誉江湖。然而,有着江湖至尊地位的梅长苏,却是一个病弱青年、弱不禁风,背负着十多年前巨大的冤案与血海深仇,就连身世背后也隐藏着巨大的秘密。
原来,十二年前,南梁大通年间,北魏兴兵南下,赤焰军少帅林殊随父出征、率七万将士抗击敌军,不料七万将士因奸佞陷害含冤埋骨梅岭。林殊从地狱之门拾回残命,历经至亲尽失、削骨易容之痛,化身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盟主梅长苏。
十二年后,梅长苏假借养病之机、凭一介白衣之身重返帝都,从此踏上复仇、雪冤与夺嫡之路。面对曾有婚约的霓凰郡主(刘涛饰)、旧时的挚友靖王(王凯饰)以及过去熟悉的所有,他只能默默隐忍着一切,于看似不经意间,以病弱之躯只手掀起波波血影惊涛,辅佐明君靖王登上皇位,为七万赤焰忠魂洗雪了污名。
然而由于梁武帝晚年的昏乱治理,南朝境内纷乱四起,已代北魏而立的东魏趁机兴兵南下,朝中一时竟无人能够领兵。为解国难,梅长苏不顾身体病弱,毅然束甲出征,仅用三个月时间,带领大梁军队一举平定北境狼烟,还大梁以和平安定。而此时的梅长苏,也煎熬尽了自己最后的一点心血,在沙场上走完了自己的一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