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第2期
   

片名

锋刃

主演

黄渤、袁泉、倪大红等

作品介绍:故事讲述的是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在天津租界交游广阔的东华洋行经理沈西林依旧每天声色犬马发着战争财,而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是汪伪政权驻天津情报机构主任。沈西林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他是打入敌人内部的共产党员,他的上线牺牲了,遂与组织失去了联系,可他从未放弃战斗……

 

 

   

片名

我的二哥二嫂

主演

于洋、于震、石云鹏

作品介绍:恢复高考的第二年,知青周文和周武兄弟俩经过一年刻苦学习双双中榜。在这高兴的时刻,却因家遭横祸,兄弟俩只能有一个去上学。周文在关键时刻选择了逃跑,并说出周武不是母亲亲生的这一事实,伤心的周武也离开了家。周武曾订下一门亲事,女方叫李英姿,李英姿为人敢说敢做,二人经历不少磨难终于在一起,并事事为周家着想。周家回城后,当了干部的周文私欲也开始膨胀,与周武的关系也一度紧张,最后周文走上一条不归路。周文被捕后,周武和李英姿去监狱看他,周文格外感动,哥俩提起往事,周文懊悔不迭。十二届三中全会召开了,李英姿和周武决定回农村大干一番事业,二人手牵手的踏入了崭新而充满希望的乡村生活。

 

 

   

片名

急诊室故事

主演

张磊、刘钧、王茜等

作品介绍:在京成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作的汪晓寒看到父亲韩俊杰留给自己的遗物后,突然感受到父亲对自己强烈的爱,拼命赶往追悼会,但为时晚矣。汪晓寒决定出走。苏俪放心不下,决定请假找寻。在林区,汪晓寒向苏俪说出了出走的原因。苏俪回来看到生病住院的关纪洲,深感羞愧,提出结婚。看到老病号周兴国与冯阿姨重归于好,苏俪开始反思自己与关纪洲和汪晓寒的关系。急救路上,苏俪突发事故,汪晓寒赶去事故现场,不顾一切扑向苏俪,二人真情流露,关纪洲目睹一切。数月后,苏俪在母亲杨辛居住的小区做了社区医生。

 

 

   

片名

虎口拔牙

主演

姜武、李乃文、吴越等

作品介绍: 1945年2月,牙医王天桥,本打算离开上海去内地躲避战火。却在街头意外遭遇了被日军特高课追捕的中国特工“田鼠”。“田鼠”在临被捕前,巧妙地将一个微型胶卷塞进了他的口袋??这便是“智齿计划”。半个月后,由武汉来上海谋生的中学地理教师潘慎之,因为面貌酷似“田鼠”,遭遇了一连串的麻烦。不久,王天桥和潘慎之被命运推倒了一起,再加上王的妻子陈丹凤、潘的房东阿金也都逐渐被卷进了这场风波,莫名其妙的成了不是特工的特工。经过屡次与各方势力周旋,这群平民百姓终于与中共地下组织接头,并成功地破译了胶卷。然而,“智齿计划”的另一部分已经被日本特务机关掌握。当众人齐心协力破除敌人的圈套,智取了另一部分,不想却又是内藏玄机。几经波折后,他们欣喜地获得第一件珍贵文物时,风中传来了日本投降的消息,抗日战争终于取得了胜利。

 

 

   

片名

孩子回国了

主演

万茜、曹云金等

作品介绍:张家三个表姐弟,张嘉超、姜萌萌、张兆阳都在海外留学。这一年,一直不愿回国的张嘉超因母亲骨折,不得不回国照看,正赶上表妹姜萌萌学成回国,而表弟张兆阳由于被学校开除,早已偷偷潜回国内。本打算回来做富太太的姜萌萌遭遇未婚夫临阵逃跑;拿着国外假文凭的张兆阳自己整日游手好闲,居然还带回了一个比他大七岁的单身妈妈;张嘉超则遇到了自己十年前的噩梦,那个曾经强奸她的邻居于海飞,竟然成了妹妹姜萌萌的新男朋友!三个家庭也跟着留学归来的孩子经历风波。张嘉超先后经历了父亲亡故、噩梦重温,终于战胜自我,接受了真爱,并决定留在国内,投身到祖国的科学事业之中;姜萌萌从杂志社打杂做起,逐渐找到了自我价值,成长为独立女性;张兆阳给姜萌萌家的家具企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又差点痛失爱人,终于愿意承担责任,脚踏实地的工作。

 

 

   

片名

花红花火

主演

张嘉译、刘涛、聂远等

作品介绍:这是一个女人在动荡时局中经历爱情的洗礼,革命的磨练最终成为一个成熟、魅力的女性的励志故事。花雕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姑娘,酿得一手好酒。因为种种原因,被亲生父亲卖给田树根,田家开了一个酒坊,由于酿出的酒香甜醇正而远近闻名。田树才代替哥哥迎娶了花雕,不想却在同房花烛夜时,土匪头子陈三炮洗劫了田家,还抢走了新娘花雕。田树才和妹妹田明媚对陈三炮恨之入骨,咽不下这口气,发誓要为田家报仇。但田家老爷子临终前一再交代不要去找陈三炮报仇。花雕酿酒的手艺越来越高,还荣获大奖。田家酒坊遭到危机,花雕义无反顾去帮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击败敌人。平静的生活随着日军杀进小村而告终。时局动乱,烽火连天,人民饱受战争之苦。花雕在民族大义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与新四军联手,平定一个又一个匪窝,还带领着兄弟们抵抗日军,为国家民族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经历了爱情的洗礼,战争的磨练后,花雕不再是当初那个害羞的小姑娘了,成长成一个真正的革命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