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7年01月第4期
 
 
  书名

罗辑思维:我懂你的知识焦虑

责任者

罗振宇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7-02-01        

简介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越来越自由,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的禀赋和优势发挥出来。这个时代,限制我们的是什么?是认知。认知差距的本质就是我们能不能顺应时代的发展,完成思维方式的切换。这个时代已经快到不允许我们有任何思维定式,定式就是没有定式。

  书名

人间旅历

责任者

胡子华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7-01-01
简介   《旅行家》遴选出其中四位作者的专栏集结成书,并命名为“游观系列”。游之,观之。希望以此呈现旅行文本的一种精神传统:游记服务于思想,和世界的现实状况相关。愿“游观系列”能给予读者以兴奋、思考,以及对于世界与自我这一亘古话题源源不断的求索。
  书名

十二幅地图中的世界史

责任者

[英]杰里·布罗顿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9.80元 出版时间 2016-06-01
简介
  作者向我们揭示,地图远非客观的真实记录,而是受到一时一地的观念和动机的左右。通过解读地图背后的观念和动机,我们可以窥视制图师所处时代的风尚与精神。每一幅都蕴含着某种重大主题,从科学、政治、宗教、帝国,到地理大发现、民族主义和全球化,皆为世界史发生重大变革的关节点。
  书名

隐形军队

责任者

(美)马克斯·布特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1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8-01
简介

   马克斯·布特结合历史上游击战的典型战例与代表人物,对游击战从古至今的演变做了精彩的梳理和分析;他告诉我们,游击战已有近5000年的历史,采用游击战术的往往是那些游牧部落,他们因为无法组织一支强大的正规军正面迎击敌人,而选择了游击战。

  书名

温暖消逝

责任者

迈克尔·R.雷明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5-01
简介
  书中对“善终服务”“临终关怀”“正视死亡”等一系列作者推崇的理念穿插在故事中,作出了详尽的说明;书中介绍的应对死亡恐惧的各种观念生动具体,易懂易行;并从心理学、历史学、人类学、哲学等多种角度论证濒死状态、死亡与丧亲关怀,意在帮助读者树立科学死亡观,消除死亡焦虑与恐惧。
  书名

风口上的互联网+汽车

责任者

贠强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3-01         

简介
  本书用通俗的语言从动力系统、控制系统和商业模式三个方面描绘了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观察和对比特斯拉、谷歌、苹果等互联网科技公司与沃尔沃、奔驰、宝马、奥迪、丰田等传统汽车企业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方面的部署,同时结合知识产权竞争策略,展示了对未来汽车发展影响力的两大阵营博弈的全景图。
  书名

宇宙的裂缝

责任者

张晓峰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16-09-01
简介
  一位修禅者的科学思考,深入揭示宇宙的真相、生命的意义、生死的玄机、存在的概念、灵性的含义、时空的特质、自由的奥妙、快乐的本质及物质VS精神等;解密量子力学、相对论、易经、中医、心理学、哲学及催眠术等。其中,关于社会、科技、历史及文化的健康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书名

美第奇家族的兴衰

责任者

(英)克里斯托弗·希伯特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00元 出版时间

2016-12-01     

简介
  本书内容始于15世纪30年代,美第奇王朝在近乎传奇的科西莫·德·美第奇的领导下崛起,中间经历了他们作为文艺复兴时期一些*伟大的艺术家和建筑师的资助者的黄金时代,再到美第奇家族的各位教皇和大公统治的时代,直至佛罗伦萨陷入衰败与破产以及1737年美第奇家族血脉的终结
  书名

你是浪子,别泊岸

责任者

李沐泽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6-04-01
简介   这本书是一部“在路上”诞生的散文随笔。把人生的过程分为“启程、路过、驻足、醒来、回归”,以一种充满禅意的方式,记录各种人的生活态度、讲述那些可能会改变你对于世界看法的故事。旨在探讨百态人生千种选择,真诚衡量人的可能性与局限性。
  书名

符号中的历史

责任者

[英] 萨拉·巴特利特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8-01
简介

  本书精心收录100种图案、塑像以及特定物件,详细讲解其起源,并从历史、文化、神话或宗教层面探讨每一个象征符号的意义:从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到全知之眼,再到印度教、佛教中随处可见的曼陀罗,带领读者一一探索世界各文明的信仰习俗,一窥隐藏在象征符号中的文明密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