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7月第4期
 
 
书名 宋词是一杯清酒7:辛弃疾词传 责任者 三川
出版 时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5-10-01
简介

  辛弃疾的词作慷慨悲壮,被誉为“英雄之词”,与苏东坡并称“苏辛”;他一生刚烈,却深得百姓拥护,成为戍守一方的遗世贤良。本书带你走入这位孤胆英雄的世界,去感受他一生的悲欢岁月。 

书名 哲学是一种信仰:冯友兰谈人生与理想 责任者 冯友兰
出版

中国工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生活于道德境界的人是贤人,生活于天地境界的人是圣人。哲学教人以怎样成为圣人的方法。成为圣人就是达到人作为人的*高成就。这是哲学的崇高任务。它概括了中国哲学之精神,体味了“天地境界”的生命感。
书名 再见,平庸时代 责任者 〔美〕泰勒·考恩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在《大停滞》一书里,考恩解释了为什么美国的平均工资在过去40年徘徊不升;而在本书中,作者向我们揭示了经济的新特点对税收、政府开支、员工福利、债务和教育意味着什么。更重要的是,作者为劳工和企业主指明了一条前进的最佳道路,并为读者提供了一张走进经济景观的路线图。
书名 耶鲁大学公开课:政治哲学 责任者 (美)史蒂芬B斯密什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本书重点选取了十位左右的政治哲人及其经典著作进行讲解,重点突出,要言不烦,基本上涉及了政治哲学全部重要主题。落脚现实,生动幽默 作者史蒂芬B斯密什非常善于以现实生活中的事例阐述深奥的政治哲学原理,并且以美国作为民主社会的典型,具体而微地分析了民主政体的利弊。
书名 读懂中国经济新常态:中国未来经济何去何从 责任者 迟福林
出版 工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5-05-01
简介
  我国的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形势进入“新常态”。转变,增长、转型、改革高度融合在一起,新常态下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经济发展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不仅经济结构要更为健康和持续,而且社会要更加和谐、 公正,制度要更为成熟、稳定。
书名 断舍离 责任者 [日]山下英子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人生的种种苦恼,总混杂在我们对物品的执着中,作者山下英子通过参透瑜伽“断行、舍行、离行”的人生哲学,并由此获得灵感,创造出了一套通过日常的家居整理改善心灵环境的“断舍离”整理术。其中,断=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舍弃多余的废物,离=脱离对物品的执着。
书名 任性:互联网语言表达的调性和技巧 责任者 杨铎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5-10-01
简介
  这是一本深度介绍互联网调性的书,也是从社会化媒体运作的角度较为系统地讲解互联网语言表达的书,它以独特的视角,从技术、需求和表现形式三种驱动力展开,从理论、策略、方法、技巧、实践等角度详细解析了互联网表达的变化和社会媒体的运营。
书名 历史上的企业家精神:从美索不达米亚到现代 责任者 (美)戴维·兰德斯,(美)乔尔·莫克,(美)威廉·鲍莫尔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4-01
简介
  全书详述了美索不达米亚和新巴比伦时期的创业历史,引领读者回溯至伊斯兰教时期的中东史,提出了有关中国、日本和殖民时期印度企业家精神史的诸多洞见,描述了从中世纪至今企业家在欧洲和美国创新活动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书名 王小波传:无界行者 责任者 问菲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6-04-01
简介    本书以王小波的生平经历为纵轴,以他在文学、思想、精神世界方面的惊人天赋和才华横向铺展,并着重描写了他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李银河的爱情,是一本详尽客观的王小波的传记,也是一个关于天赋与自由的故事。
书名 金融霸权 责任者 (美)威廉.恩道尔
出版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5-12-01
简介

  本书讲述了美联储攫取并控制货币权力的历史及其对世界金融秩序造成的危害,并探讨了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为改变金融旧秩序所作的努力。众所周知,适当的货币供给能够带来经济繁荣,反之则会带来经济灾难,但鲜为人知的是,现代银行通过信贷可以创造货币,也可以毁灭货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