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7月第1期
 
 
书名 郭廷以口述自传 责任者 郭廷以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郭廷以是一代史学宗师,毕生致力于中国近代史研究,是实证史学的典范。他在《郭廷以口述自传》中,以一个知识分子的经历,记述了上世纪20—50年代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图景,内容细微、生动而完整,是近代史研究者难得的参考资料。 

书名 抗日正面战场:国民党参战将士口述全纪录 责任者 肜新春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本书选取亲自参与对日作战的国民党高级、中级将领在正面战场中的所做、所为、所想,力图客观地重现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其中有令人荡气回肠的会战之血雨腥风,也有对部分国民党军队腐败军风军纪的揭露,更有中国空军、海军面对强大的日本军队的艰难对决。
书名 非常事端:亲历者口述实录 责任者 李跃乾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本书中,董文琦、贺国光、雷法章、李文彬、王禹廷、王铁汉、康泽、萧自诚、蔡孟坚、刘斐、周佛海、雷啸岑、陈湄泉等数十人,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从1928年的济南“五三惨案”开始,讲述了张作霖被炸案、南京大屠杀、汪精卫投敌、重庆防空洞灾难、长沙大火等事件。
书名 中国远征军:滇印缅参战将士口述全纪录 责任者 李立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1942~1944年,为保卫滇缅公路,中国政府先后两次派出近30万部队进入缅甸与日寇作战,在付出了10余万人伤亡的代价后,全歼缅甸日军。此战中,中国远征军反攻胜利,大放异彩,重新打通了国际交通线,使得国际援华物资运入中国。
书名 民初纪元:亲历者口述实录 责任者 陈星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1912年民国始肇,其后十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帝制崩解、社会剧变、新制初成,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产生了既深且巨的影响。这是中国旧的政治和社会秩序离析和新的社会秩序建立的探索时期,是毁灭与涅槃交替的创启时代。
书名 自然·本相 责任者 鹿凤琴
出版 山东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5-10-01 

简介
  高兴就笑,难过就哭,没有什么好伪装的。伪装不但会给我们的灵魂带来伤害,还有可能带来其他严重的内伤。做一个真实的自然人吧,这才是“本相”。夹叙夹议,情节生动,语言优美简洁。倡导一种自然、率真、的生活态度,做一个“本相”的人。
书名 城市战略家 责任者 李晓鹏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4-09-01
简介
  一个好的战略,可以让城市焕发活力。因为它可以让决策者知道制约城市发展的主要障碍是什么,集中精力去解决,而不被细枝末叶的问题所干扰;它可以让政府的各个机构和全体工作人员找到奋斗的方向,在面对具体问题的时候,不需要上级出面就可以知道如何彼此配合。
书名 悲情中条山 责任者 卢兴顺
出版 长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5-08-01
简介
  本书全方位、多视角、全景式地记述了1941年,中国军队在山西范围内的唯一一场大规模对日作战-中条山战役的全过程。此役被国民政府视为“最大之错误,亦为抗战中最大耻辱”。
书名 你做梦时总有人在努力 责任者 韦因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这是一本关于自我成长的经典之作,通过采访、案例、记录和分析的方法,向你揭示了哈佛大学历届学子最为核心的成功原理。本书内容充实,具有极强的可读性和借鉴性,能够帮助读者提高时间管理能力、提高自律性、释放成功潜能、激发正能量、改掉坏习惯、学会自爱和感恩等等。
书名 变革中国:市场经济的中国之路 责任者 (英)罗纳德·哈里·科斯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本书是新制度经济学鼻祖、产权理论的创始人、102岁的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科斯讲述的一个有着中国特色的独特故事。在过去30年里,中国从一个市场和企业精神被禁锢而贫困潦倒的国度,成功地转型为一个市场开放、私企盛行的全球经济重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