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4月第4期
 
 
书名 地图上的日本史 责任者 樱雪丸  萧西之水
出版 中国地图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5-07-01
简介

  史上最强日本史系列畅销书作者樱雪丸,联袂新锐日本史作家萧西之水,推出《地图上的日本史》。该书尝试着“打破读史无图的遗憾,回归左图右史的传统”,绘制有数十幅精美地图;并延续两位作者一贯文风,既引经据典,又擅于运用诙谐幽默、调侃而不严肃的写作手法,还原整个鲜活的日本历史。全书辅以珍稀地图和精美绘图,着力打造不一样的地图日本史。

书名 中华国学1001问 责任者 卢志丹
出版

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5.00元 

出版时间 2015-12-01
简介   本书的主旨在于讲述国学的来龙去脉、国学的基本常识,使读者建立完整、系统、清晰的国学知识的框架。这种基本常识,是21世纪每一位中国人应该具备的国学底蕴。本书设计的1001个问题,既涵盖国学之枢纽、体现国学发展之脉络,又能激发当今读者的探究兴趣。对每一问题的回答,不是长篇大论,而是全面周详、切中要害。
书名 铁蹄与生存-抗战刻骨铭心的记忆 责任者 沈晓昭 韩淑芳
出版 中国文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一篇篇浴血奋战的战场记忆,一篇篇国破家亡的追述,生动勾勒出中华民族全民抗战的恢宏时代,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书名 重读摄政王载沣 责任者 刘大胜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在某种意义上,摄政王载沣可说是大清王朝的“送终者”。因此,透视他的一生就别有意义。后人常说清王朝以摄政兴,又以摄政亡。但是,大清朝的灭亡又与中国大多王朝的灭亡不同,没有血腥的仇杀,没有前朝皇族的拼死抵抗,大多王公贵族、达官贵人默默接受了政权的易位——这是中国近代史上极为难得的一次妥协,这一切,又都与载沣有关。本书以史家的缜密考证,又以文学通俗的笔法,展示了载沣的平凡又不普通的一生。
书名 欧洲民族大迁徙史话 责任者 罗三洋
出版 中国长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69.80元 

出版时间 2015-08-01
简介
  公元4世纪至6世纪,威震欧亚非、控制西方文明世界七百多年的罗马帝国,令人震惊地被蛮族摧毁。其废墟上先后建立起数十个日耳曼人“民族国家”,给欧洲未来的政治版图打开了全新局面。本书即讲述这一上承罗马帝国、下启中世纪的精彩时代。
书名 奥巴马政治经济学 责任者 王勇 白云真 王洋 刘玮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5-09-01 

简介
  美国次贷危机引爆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成为当今国际政治经济的分水岭。人们的最大疑问是所谓“美国世纪”是否会延续下去?《奥巴马政治经济学》一书全面梳理了奥巴马总统执政迄今所推行的国内外经济政策及其对美国与世界的影响,并从政治经济学视角剖析了限制奥巴马政府施政效果的诸多政治因素。
书名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市场经济 责任者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
出版 北京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本书汇集了21位学者的文章,分五个部分:中国改革的方向是什么?“中国模式”的实质是什么?重启什么样的改革?国有经济不需要加强吗?改革开放不需要讲政府作用吗?集中对吴敬琏的理论观点进行了深入辨析。学者们认为,吴敬琏等人近年来宣传的经济改革主张,偏离了社会主义市场改革的正确方向,在实践上是极为不利的,必须澄清是非。
书名 清末变局中的袁世凯集团 责任者 马平安
出版 福建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3-01
简介
  本书研究了袁世凯集团从地方性的军事政治集团到攫取中央政权的经过。作者从军事、政治、文化教育、金融、实业等多个方面进行研究,涉及袁世凯集团众多人物,多方面、多角度剖析袁世凯集团从形成、发展、扩张到兴盛的过程,聚焦于探讨地方与中央的关系,说明它成为军事政治集团的历史原因及其所产生的广泛、深刻的历史影响。
书名 别人家的店为什么卖得好 责任者 (日)理央周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本书一开头列举的这两个例子在生活中都很常见。这里有一个人们最容易犯的错误,那就是:模仿成功案例的“模式“,而不是学习其“思路”。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依旧有卖得好的店铺,他们的成功原因到底是什么。很多人以为自己领悟到了精髓,其实只学到了皮毛。
书名 服务的初心 责任者 (日)大住力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5-07-01
简介

  不管对于什么事情,都不能抱有“这样就可以了”的自满思想。需要改进的地方时时存在,处处存在。只要不放弃思考,就能不断改进。这个道理不仅适用于制造业,也适用于服务业。对于服务提供方而言,如果能够不断想象“如何才能让客人具有幸福感”,就能逐渐做到在待客过程中全心全意对待客人,最后使得自身也具有了幸福感。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