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3月第4期
 
 
  书名 稻盛和夫语录100条 责任者 稻盛和夫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5-02-01
简介

  本书是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的经营哲学100条语录,包括如何度过美好的人生、如何具备积极的思考方式、如何提高自身能力、如何创建美好企业,其中特别强调每个人都是企业的经营者,要特别注重打造精诚合作的团队,在现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使企业员工和社会都受益。此外,本书特别强调了六项精进、经营十二条、会计七原则等在企业经营中的重要性。本书言简意赅,启迪思想,发人深省。 

书名 另类创客:黑客、海盗、黑帮等地下创新者的故事 责任者 (美) 亚力克莎·克莱 
出版

中国友谊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5-12-01
简介   这本书实地调查了这些另类创客的真人真事。它要问的是:他们是谁?是如何工作的?他们怎样推进创新?面临着哪些挑战?还有最重要的,我们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想象一个另类革命已经爆发的未来世界。在那里,常规会不断遭到质疑,怪胎能够被接受;学生不再勉强自己适应一刀切的教育环境;罪犯的特长不需要被锁起来,而是得到改造并用于造福社会。
书名 光阴似水 待你如初 责任者 白落梅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4-01
简介
  她曾穿梭于民国的交际场,得到无数名门公子、达官显贵的青睐;她晚年又凄凉寂寥,在世人眼中,成为一个经年同鸦片厮守的烟鬼;她得到过万千恩荣与宠爱,也遭受过无数谩骂和指责。她的人生,不短不长,不悲不喜,无爱无恨。她,就是民国的陆小曼。
书名 印钞者 责任者 徐瑾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2-01
简介   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来看,资本在不同时空的置换交易背后,金融的本质在于合作,对于经济发展,这种人际合作秩序的拓展必然依赖经济的效率的提升,其背后伴随着人性百态,其中亢奋与胆怯也构成经济周期的繁荣与萧条。金融不断进化的过程,也催生了人类社会诸多变化,大到帝国兴衰,小到个人贫困。
书名 百团大出击-百团大战影像全纪录 责任者 王定安 郑金华
出版 长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5-08-01
简介
  本书全方位、多视角、全景式地记述了1940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敌后发动抗击日军的“百团大战”的全过程。珍贵的中日双方当时战地图片,让读者更加直观地了解这段历史。
书名 秋风宝剑孤臣泪:晚清的政局和人物续编 责任者 姜鸣
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4.00元 出版时间

2015-08-01 

简介
  本书是姜鸣先生继《天公不语对枯棋》之后的又一部详细写晚清政局和人物的作品。晚清,是中国新旧时代的交替,在这变化中,既有对旧事物的执着,又有对新生事物的渴望和好奇,在这个时代不论是文化、思想、体制、技术等都在不断的变化,随着掌权者的思维变化着、碰撞着。
书名 美物抵心 责任者 (日)赤木明登
出版 湖南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本书是对“究竟何为美物”以及“为何要坚持以人手造物”的叩问。十年间,赤木明登走访了十多位手艺人好友,与他们一同思考并探讨“美物”的本质。这些朋友中有陶艺家安藤雅信、小野哲平、李英才;服装设计师真木千秋、约根·雷尔,等等。此书以手艺人的视角去发掘和论述真正的美物。真正的美物可能是无心之作,是手艺人本性的自然流露。
书名 自己的上帝——宗教的和平能力与潜在暴力 责任者 (德) 乌尔利希贝克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6-01-01
简介
  本书是德国著名社会学家贝克的最新作品,也是他将其“风险社会”理论和“个体化”理论结合,对宗教问题进行论述的一本精彩之作。 
贝克认为,作为“欧洲现代性危机”的宗教危机、或者说信仰危机的实质,不但是出于宗教本身所具有的潜在的和平与暴力冲突的矛盾,也是出于以个体化为代表的宗教现代性变革的内在矛盾
书名 谁也不该将就生活-海欧食堂里的暖心故事 责任者 黄熙渊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没有岁月可回头,可总有生活在等你 在你不将就一切时,生活自然厚爱于你 9段不关于成功只关乎幸福的真实故事 贯穿着对生活、对事业、对爱情的感悟 9种你我不敢尝试却向往的洒脱生活 背后是头破血流后才获得的生活真谛 给你敢于从头再来和一个人孤身上路的勇气 去寻找人生新的可能性 读懂后会发现所有的故事讲述的都是自己。
书名 全球并购 中国整合 责任者 王世渝
出版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6-04-01
简介

  作者通过对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的进程以及已经发生的世界五次并购浪潮的解读,结合中国近现代文明发展历史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经济发展成就与产业、金融发展状况,讲述了大量跨境并购案例和亲身参与这些并购交易的故事。创新性地提出“中国将掀起全球第六次并购浪潮”的趋势,并把这个趋势称为中国崛起与发展的“千年商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