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4月第3期
 
 
书名 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 责任者 方立天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全书一方面介绍中国佛教的历史演变、各类典籍、基本教义、制度仪轨、寺院 殿堂、名胜古迹等;另一方面论述佛教与中国政治理念、伦理、哲学、文学、艺术、民俗等具体文化形态的互动关系,佛教与儒、道的冲突与融合,以 及中国佛教的基本特点和对外影响。 

书名 大后方电影史 责任者 虞吉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50元 

出版时间 2015-02-01
简介   全书主要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电影发展历史,大致勾勒出了“战时中国电影”的版图,比较集中地展示了20世纪90年代以来“战时中国电影”研究的已有成果,进一步厘清了抗日战争时期处于中国电影主流与主导地位的“大后方电影”的形态显现和内在纹理。
书名 大后方抗战诗歌研究 责任者 吕进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7.50元 出版时间 2015-04-01
简介
  本书从大后方诗歌运动、大后方文学理论与诗歌批评、大后方诗歌题材以及著名诗人笔下的大后方形象等方面对抗战时期的大后方诗歌艺术展开论述,发掘了一批前人未曾注意的新材料,并力图结合具体的历史语境加以解读,得出符合实际的较为客观、公允的结论,对于包括大后方诗歌研究在内的抗战文学研究有所拓展和深化。
书名 中国抗战大后方出版史 责任者 苏朝纲,王志昆,陈初蓉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3.50元 出版时间 2015-07-01
简介   本书书稿记录了1937年至1945年间,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大后方各地出版事业的发展情况,内容主要包括:出版机构的内迁、抗战出版物的风起云涌、西南西北出版业的发展、战时首都重庆的出版业状况等。
书名 绝对成交 责任者 罗杰·道森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5.00元 

出版时间 2015-02-01
简介
  本书通过作者提供的简单实用的谈判方法,销售人员不仅能把自己的产品“卖出去”,还能“卖上价”;采购人员不仅能把优质的产品“买进来”,还能“低价买”。
书名 厉华说红岩:解读狱中八条 责任者 厉华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防止领导成员腐化;加强党内教育和实际斗争的锻炼;不要理想主义,对上级也不要迷信;注意路线问题,不要从右跳到左;切勿轻视敌人;重视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经济、恋爱和生活作风问题;严格进行整党整风;惩办叛徒、特务。
书名 茶之水 责任者 朱丽华,霍福海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6.00元 

出版时间 2015-04-01
简介
  本书从中国茶事发展中择水的相关习俗入手来总结泡茶用水的天水、地水和人水,力求归纳分析宜茶之水及其用法,让广大读者能了解中国茶事中取水、煮水及品水之妙。
书名 茶之类 责任者 李菲,徐莉婷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15-09-01
简介
  “茶之类”按照我国茶的种类,作为茶的基本入门读物,分别介绍了我国特有的绿茶、红茶、青茶、黑茶、黄茶和白茶这六大基本茶类,以及春茶、夏茶、秋茶、冬茶各自区别,使读者能够很好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
书名 茶之典 责任者 姜宁,赖薇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本书结合了茶之典故,以中国几千年的朝代演变为时间轴,以茶文化在各个时期的发展特点为落脚点,详细地阐述了中华茶文化在不同时期里的名人趣事、大家典故,从而以一个不同的角度展现了中华茶文化的发展历程。
书名 茶之艺 责任者 刘文娟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0.00元 出版时间 2015-05-01
简介

  本书结合中国文化中的多民族和谐共处、多元文化共存的特点,详述中华茶文化在各个时期的冲泡技艺,展现我国丰富多彩的饮茶艺术,其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论述深入,这都是目前相关图书中不多见的,因此堪称一本融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为一体的饮茶艺术之书,很适于读者阅读品味。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