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6年4月第1期
 
 
书名 魏晋南北朝佛教 责任者 方立天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15-11-01
简介

  本书的重点是通过对这一时期中国佛教的代表人物——道安、支遁、慧远、道生、僧肇、萧衍、法显、菩提达摩的个案研究,以展现当时佛教的基本面貌与思想风采,展示早期佛教中国化的历史轨迹与文化特色。《魏晋南北朝佛教》中还专门论述了魏晋南北朝佛教的历史演变与基本特点,以有助于从整体上把握魏晋南北朝佛教的实质。 

书名 解构与传承:康有为思想的当代价值研究 责任者 杜环欢
出版 中山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5-02-01
简介   本书是研究康有为思想及其在当代的价值的学术著作。全书分为七章:康有为的人生轨迹,康有为思想的学术价值,康有为思想的哲学价值,康有为思想的时代价值,康有为思想的精神价值及其精神在家乡的延续与传承,具有学术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书名 反障碍!如何从障碍中获益 责任者 霍乐迪
出版 化学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5-04-01
简介
  一旦我们的前进之路遇到障碍,一时被困住了头脑和手脚,便会垂头丧气、哀叹不已。但现实并非一定如此。很多不凡人物诸如史蒂夫·乔布斯、约翰·洛克菲勒,在面对那些看似毫无转机的艰难境地时,成功将障碍转化为良机,创造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成就。
书名 头颅中国:另一个角度看先秦 责任者 黄摩崖
出版 湖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5-07-01
简介   本书即时以“头颅史观”来重召我们对中国文化的自信、耐力与定力。梁启超曾用“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中国”和“世界之中国”三阶段划分国史,先秦时期正处于“中国之中国”的大阶段。先秦文化是中国文化的源头,先秦的精神正是中华文明高贵的头颅。
书名 克鲁格曼经济学原理(第二版) 责任者 克鲁格曼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2-01
简介
  本书新颖的结构安排和寓原理于真实世界分析的叙述方式,把经济学的重要原理说得通透明白,让读者在日常生活中能看清经济现象背后的奥秘。本书适合初涉经济学的读者使用,也适合学习过经济学原理但仍然想了解其中细微之处的读者阅读,相信读后会有新的发现。
书名 经济增长与农业 责任者 西奥多·舒尔茨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传统的农业对经济的发展是做不出很大贡献的,但是现代农业则可以。这本书汇集了舒尔茨上世纪60年代初期和中期在各种学术讨论会上的发言或提交的论文。它较全面地反映了他在这一时期的理论观点和政策主张。虽然该书是一本论文集,但经过舒尔茨的编排和删改,结构完整,见解新颖,其中的理论观点具有挑战性的色彩。
书名 梁晓声自述 责任者 梁晓声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5-04-01
简介
  本书是即将步入古稀之年的梁晓声的首次推出自己的人生图文自传体力作。本书的图片和文字,都是梁晓声精心梳理出来的人生成长轨迹,勾勒出他最完整的一张人生简历,记录了他六十多年来内心深处最难忘家国记忆。
书名 多元一体与核心价值 责任者 周银霞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5-09-01
简介
  本书通过对西北少数民族地区的实地调研,对西北少数民族地区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促进民族宗教关系的和谐、促进多元文化的发展、促进跨越式发展与长治久安问题等进行了研究;对西北少数民族地区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传媒等领域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做了总结。
书名 心理罪城市之光 责任者 雷米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5-03-01
简介     这个城市中的人正在陷入前所未有的狂热与满足感中。这里有一道光,有一个神,有一把随时可能挥向作恶者的头颅的镰刀。他是正义的,强大的,同时又是神秘的。每个人都变得小心翼翼,谨言慎行,生怕自己成为“城市之光”的下一个目标。每个人又都变得肆无忌惮——“城市之光”是我们的!而他们自己,则希望成为那柄屠刀上的一段利刃。
书名 中国佛教 责任者 方立天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15-05-01
简介

  今年是方立天先生从教五十周年,明年即将迎来八十大寿,值此欣盛之时,结集以为纪念。方立天先生为人可敬,为学可信,毕生孜孜矻矻,专注于中国哲学、佛学与文化的研究,著作颇丰,影响非凡。文集共12卷,凝聚方先生一生心血之作,堪为集大成,在中国哲学与中国佛学研究领域,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意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