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6月第3期
书名 最美的教育最简单 责任者 尹建莉
出版 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4-8-1
简介

   本书最大的特点是紧贴当下教育现实,还原教育真相,让大家看到美好的教育并不复杂,有效的教育往往是朴素而简单的。作者依据经典教育学和心理学理论,以学者的严谨和妈妈的亲和,对大家面临的种种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解读,并指出教育面临的种种误区,同时为读者提供出许多可操作的方法。

书名 极简中国书法史 责任者 刘涛
出版 人民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4-6-1
简介   本书从文字的起源与功能变化、书体的演变发展与兴衰更替、书写主体的变化及书家的风格特点与文脉传承、帝王的喜好风尚及其影响等方面出发,清晰呈现了书法之发展脉络及其实用与艺术并重的双重特点,展现出了承载千年中国文化艺术精神的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书名 建筑的意境 责任者 萧默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4-1-1
简介
  《建筑的意境》是建筑史家萧默关于中西建筑史的学术随笔,文章短小,浅显易懂,可读性强。 作者把中西建筑置于思想文化的背景下解读,清晰地展现出了各种风格的建筑所呈现出的独特气质。让读者深入了解中西建筑大到宫殿小到民居的形态和制式所含藏着的文化内涵。 本书通过文化解读建筑,为中西建筑的每一种造型每一个细节都找到了文化的脚注。同时还比较了中式建筑和西方建筑大相径庭的审美意趣,揭示出了中西方在思想文化上的差异。
书名 万万没想到:用理工科思维理解世界 责任者 万维钢(同人于野)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4-10-1
简介    全书以理性思维取胜,作者糅合了大量的前沿新知,得出了自己的批判性认识。它是反不靠谱的常识性的思维惯性,是反常识的;它是反听着无害但喝起来有毒的心灵 鸡汤,是反成功学的;它要用“科研的格调”来理解和认识世界,你需要有靠谱的判断力。 
全书的内核是用理性的思维理解世界。
书名 时间移民 责任者 刘慈欣
出版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4-12-1
简介
  《时间移民》是中国科幻文学之王刘慈欣的中短篇小说集,其中包括《时间移民》《镜子》《吞食者》《西洋》等刘慈欣经典获奖作品。 
     未来,迫于环境恶化和人口压力,地球政府决定派出远征队伍,选取25岁以下的人类成员向未来移民。旅行队伍进行了多次停留,但每一次的地球环境都不再适合人类居住,最后一次航程,“大使”把时间定在未来11000年。在这未来的这个时代,地球基本恢复了原始生态,人类开始了新文明的起点。
书名 看不见的森林——林中自然笔记 责任者 (美)戴维.乔治.哈斯凯尔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4-4-1

简介
   这是一本森林观测笔记。在这本书里,一位生物学家以一年的时间为主线,在每次的观测中,为我们揭开藏森林一平方米地域里的秘密。在这本完全原创的书里,生物学家戴维以一小片森林作为整个自然界的缩影,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这片森林和居住其中的栖息者的生活状况。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