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5年5月第2期

 

书名 台湾这些年所知道的祖国 责任者 廖信忠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4-04-01
简介
  本书从1944年写起,以13位我认识的台湾平民的亲身经历,向您讲述60多年来大陆大事件与台湾小故事,分享60多年来各时期台湾百姓对大陆的印象。 
     读完这本书你会发现:分开不代表不关心;不联系不等于不知道。

书名 明亮的对话 责任者 徐贲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4-01-01
简介   《明亮的对话:公共说理十八讲》为国内首本系统论述公共说理的著作。说理教育是国外高校的基础性课程,而国内在此方面教育极为欠缺,作者在美国高校教授说理写作20余年,深谙说理教育的培养之道,有的放矢,积多年思索与实践精华写就《明亮的对话:公共说理十八讲》,为目前国内图书所无,是教授有效思维、理性对话、技术性与人文精神兼备的教育佳作;

书名 陌生的中国人 责任者 杨猛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4-04-01
简介
  这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故事,它道出了大国盛世背后的欢笑与悲歌。 
   它讲述了大地震后一对小同学的故事,一个成为了国家英雄,另一个失去胳膊为明天的生计发愁;它讲述了一群被人遗忘的弃婴的生活,婴儿被亲生父母抛弃,在收留者那里成为得到社会资本的筹码,并最终死于一场大火;它讲述了到西欧的8万青田人建立的商业王国;它讲述了广西上林乡淘金者在非洲遭驱逐的故事;它讲述了互联网如何启发了苏北一个村庄的民主冲动…… 
    作者希望借助笔下的人和故事,可以带来一些思考:国家发展的时候,如何提升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感,让个人灵魂的尊严浮上水面,沐浴光照。

书名 身边的江湖 责任者 刘世平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本书是一部散文随笔集,收纳了作者停止网络更新后的全部叙事散文。在书稿中,作者以他特有的笔触,描写了狱友黎爷、社会政治运动中起伏的老谭、具有革命理想的表哥,以这些大背景下、动荡年代的小人物命运为切入点,记录社会发展过程中那些不能轻易被忘记的伤痛。除此以外,野夫进一步扩大视野,探讨了当代教育中的缺失、台湾中仍然保留下来的“民国”范儿。

书名 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 责任者 厉以宁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本书以产权改革为核心,讨论了土地确权、国有企业的进一步改革、民营企业的产权维护、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城镇化、自主创新、产业升级、社会资本的创造等问题;总结了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中国由计划经济体制转向市场经济体制,由传统的农业社会转向工业社会的双重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对中国未来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前瞻性的分析和研究,并阐明了中国的发展经济学实质上就是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型的发展经济学。

书名 我亲爱的精神病患者 责任者 赵志明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我亲爱的精神病患者》是一部用下里巴人的语言写作的乡村家族史。作者在文中对人、对事、对家庭进行了分解和拼装,用不乏戏谑、冷静、想象力的鲜活语言,再现了一个逝去的世界。在魔幻、梦境、呓语、恐怖的表面下,尽显一种对生命的难以释怀的真诚体验。书中收录了《还钱的故事》《I am Z》等人气高分作品,其中《还钱的故事》在豆瓣阅读虚构类排行榜长期雄踞第一位。

书名 无愁河的浪荡汉子.朱雀城上中下 责任者 黄永玉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长篇小说《无愁河的浪荡汉子(朱雀城上中下)》上世纪四十年代即已动笔,历经动荡的岁月,几次停辍,至作者黄永玉八十多岁始得以续写,现在完成的第一部《朱雀城》,描写的是作者童年生活过的故乡的风貌。这是一部浓墨重彩的历史生活长卷,一幅多民族文化交融的边城风俗图画。作者少小离家,一生漂泊,本书的创作源于他深刻的故乡记忆和生命体验。极其生动细致地刻画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作为湘西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的朱雀城,它的社会组成的各个侧面,它所经历的重要历史事件,生活在其间的形形色色的人物……种种欢乐与悲苦、呼吸与悸动,构成一座古城的勃勃生机。

书名 草色连云 责任者 高尔泰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负一楼女性专题借阅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4-01-01
简介
  懵懵懂懂,而能够死地生还;生存能力很差,而能在滚滚红尘之中拥有小小一方清净;索居独处杜门谢客,而能在遥远故土拥有那么多真诚的朋友和陌生的知音,都无关毅力智慧人格,我只有感激命运。 
    高尔泰以其一如既往的精简与优美,在本书中回忆往事、追思师友,发表自己对文学、艺术、人生的评论和思考,几乎囊括了先生近年来的全部作品。

书名 重生——桑塔格日记与笔记(1947-1963) 责任者 苏珊.桑塔格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负一楼女性专题借阅室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2008年12月,在她去世4年后,由其子戴维?里夫亲自整理的三卷本桑塔格日记首卷《重生》出版,世人终于得以窥见私人日记中那个真我的女斗士。 
1947至1963年,这16年,正是桑塔格从一个花季少女成长为一个青年作家以及单身母亲所走过的历程。其生命的中心内容就是不顾一切地去经历:如饥似渴地去阅读,竭尽全力地去理解。日记中的内容都是高密度的、省略性的、跳跃性的,有大量的摘抄、无穷无尽的书单、关于写作的想法、与不同时期友人的关系,以及详尽的自我分析。

 

书名 纠正 责任者 乔纳森·弗兰岑 著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借阅室
价格 49.5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伊妮德·兰伯特,当了五十年的妻子和母亲之后,准备让自己享受一下快乐。不幸的是,她的丈夫,艾尔弗雷德罹患帕金森症,逐渐精神失常。他们的孩子也早已飞出了家庭的小巢,奔向各自生活的悲剧。 
  大儿子加里,银行的投资经理、居家男人,正努力说服自己和家人他没有临床抑郁症——尽管各方面证据相反;二儿子奇普,因性丑闻失去了高校的稳定工作,处于半失业状态,指望着靠手头的剧本赚钱;三女儿丹妮丝年轻美貌,逃离了惨淡的婚姻,成了纽约高级餐厅的主 厨,却与一位已婚男性有染——至少她母亲如此怀疑。 
  尽管情势看起来无比绝望,伊妮德却意志坚定,她要纠正一切的错误,享受全家人的最后一次圣诞欢聚。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