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8月第3期
 

 

书名 走出非洲 责任者  (丹麦)卡伦·布里克森
出版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4-01-01
简介
   《走出非洲》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其中大部分是非线性的叙述,似乎没有特别的时序可循。前两部分主要侧重于住在农场的非洲人或跟农场有生意往来的人,以及在发生意外的枪击事件后,作者对当地人正义和惩罚观念的近距离观察。第三部分“农庄访客” 描写了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物角色,这些人把咖啡农场当做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而第四部分“殖民者的日记 ”则反映在白人殖民者的非洲生活。第五部分“永别了,我的农场”开始采用了更多的线性叙述,详细讲述了农场的财务状况以及几位亲密朋友的死亡,农场最后被迫出售,作者坐上火车离去,回望熟悉的恩贡山渐渐远去。

书名 之江新语 责任者 习近平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之江新语》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为《浙江日报》“之江新语”栏目撰写的232篇短论。 
     这些短论及时回答了现实生活中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一些问题,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科学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生动体现,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光辉篇章。 
当前,按照中宣部、中组部的要求,全党正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

书名 益往直前 责任者 水均益
出版 长沙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4-05-01
简介
  水均益,新闻老兵,央视灵魂。1998年曾出版图书《前沿故事》,销量逾50万册。《益往直前》是继《前沿故事》出版后15年来,水均益唯一著作。 
  《益往直前》是一本什么书: 
  1.水均益20年央视生涯回顾。
     2.国际大事件采访真相揭秘。
     3.中国崛起的真实记录。

书名 沈从文的后半生 责任者 张新颖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59.00元 出版时间 2014-06-01
简介   沈从文,生于1902年,逝于1988年。《沈从文的后半生:1948—1988》这部传记,特别着力于呈现沈从文后半生漫长而未曾间断的精神活动。在时代的剧烈变动中,这种连续、细密、复杂的个人精神活动,清晰见证了一个弱小个人的全力挣扎,一个平凡生命以柔弱的方式显现的强大勇气和信心,一个“有情”的知识者对历史文化长河的深沉而庄严的爱——一如他爱家乡的那条长河,曾经不知疲倦地抒写那条河的故事,他的后半生甘受屈辱和艰难,不知疲倦地抒写历史文化长河的故事。

书名 天空的另一半 责任者 【美】尼可拉斯·克里斯多夫,雪莉·邓恩
出版 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借阅室
价格

38.80元

出版时间 2014-04-01
简介
  "过去50年来,在世界范围内遭到杀害的女孩,比整个20世纪死于所有战争的男性还要多。仅仅因为她们的性别。"
     本书以人物故事为线索,佐以大量的数据,没有局限于对女性遭遇的报道,还展示了社会、经济、文化、心理等多维度的思考。同时,本书也为那些想为世界尽一份力的人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 
  震撼的叙述,翔实的记录,悲伤与希望交织的生命万象。或许你已经衣食无忧,却不能不关注另一个世界的艰困,那个世界离我们并不遥远。

书名 庆祝无意义 责任者 米兰·昆德拉 
出版 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借阅室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4-07-01

简介
   本书篇幅中等却举重若轻,用微妙轻松的笔法讽刺世相种种:对苏联集权的嘲弄、对个人成长史的追问、对男女之事的戏谑、对文明冲突的质疑,一切仿佛要增加意义的厚度,剧末却揭示了无意义的本质,思索存在还是付诸一笑?追随作者的智慧,进入对无意义的狂欢。

书名 不朽的钢琴家 责任者  
(美)勋伯格
出版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负一楼女性借阅室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4-06-01
简介
    从莫扎特“像油在流”的神奇连音,到贝多芬海 洋般汹涌澎湃;从克拉拉·舒曼“铅笔素描般清晰” 的触键,到鲁宾斯坦火山般浓艳的演奏——《不朽的 钢琴家》一书栩栩如生地刻画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钢 琴家群像。荣获普利茨奖的评论家兼作家哈罗德·勋 伯格生动地介绍了每一位艺术家的表演风格,甚至他 们令人捉摸不透的癖好。作者搜遍每一片材料,将其 一一罗列,并加以分析阐释。哈罗德·C.勋伯格充满 智慧、幽默风趣的文风令《不朽的钢琴家》超越了音 乐的范畴,即使是对音乐一窍不通的人也会忍不住一 看到底。

书名 独裁者手册 责任者 (美)布鲁斯·布鲁诺·德·梅斯奎塔,阿拉斯泰尔·史密斯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4-05-01
简介
   在《独裁者手册》这本书里,梅斯奎塔和史密斯研究多年,得出了一个能够相当完美地解释这一政治现象的理论,即:不管是国家、公司还是国际组织,其政治格局不能简单地以“民主”和“独裁”来划分,而必须用民意选民、实际选民、胜利联盟的数字多少来描写。如果胜利联盟的人数很多,那么这个国家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民主国家。反过来,如果胜利联盟的人数非常少,那么不管这个国家有没有选举,都是事实上的非民主国家。据此,很容易明白:在刚果,利奥波德二世只需要让少数人高兴就足以维持自己的统治;而在比利时,他必须让很多人满意才行。

书名 寻味中国 责任者 (美)林留清怡
出版 重庆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借阅室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寻味中国》的作者林留清怡是一个ABC,她出生于芝加哥,在南加州长大,从小喜欢写作,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硕士毕业之后才首次来到中国。来到这块陌生的大陆,她发现自己对美食烹饪的爱好和对写作的热爱一样大。她亦发现,和世界上其他地方不同,中国人对美食充满了热情,汉语中三句话离不开食物和吃,比如说"吃醋""吃苦",再比如用"酸甜苦辣"形容人生百味,所以她也希望通过美食走近中国文化,寻找自己的根。

 

书名 造就全人类的艺术教育 责任者 (德)托马斯·维尔德格鲁伯 
出版 天津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4-05-01
简介

   本书由德国一位华德福学校资深艺术课教师编写,以斯坦纳的人智学为指导,借鉴教育学、色彩学、心理学、人类学等方法,结合作者三十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教师培训经验,提出了一套独具创见的艺术教育理念和方法。 
  顺应各年龄段孩子的身心发育特点,尊重孩子的天性,书中设置了一至八年级的绘画课程,介绍每个年级、每堂课使用的绘画工具、颜料、任务安排及绘画步骤,提供示范作品。作为目前国内最详尽完备的华德福绘画课教材,本书可直接当绘画课本用,适合各类学校、培训机构的艺术课教师,6~14岁孩子的家长,也适合想自学绘画的成年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