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6月第1期 建筑学之美
 

 

书名  现代性 地方性 岭南城市与建筑的近代转型 责任者 彭长歆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本书全面细致梳理了岭南地区建筑和城市现代化的过程,视野广阔,考证详实,论说细密,是目前有关这一主题最为全面和深入的著作。这一研究阐明了该地区城市和建筑相对独立于中国其他地区特殊的现代化过程,为中国区域建筑史研究提供了示范。本书还丰富并加深了目前学界有关中国城市和建筑在外来影响下发生近代转型的起时、起点和起因的讨论。而其涵盖业主、工匠、建筑师、建筑物、建筑教育、建筑制度、城市结构和形态的综合视角对于城市和建筑史的研究也堪为借鉴

书名 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城镇经济发展 责任者 张杰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本书旨在从总体上把握我国已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保护及其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的状况,这其中包括综合效益、现实情况、形成机制、存在问题等,在此基础上提出改善建议。世界文化遗产地保护与利用经济学研究在国际上是比较新兴的领域,尚未形成一套成熟的研究理论与方法。本书在整理、对比国内外相关理论与方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现状,确定了我国世界文化遗产地保护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思路与方法。

书名 上海祭忆1980——七位摄影师的影像记忆 责任者 刘海粟美术馆编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摄影对于记录曾经的生活与场景是非常有效的方式,它佐证了一段时光的存在。正巧此时,刘海粟美术馆要举行由施瀚涛先生策划的“上海祭忆1980”展览。《上海祭忆1980--七位摄影师的影像记录》通过七位摄影家对于1980年代上海城市的影像记录,我们又能触摸到那个年代的生活,又一次在时间的向度中看到社会的多个剖面。这七位艺术家从各自的视角记录了80年代上海的社会生活

书名 陈植——世纪人生 责任者 娄承浩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陈植:世纪人生》编者娄承浩、陶祎珺从2008年起就着手为建立陈植先生名人档案,收集整理有关他的生平、事迹、设计作品、著作文稿、书法绘画和字迹及照片,试图建档留史。陈植先生的儿子将点滴对陈植先生的回忆讲给我们听,不断地将回忆起的补充材料发邮件给我们。这是从另一个侧面了解和认识陈植先生的材料,家里是私人空间,最能反映一个人的真实面貌。

书名 从桃花源到夏都——庐山近代建筑文化景观 责任者 欧阳怀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4-01
简介
  本文从历史、文化、建筑、规划、园林等多角度对庐山近代建筑文化景观进行分析,采用了大量实例,并对它们的保护和再利用进行了总结。发掘和研究庐山建筑文化景观遗产,就是为了更好地开发利用遗产资源,赋予历史文化遗产以新的生命力,促进旅游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书名 一个皖南古村落的历史与现实 责任者 朱晓明
出版 同济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一个皖南古村落的历史与现实》中的石村在九华山、黄山交界的皖南胶地泾县西南角,青戈江上游形成了烟波浩渺的太平湖,太平湖流经泾县陈村镇翟村至万村间的一泓秋水,就是地处太平湖末梢的桃花潭。一千多年前的盛唐,诗仙李白畅饮万家酒店后,留下厂“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千古绝唱。离桃花潭不远,一千多年来静静地坐落着一个聚族而居的占村落——查济,境域群山竞秀、湖潭溪水纵横交错,“四门三塔”环绕而建。村内石溪、许溪、岑溪三条溪流穿村而过,大量明清民居连片成群,组合多变,巧妙地融于自然山水间……

书名 燕园建筑 责任者 周其凤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沙发图书馆·博物志:燕园建筑》按照目前校园内的主要建筑单体,逐一介绍其历史、形制和功能,图文并茂,对观赏、研究北大建筑艺术和校园历史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北京大学所在的燕园具有悠久的历史,从明朝米氏的勺园至今已经有四百多年。在漫长的历史中,曾经有众多皇家、贵族和私人园林、府邸先后兴废于此。二十世纪以来燕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又先后在此处进行大规模的规划和建设。所以燕园的园林和建筑具有非常深厚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

书名 室外家具及设施:关于景观室外家具及设施的规划、选择和应用完全指南 责任者  [美] Bill MainGail Greet Hannah 著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家具很重要,室外家具与室内家具一样重要。理解场地和室外家具之间的联系提升了设计师在室外空间的创造机会,并增强了他们影响所设计空间获得长期成功的能力。《室外家具及设施》全面审视了如何提升室外家具的设计,以实现规划目标。

书名 红酒 流经岁月的奢华诱惑 责任者 宁远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红酒:流经岁月的奢华诱惑》指出我们爱红酒,不只是因为她典雅大气,更不是因为她香醇浓郁,而是因为她在唇齿之间激荡时带给我们的那一丝震颤!这杯色泽诱人的液体,有着多变的个性与形态,她可以是凌厉劲爽的白兰地,也可以是甜蜜优雅的香槟,甚至可以是透着一丝凉意的冰酒,而这些却并不是每一个爱她的人所明了的。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