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5月第3期
 

 

书名 中国军兵种 责任者 田越英
出版 中国文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中国军兵种(图文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军队军兵种的发展变化及历史沿革,尤其是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二炮各军兵种及武警部队的发展变化和历史沿革。同时,在重点介绍人民解放军军兵种历史沿革和发展变化时,也兼顾了中国历代军队军兵种的发展,比如中国古代海军、清朝海军、民国海军以及北洋政府和民国的空军,以此来全面概括和总体把握中国军队军兵种的历史发展脉络。

书名 学校建筑:教育意蕴与文化价值 责任者 邵兴江
出版 教育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2.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借助跨学科的研究视角,本书不同于以往的学校建筑研究,在“赋予建筑教育的深度,凸显校园文化的魅力”的理念引领下,基于理性考据和案例实证分析,开拓性地从教育学、心理学、文化学、建筑学等视角建构了学校建筑的理论基础,并对学校建筑的育人功能展开了深入分析,带领读者细细品味学校建筑蕴含的丰富教育意蕴与文化价值。

书名 经略幽燕:宋辽战争军事灾难的战略分析 责任者 曾瑞龙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了解宋朝军事的一本好书《经略幽燕——宋辽战争灾难性后果分析》!
    简直不能再赞的一本书,最大的亮点就是突破了积贫积弱论和重文轻武论等等一系列成见来客观分析北宋的对辽战争,宋初对辽战争在不同时期体现出急速攻取、弹性防御、弭兵休战等不同取向和特征,其间也曾掺杂着和平外交解决的努力和可能性。更何况研究历史没有全局观念,像某些历史著作一样单纯就事论事,不考虑整个中国历史时段中中原王朝和北方少数民族的关系形势变化,就不可能有什么有新意的观点。

书名 文学史研究丛书·情与忠:陈子龙、柳如是诗词因缘 责任者 (美)孙康宜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陈子龙,明末著名作家,反清志士,复社领袖;柳如是,明清之际著名歌妓才女,秦淮八艳之首,与复社、几社、东林党人交往频密,尤其与陈子龙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学术大师陈寅恪撰有传世名作《柳如是别传》,使陈柳情事三百年后仍传为佳话。《文学史研究丛书·情与忠:陈子龙、柳如是诗词因缘》以陈柳诗词为媒介,将男女情爱与君王故国之忠绾合为情与忠两个进路,一方面从文学思想史的进路点明晚明“情观”是明代文学的主导力量;同时,从抒情美学的理论阐说的进路,发掘陈柳诗词的美学内涵。

书名 中国人:品中国历史人物 责任者 王充闾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中国人:品中国历史人物》以恢宏的气势、广为大众读者喜爱的方式,还原了黄帝 、禹、庄子、李冰、秦始皇嬴政、汉高祖刘邦、严光、骆宾王、玄奘、宋太祖赵匡胤、苏轼、陆游、李清照、成吉思汗、于谦、杨升庵、陈梦雷、曾国藩、李鸿章、张謇、瞿秋白、张学良等22位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代表人物的重大人生经历。

书名 涂画的旅程 责任者 张承志
出版 青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涂画的旅程》中的每件作品要么叙述一则生动的故事,要么蕴藏一番深邃的用意。他的美术作品,一如他的文字,不只与心情有关,同样表达思想。

书名 莎士比亚与书 责任者 (美)戴维.斯科特.卡斯顿
出版 商务印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莎士比亚戏剧起初是用于表演的手抄本,而后成为可以阅读的书,最终从一种大众娱乐变为英国的文学经典——《莎士比亚与书》是对这一过程的权威性叙述。卡斯顿教授考察了我们邂逅莎士比亚的种种物质形式,以非同寻常的广度和优雅探讨了莎士比亚早期出版者的动机和活动,以及存在于18世纪的一种古怪的分裂症,一方面,莎士比亚在戏台上被疯狂地修正,以迁就当时观众的趣味。男一方面,学者们则一直致力于确立和恢复莎剧的“真实”文本,以及电子媒介向新一代读者展示莎士比亚的激动人心的可能性。

书名 《聊斋志异》的清代衍生作品研究 责任者 蒋玉斌
出版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6-01
简介
  本书共分三大部分:绪论、正文、余论。绪论部分确定了本论文的研究对象,评述了《聊斋志异》的清代衍生作品的研究现状,确定了所要达到的写作目的。正文部分共分五章:《聊斋志异》之为母本的衍生条件、《聊斋志异》仿作研究、“聊斋戏”研究、聊斋说唱研究、《聊斋志异》衍生的白话小说研究。第一章从内部、外部两个方面论述了《聊斋志异》之为母本的衍生条件;第二章界定了《聊斋志异》仿作的范围,概括了《聊斋志异》的清代仿作之主要特征及其独特价值,个案分析了王韬的《聊斋志异》仿作的文体新变;第三章论述了清代“聊斋戏”对《聊斋志异》的正读与误读,探讨了清代“聊斋戏”改编《聊斋志异》的方法,个案分析了《胭脂舄》传奇的创作得失;第四章考辨了聊斋俚曲的文体,分析了清代聊斋说唱的审美性,个案分析了《聊斋志异》子弟书处理小说素材的方法;第五章论述了《聊斋志异》衍生的话本小说中的道德强化这一突出特征,个案分析了《醒梦骈言》的浓厚世俗特征。余论阐述了笔者在研究《聊斋志异》的清代衍生作品过程中所得出的关于衍生作品研究的几点谫识。各章附录分文体列表介绍了《聊斋志异》的清代衍生作品的概况。

书名 世界舞台上的政治 责任者 (美)约翰.鲁尔克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世界舞台上的政治(插图第12版)》在尊重世界政治问题复杂性的基础上,通过简明易懂的探讨方式明确地指出了现代世界体系变迁的历史背景和促使21世纪世界体系形成的变革,并涵盖了世界舞台上的最新动态和变化。鲁尔克所探讨的政治理论包含一些现代分析手段,如开篇便运用的建构主义与后现代主义。作者运用现代国际时事作为范例,让理论概念通俗易懂,使读者可以体会理论在现实世界中的实际应用。

 

书名 滥用之灾——该死的金融衍生品 责任者 (法)劳伦特.雅克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滥用之灾:该死的金融衍生品》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有独特之处,描述了各公司如何根据自身情况使用不同的衍生工具。这些金融衍生工具形式各异,但导致灾难产生的原因却在各个故事中共同得到体现:漏洞百出的金融工程,掉以轻心的审计过程,设计不当的风险管理机制,松松垮垮的公司治理,毫无新意的诈骗手段等;当然,人性中的贪婪与赌徒心理在其中起到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