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2月第1期
 

 

书名 镜头看世界 责任者 叶永烈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4.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镜头看世界》是作者从十几万张摄影作品中精选的佳作,配上生动有趣的文字,与读者分享“行走”的乐趣。书中照片在展示不同的历史文化与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读者打开了一扇通向精彩世界与缤纷生活的窗户。

书名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 责任者 (韩)金兰都
出版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如果说韩寒的《青春》提出了这一代年轻人的希望在哪里这个问题,那么兰都老师的《因为痛,所以叫青春》则刚巧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这本定位给20多岁年轻人看的书,读者已经蔓延到30、40、50岁的人,有读者说,这里讲的不仅是年轻人要面临的困惑,而是你一生都要应对的问题!

书名 中国云南与越南的青铜文明 责任者 李昆声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6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本书是对中国云南与越南青铜时代文化进行综合研究的第一部学术专著。作者以早期文明起源、发展与演变的过程为主线,梳理了中国云南和越南新石器时代晚期到青铜时代再到铁器时代早期的文化发展历程,在此过程中两地的古代社会结构也经历了从氏族部落到酋邦制国家再到封建王朝郡县的过程。

书名 画史与鉴赏丛稿 责任者 单国霖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3-01
简介   上海博物馆收藏古书画十分丰富,向有“半壁江山”之誉,这使单国霖有机缘观摩到大量的书画实迹,并在工作实践和课题研究的过程中,进行认真的观览、研究和众多作品的比照,积累了较多直观的感性的认知知识。正是在不断工作实践、积蓄知识的基础上,陆陆续续写出了一些文章。其中既有根据展览和研究工作的需要所写的一些相关文章,也有各出版社、杂志社约写的专题文章,这些都是属于命题性的撰文;此外,也有一些他感兴趣或有研究价值的课题,加以探讨,撰写成文,汇总起来,至今约有近七十万的文字,最终编著成了《画史与鉴赏丛稿》。

书名 科学收藏趣味录 责任者 艾杰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1.00元

出版时间 2013-09-01
简介
   这是一部集科学收藏、研究的书稿,具体对计算工具、测量工具、钟表等近现代科学仪器进行翔实的介绍。

书名 一个背包客的光影六城记 责任者 丛义哲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这些经常被世人用形容词堆砌的城市,其实可以简单,可以繁复,也可以在某个瞬间,变得大不同。 只要有最基本的食物与水、最便宜的机票和小旅馆,配搭最惬意的天气和心情,便成全了一段段再简单不过的旅程。

书名 为一个念想去旅行 责任者 子沫
出版 武汉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这本小书用静默唯美的文字,讲述一段段恋爱般的旅行感悟,从小小的特色咖啡馆到安静独特的小旅馆,作者的文字像洁静桌布上陶制的咖啡杯,静静地不出一点声响,却在不动声色中俘获你的心。还有那些独特的偶遇的女子,洋溢着布尔乔亚与陶渊明的味道,穿梭在长布裙与厨房之间,与花草中药店为伍,偶尔也是旗袍与时尚的拥趸。

书名 一管笔:活出中国人的精神 责任者 王林海
出版 同心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一管笔》不同于纯粹讲书法的书,它视野宽阔,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以图说的形式从中国神话传说入手,在评说岩画、玉器、彩陶、青铜、漆器、丝绸、字画、民居等物品的同时,梳理了中国书道的发展脉络,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气象,在介绍中国书道的笔法、心要与精神的同时,揭示了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的精神,可谓是一物一景皆见精神,一笔一划尽显风骨。让我们得以在一笔一划中体会自己民族的人文情怀,感应自己的本来面目,活出“象天法地”的中国人精神。本书图文并茂,便于读者的理解和接受。

书名 对抗“虚胖”有绝招   责任者 陈波
出版 人民军医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3-11-01
简介    本书将从生活细节、饮食、运动、经络等方面入手,教会人们补虚消肿的方法,调动自身强大的代谢能力,远离虚胖,让健康实实在在看得见!

 

书名 曦园语丝 责任者 吴中杰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3-10-01
简介

  本书是作者多年积累的学术随笔的结集,其中有专题研究笔记,有针对文化现状而发的杂感,有为别人著作或自己主编书籍所写的序言,也有涉及个人经历的回忆文章。因内容的不同和文体的区别,分为数辑,但贯穿全书的是对于人文精神的追求。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