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4年1月第4期
 

 

书名 中国古典文学风格学 责任者 吴承学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风格学是中国古代文学批评一份极其丰厚的遗产。本书首次对中国古典文学风格学进行全面、深入的总结和研究,对其理论渊源、理论体系、理论特色及批评方式,对体性论、人品文品论、时代风格论、文体风格论、语言风格论及地域风格论等方面,都作了追源溯流的考察和实事求是的评析。在研究中,以翔实的史料为基础进行严谨的理论分析,以历史的演绎和逻辑的归纳相结合,是一部有很高学术价值的专著。

书名 张爱玲庄信正通信集 责任者 庄信正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50元

出版时间 2013-07-17
简介   一九五六年,张爱玲移居美国,一九九五年九月逝于洛杉矶。在美近四十年,张爱玲深居简出,极少与人来往。自一九六六年起,凡工作、搬家等重要事宜,都托由庄信正代为处理,写给他的书信多达八十四封,信件内容或长或短,或谈工作变迁及交办事项,或诉说阅读心得与生活近况……“半师半友”的情谊,点点滴滴尽在其中。

书名 中国文化研究30年(全3卷) 责任者 邵汉明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12-01
简介
  中国文化研究三十年》是在《中国文化研究二十年》的基础上,增补近十年来中国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对部分章节做了适当的调整和补充而成。全书分上、中、下三卷,上卷为中国文化学派研究,中卷为中国文化专题研究,下卷为主要著作和论文索引。

书名 中国古代小说文体生成及其他 责任者 纪德君
出版 商务印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纪德君编写的《中国古代小说文体生成及其他》从史传、说书与小说的亲缘关系入手,探寻古代小说的生成机制、叙事特点及其文体形态等。全书除首篇《古代小说章回体制形成原因及过程新探》带有总论性质外,大部分篇章即围绕“古代小说与史传”、“古代小说与说书”这两大主题展开。

书名 跨越三千年的因缘——揭示华夏文明起源的惊天秘密 责任者 罗灵杰
出版 当代中国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8-01
简介
  《跨越三千年的因缘:揭示华夏文明起源的惊天秘密》以极其丰富的史料和文物展示向读者展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古埃及文明。不仅如此,通过对古埃及的研究,本书还大胆地对谜一般的中国夏朝和华夏上古历史进行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论证。相信此书将有助于开阔中国人文明起源问题的眼界,重树华夏民族在人类文明史上的辉煌地位。

书名 晚清上海史 责任者 (葡)裘昔司
出版 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7-01

简介
    上海的荣耀更多地建立在那场难忘的战争上,亦即太平天国叛乱,结局是,这一帝国被从灾难中解救出来了。在这场光荣的解放战争中,上海扮演了中心角色,但留给它的却只有被忽略与被埋没,令人难以宽恕。而此时外国租界开始飞速发展,在这黄金发展时期,却一直无法解决如此复杂的国际问题。正是基于这个立足点,《晚清上海史》的笔者裘昔司力图呈现这段被认为是上海历史上最具史诗性和趣味性的真实画卷,以满足读者们的长期需求。

书名 世界历史的秘密 责任者 (德)列奥波德.冯.兰克
出版 复旦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 出版时间 2013-091
简介
   《世界历史的秘密》充分展现了兰克的史学批判方法和客观公正的撰史原则、兰克史学的政治性及兰克对史学本身及历史教学的思考与探索。可以说,《世界历史的秘密》是了解兰克及兰克史学的重要典籍。

书名 米歇尔.奥巴马:一位真实的美国第一夫人 责任者 (美)艾莉森.塞缪尔斯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本书是美国《新闻周刊》著名记者艾莉森·塞缪尔斯多次采访美国第一夫人后撰写的,深入米歇尔的个人成长经历,叙述了一个普通家庭的女孩考入常春藤名校法律系就读,被美国顶尖律师事务所聘用,直到成为美国第一夫人的传奇经历,在展现她的智慧坚定、包容坚韧的同时,也展示了米歇尔作为一个普通女人的一面。书中涵盖了许多有趣的生活话题,汇集了米歇尔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和建议,可以给广大女性带来不少启迪。

书名 周策纵作品集1:忆己怀人 责任者 周策纵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4-01-01
简介    本书包含“自传及人事记忆”与“周策纵教授著述目录”两部分。作者通过数篇文章回忆了他的童年、青年时期,以及八年抗战时的亲身经历,同时也回忆了他与几位好友的相识、交往经过。著述目录部分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周教授数十年的研究成果,专著与论文、讲演等分类明确,并采用中英对照的形式,以便读者查阅。 
  通过本书,读者可以深入了解一代汉学大师的成长经历及研究成果。通过作者的回忆,也可窥见作者幼年时代的社会风俗、民生百态,以及八年抗战期间百姓的艰苦。而在作者回忆与友人交往的文章中,我们可从侧面看到这些知识分子的为人处世及治学精神。

 

书名 环境史研究叙论 责任者 梅雪
出版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5-01
简介

  《环境史研究叙论》由梅雪芹所著,本书共分为十三章,内容包括20世纪晚期环境史研究的兴起、从环境的历史到环境史、环境史兴起的学术意义、马克思主义与环境史研究、世界史视野下的环境史研究、从水利、霍乱等看环境史的主题等,供相关读者阅读学习参考。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