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7月第2期 旅行摄影

 

书名 寻找花花世界 责任者

《中国旅游》编

出版 上海文化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以花为由,踏上旅程
  以时间为轴,看尽四季繁花
  追寻中国境风最美丽的花

书名 背包里的彩云之南 责任者
沈泓
出版 武汉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在想象中,云南应该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地方,那里有雪山、有古城、有姹紫嫣红的花朵……可站到这片土地上时,会发现它远比想象更精彩。 
  气势磅礴的虎跳峡和壮观的玉龙雪山、哈巴雪山、梅里雪山吸引着精力充沛的探险者;大理、丽江的古城里,有慵懒的旅人在喝茶;巍山古城的空气中,弥漫着对南诏古国的追忆;哈尼人世代耕种的梯田层层叠叠,是人与自然共同打造的艺术……不仅如此,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聚居着25个少数民族,走进云南,又等于走进活的民族文化博物馆。 
  云南到底有多美?只有用自己的双眼感受过,才能真正体会到。

书名 足球向左,建筑向右:真实的西班牙 责任者
伯樵
出版 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足球向左,建筑向右:真实的西班牙》是作者将在西班牙旅行中的感悟汇聚而成。作者精心规划行程,将马德里、托莱多、巴塞罗那、塞维利亚等著名旅游胜地全部囊括进来。马德里的三大博物馆,塞哥维亚的古罗马高架渠,托莱多老城,巴塞罗那的高迪建筑,塞维利亚大教堂,在作者的笔下完美呈现。在介绍景点的同时,还将有关建筑和艺术品的背景知识介绍得非常详细,让读者对西班牙的了解更深刻而全面。

书名 搭火车游欧洲 责任者
许斐莉
出版 旅游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0-01-01
简介  本书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庞杂繁复的欧洲铁路系统。1~3章介绍了欧洲铁路旅行的特色,分析了适合此种旅行方式的人群:将欧洲铁路旅行最经常遇到的问题以Q&A的形式做了解析;并有欧铁旅行达人观身说法,披露独家实战心得。4~5章针对入门者及进阶者,分别提供了欧铁旅行路线以及行程规划建议。

书名 地址:威尼斯 责任者
(荷兰)韩良忆
出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韩良忆以“做一阵子威尼斯本地人”的简单纯粹心情,深入威尼斯大街小巷,寻找并介绍本地人才会吃喝的饮食,本地人才会去的酒馆、餐馆、市集等,而且传授了很多“不当冤大头”的私人秘笈。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韩良忆对威尼斯的历史和文化也有生动精彩的见解,并推荐了很多地道又实用的威尼斯食谱。
  作者完全摒弃走马观花的套路,不求全面详尽,而求亲切真实,以非常个人化的角度娓娓讲述,加上豪爽幽默的性格,使得全书精彩不断,读者随着她的叙述仿佛有亲历威尼斯之感。

书名 游学,我的课堂在路上 责任者 新东方国际游学推广管理中心
出版 西安交通大学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本书收录了参加过新东方国际游学学生历年的优秀征文作品。这群正值花样年华的孩子们,在寒暑假亲身感受了西方国家的社会和文化,收获了欢笑、泪水、惊喜和感动,并随着见闻的增长和视野的拓宽,完成了一场华丽的人生蜕变。书中也收录了部分领队老师和家长的游学感悟。他们对东西方教育差异有着深刻的见解,对孩子们游学前后的成长变化也有着独特的看法。另外,书中还包含了大量由孩子们和老师们在游学期间所拍摄的图片,给读者带来更加全面而震撼的视觉 。

书名 再见故宫 责任者 安意如著,李少白摄
出版 光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时光漫游于幽深的宫殿, 
  古老壮美的风景翩翩掠过 
  历史再一次回归寂静, 
  朱红宫墙角落一处青苔的叹息, 
  恰梦醒时分,大幕落下。 
  百转千回,一代代王朝更迭,一朵朵娇颜零落。 
  生命陷落于紫禁城,在限定的街巷内行走。 
  或徐或疾,唯殊途同归。 
  紫禁城,就像一出真实的幻梦。 
  它是历史留给后人的恢弘乐章,提醒我们正经历着世间变幻和无常。

书名 往西,宁静的方向 责任者 费勇 主编
出版 广东旅游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这是一本有故事的书。这个故事与陈坤有关,与陈坤的行走有关,与陈坤的“行走的力量“有关。故事里有成长的疼痛,有处世的智慧,有心灵的洗礼,有西宁的湟水、青唐城、水井巷、北山寺、倒淌河、老木桥……更有陈坤与慕容雪村、春晓、撒贝宁的犀利又沉静的对谈。

书名 在岁月的那一边:发现建筑 责任者 良卷文化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每一座建筑都包涵着人类的智慧,每一处建筑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纵观古今的著名建筑,都有一段历史让人们去诉说,它们不仅仅供人使用,它们还是一座地标,一处人文景观,一个审美所在。马丘比丘古城、奇琴伊察、新天鹅堡、拉贾斯坦邦彩色城。捷克人骨教堂、独岩教堂、杜巴神庙……一处处世界奇观正期待我们去探寻它的美,去聆听它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书名 何处是我家:关于居民的记忆 责任者 (加)秦昭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本书作者为了找寻人类赖以栖身的民居,为了寻找心中的“家”。数十年间周游世界,从阿尔卑斯山巅到印度洋畔,从西伯利亚的原始森林到地中海的岛屿,从撒哈拉的热土到北极圈的冻原。他看见了人类撮土为墙,筑石为壁,立木为柱,覆草为顶,一点点地筑造着自己的栖身之处,再把它们一代代地承传下去。 
  作者一直在追寻人类生存的足迹,为我们留下了一长串引人入胜的名字与故事。爱斯基摩水晶宫、夏莱、废墟村、萨那土楼、干石屋特鲁洛、乌阿川鬼村、沙弗朔恩、监狱之城、法沃拉。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