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6月第2期

 

书名 履痕 责任者

李忠

出版 团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履痕》是一部厚重且轻松愉快的“游记”,作者李忠从文化、历史与自然等角度展现了所到之处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内涵丰富,自成篇目又连贯成一体,将神州大地上如花似锦的璀璨风光一幕幕呈现;文笔练达,寄情于形胜风物,尽情嬉乐逗趣于山水之间,巧妙地表现了作者的智慧与文风,读后能感受到一种崇高之美,一种广袤的视野和博爱的情怀,能获得许多心灵的启迪和艺术的享受。

书名 中国新时期学术热点研究 责任者 余三定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当代学术史研究作为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或学科,正在引起学术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其研究成果也越来越多,在学术界及整个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笔者觉得很有必要对其自身的重要相关问题作出梳理、分析和研究。

书名 阶层关系的谐发展之路 责任者
赵瑞政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赵瑞政编著的《阶层关系和谐发展之路》以相隔7年两次阶层关系大型社会调查为基础,描述了新时期我国阶层关系发展的轨迹。论证了阶层关系结构、阶层关系格局、各基本社会阶层的关系状况特征、阶层关系发展的模式趋势、阶层关系和谐发展的动力和内在根据等重要问题。既真实地反映阶层关系的现实发展,全面地认识阶层关系和谐社会和谐的党的创新理论,又系统地研究阶层关系的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正确地结合实际分析问题提出促进发展的对策思路,对于社会实践和学术理论发展具有重要价值。

书名 尘封:毛泽东选集出版的前前后后 责任者 刘金田
出版 台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毛泽东选集》所包含的丰富深刻的内容,是它在中国和世界广泛传播的根本原因。本书系统地考察了自1944年7月至1991年7月这47年间毛泽东著作编辑、出版和发行的情况,探讨了《毛泽东选集》诞生前后各种各样毛泽东著作编辑出版的情况,还收录了各种版本的《毛泽东选集》编辑出版当事人的回忆文章以及毛泽东著作伪装本印行当事人的回忆文章,可谓是开创了毛泽东著作版本研究的新领域。

书名 粮民:中国农民会消失吗? 责任者
爱新觉罗。蔚然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本书作者骑车数万公里,走访上千户,记下近百万字的考察日记,拍下近万张的记录照片,堪称一部当代中国贫困乡村最深入的社会调查文本和贫困人口的全景生存实录。以近百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对当下农民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字字泪、声声唤,呼唤全社会关注三农问题。

书名 邓丽君全传 责任者 师永刚 楼河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邓氏一家再度将独家收藏的家藏的近千幅图片与海报、各种相关影像资料授权作者编写成书,同步在大陆、台湾、香港三地同步出版。是华语地区最权威的邓丽君写真版本,也是籍由私家相册这一形式来达致的私人公史。谨以此纪念邓丽君小姐诞辰六十周年。

书名 开国将军轶事 责任者 吴东峰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开国将军轶事(中将少将篇)》收录了《谨慎杜平》、《“一把手”余秋里》、《精明张震》、《傲骨周希汉》、《铁血胡奇才》、《黑虎聂凤智》、《铁掌钱钧》、《好学秦基伟》、《“拼命三郎”陶勇》、《“核司令”张蕴钰》、《狂放钟伟》、《“教授”陶汉章》、《“老大”胡炳云》、《“天山雄鹰”曹达诺夫》等作品。

书名 城市社区治理探索之路——社区参与治理资源平台成长纪实 责任者 郭虹
出版 四川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我们走过的路
 行动篇
  社区参与治理——成都研讨会
  社区参与治理——宁波研讨会
 社区参与治理一上海研讨会

书名 城市化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 责任者

单霁翔

出版 天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60元 出版时间 2010-09-01
简介     本书在正视我国城市化的“文化生态”发生巨大变化,城镇化基本建设热潮及旅游热等使文化遗产受到严重威胁的现实,强调反对过度开发和不合理利用,必须意识到今日中国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在这部只有10余万字的专著中,不仅分析论述严谨,而且图文并茂,因此很有可读性,相信读者能从中体会到一位文化遗产朝圣者的精神行程。在历史与现实的双重世界中,他关于城市化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论述驾驭着描写对象,既自由地飞驰着想像,又渗透着他对于自然、社会、城市、文化的忧患意识。在全书五章二十八节中有许多环节表露着作者悠远的历史眼光和宽展的文化视野及心态,给读者心灵带来的是震撼、冲击与穿透的力量。

 

书名 世博词库 责任者 陈燮君
出版 上海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0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世博词库》是一本介绍世界上历届世博会方方面面知识的准工具书类型的图书,规模较大、内容全面、科学性和知识性都很强。《世博词库》由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领衔,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历时三年多编写完成。全书共分14章,分别从世博会历史、世博组织与规则、世博主题演绎、世博会徽和吉祥物、世博人物、世博建筑、世博活动、世博展示,以及世博与科技、生活、艺术的关系和世博会的后续利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与世博会有关的各类知识。书中共收入近1500个条目,千余幅图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