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5月第4期

 

书名 命运:一个家庭的60年 责任者

刘儒

出版 中国工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讲述了一段家族变迁史。民国二十六年隆 冬,一个阴沉寒冷的早晨,父亲不等天亮就从炕上爬起来,匆匆忙忙穿衣 出门,来到了镇上。
  当时的陈村镇是凤翔县西南的主要集镇,镇上各种各样的店铺鳞次栉 比,制烟、制糖、冶炼、粮食和油料加工等作坊都有相当的规模,特别是 酿酒业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叫做烧锅的十几家民营酒厂,出产的烧酒,即 白酒,远销全国各地,是后来被誉为西凤名酒的发源地之一。每到单日逢 集的时候,方圆几十里的人云集到这里赶集,购买生活和生产资料,常常 是人流涌动,非常热闹……

书名 艺术的味道 责任者 周文杰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7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在《艺术的味道》中,作者周文杰带领我们一步一步走入历 史时空的隧道,一步一步走进艺术家的内在世界,一点点触摸艺术家的心灵 ,让我们在他们情感起伏的波澜中、在灵魂生长的痕迹间、在生命完成的情 操里,重新去思考艺术、哲学、宗教的真正文化生机。

书名 当代中国德育热点问题研究 责任者
赵志毅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全书由“叩问:形上求索、寻根:实证探寻、守望:批判反思”三部分组成,分别对“德育本质”、“品德结构”、“德育哲学”等德育理论问题、现实中的德育实际问题以及德育改革与发展的愿景问题进行全面、系统的探讨,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学校德育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反映了我国德育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

书名 中国历代官事十论 责任者 陈茂同
出版 昆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中国历代官事十论》选取了中国传统官场的十个侧面,将其放在整个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背景上进行观察与研究,从由此开凿的学究之洞中,发现中国传统官场的历史文化景象。
  各章自成一体,史料充实,夹叙夹议,出于史而入于理,鞭辟醒觉,时有洞微烛幽之论。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官场仕途这一领域,呈现出智慧、机智、中庸,而又浑沌、复杂、无奈的原本面目。

书名 没有美万万不能——美学导论 责任者
潘知常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认为审美活动就是以“超越性”和“境界性”来满足人类的“未特定性”和“无限性”的特定需要的一种生命活动,美学研究的就是生命超越的问题,即生命活动的美学向度。具体来说,美学研究的是进入审美关系的人类生命活动的意义与价值,而进入审美关系的人类生命活动的意义与价值在人类生命活动中的意义与价值意义无疑最为普遍,也最为根本。

书名 江南园林艺术史 责任者 王琴陈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江南园林艺术史》的研究对象是历史时期的江南园林。就研究的地域而言,主要是苏南和浙北地区,如扬州、无锡、苏州、湖州、杭州、绍兴、上海、常熟、南京等城市;就研究的时间跨度而言,由中国园林起源之初至明清时期。作者在搜集和占有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吸收了学术界的相关成果,以江南地区园林艺术发展的历史进程为研究的切入点,对江南地区园林艺术史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系统研究,具体包括江南地区园林的历史文化背景、江南地区园林的发展进程、江南园林的建筑类型及其特征、江南园林的空间构成要素分析与评价、江南园林审美分析与评价等方面的内容,试图复原一幅江南地区园林艺术发展的绚烂历史画卷。

书名 1988年的背影音乐 责任者 魏微
出版 昆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以作家文学自述、生活影像和最具影响力的中短篇小说融合在一起,以“回报读者,回报亲人,回报社会,回报文学馈赠”为主旨,在文学界产生很大反响。

书名 生正逢时——清皇族后裔金毓嶂口述家族史 责任者 金毓嶂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本书记述了清末以来在中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革中,金毓嶂的祖辈、父辈、同辈和后辈生活的点滴细节;披露了许多正史背后不为人知的爱新觉罗家族包括饮食起居在内的生活细节;详细记述了金毓嶂先生的人生经历。

书名 男人与男孩 责任者

(英)托尼.帕森斯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09-01-01
简介

   本书内容生动,可读性强,一经问世,便畅销全球,深受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读者喜爱。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入选作品不仅风靡全球,其中不少还是世界各种文学大奖包括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之作,这表明了经典和畅销完全可以成为一个统一体。

 

书名 龙床:明六帝纪 责任者 李洁非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龙床:明六帝纪(修订版)》为明代的六个皇帝作传。分别是:“另类”朱元璋,是独夫却不是民贼;篡位者朱棣,用一生给自己造了座假牌坊;“韦小宝”朱厚照,一个人格发育障碍的皇帝;朱厚熜,靠语言、心理控制权力的专家;朱由校,名正言顺的亡国之君;朱由检,被绑上道德战车的殉国者。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