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5月第2期

 

书名 家族企业治理:沙发上的家族企业 责任者

高皓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我们将在本书中分享并探究这些企业和股东的经历以及遇到的问题。我们希望企业高管、企业主以及各位主管——不管是家族企业也好,非家族企业也罢,能通过阅读这本书来加深他们对家族企业中相关特殊挑战的理解。

书名 做个积极向上的人 责任者 赵智勇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本书倾心诠释了五个词:积极向上、上善若水、有容乃大、为而不争、大爱无疆。五个词蕴涵了五种价值,五种不同又相通的价值。其间,叙述了古今中外共有的文化意向,阐发了古圣先哲共同的修身途径,浸染了作者治学为政的宝贵参悟。
   本书终极希冀的是一句话:永远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面对当下的浮华喧嚣,希望的向度何在?荡涤的拂尘何在?全书谆谆所言,唯求诸于心内的积极,唯求诸于自我的向上。

书名 中国共产党党内常用规章选编 责任者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中国共产党党内常用规章选编》首篇收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将党内近十年来颁布的重要党内法规一并收集分类,是广大党员开展自学的重要参考材料,也是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务工作的常备手册。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

书名 读《乔石谈民生与法制》 责任者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本书包括田纪云的《乔石同志与八届全国人大》、厉以宁的《把经济立法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林若和朱森林的《乔石同志关心广东人大工作》、周本顺的《以改革精神推进新时期的政法工作》、王万宾的《发扬民主,依法治国,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等,汇编成册。 

书名 力量中国——文化工作者谈文化 责任者
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社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如何增进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以什么样的视角认识文化,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文化,以什么样的思路发展文化?近五十位知名文化工作者带你走入文化领域的深处,深切体验文化的魅力,感受文化的力量。

书名 艺术即意象 责任者 施旭升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意象,是理解中外艺术审美及各类艺术创造的“众妙之门”。作为一本系统探讨中外意象审美理论与意象艺术的专著,该书主要着眼于从美学、心理学、符号学、传播学、文化人类学的角度来审视中西艺术中“意象”范畴的丰富内涵,确立“艺术即意象”的本体观念;并进而在此基础上深入探讨艺术意象的生成、构造的特点及其传播、流变的规律;并且就中西意象艺术的发展及其相互影响进行了比较研究,进而对于当下大众传播时代的意象消费展开了具体深入的讨论。

书名 向新的历史高度迈进:十八大精神学生读本(大学生版) 责任者 李忠杰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2012年11月8—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接力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一个关键时刻。
   这一时刻,旗帜高扬:这一时刻,信心激荡;这一时刻,民族复兴伟业风帆正满,在新的历史起点,再次起航!

书名 我因思爱成病——狗医生周乐乐和病人李兰妮 责任者 李兰妮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描写李兰妮和她的宠物狗周乐乐为了跨越彼此之间的巨大鸿沟所做出的努力,其中经历了种种误会、敌意、挣扎以致因爱成伤,但最终通过重新学习爱的功课,真正体悟到了生命的真实含义。
   作为癌症抑郁症患者,作者以纪实方法描述一个病人的真切感受和心灵诉求,直观、真实,具有令人震撼的艺术效果以及重要的社会认识价值。

书名 十八大前前后后 责任者

新华社中央新闻采访中心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这是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历史时刻—— 2012年11月8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书名 中国人的善恶困惑 责任者 王志武
出版 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3-02-01
简介     《中国人的善恶困惑》主要是探讨《西游记》这部古典神话长篇小说的精神内涵。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它的作者所揭示的生活哲理具有独特性、普遍性和长久性,不会因时代变迁、地域转换而失去其价值。《西游记》正是如此,它通过孙悟空与妖魔、孙悟空与唐僧、孙悟空与猪八戒等矛盾冲突,揭示了善恶相克、善恶互补、善恶转化、善恶有度、善恶归一等生活辩证法和人生哲理。“纲举目张”,抓住了这一精髓,也就抓住了小说的“纲”。我们阅读《西游记》时,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这就是名著不同于其他小说的魅力所在。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