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3月第2期

 

书名 打开高铁问号 责任者

赵妮娜

出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本书主要向读者介绍高铁乘坐知识、制造知识、设计知识等科普常识,使读者能够全方位了解高铁的技术情况。 《打开高铁问号(高铁知识与解读)》语言轻松,简单易懂,适合广大读者深入了解高铁知识,也可供专业人士参考阅读。

书名 万舞翼翼 责任者 王克芬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勾勒出从远古社会到近现代的中国舞蹈发展史。为便于阅读理解,采用通俗易懂的文字,配以清晰美观的图片。作者为我国著名舞蹈史学家,其相关作者曾获文化部嘉奖。本书最大的特点在于增加了许多难得一见的新近考古资料,并特别介绍了近现代舞蹈的发展史,首次展示了多幅珍贵的近现代舞蹈图片。

书名 私想者.刘言飞语 责任者
刘春杰
出版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著名版画家刘春杰用木刻版画和短文相结合的幽默方式影射现实中的社会人生,发人深省。《私想者(刘言飞语)》中空白处可兼做笔记本,书同笔记本,笔记本同书,由此与读者进行有趣互动,引导读者进行再创作,形成自己的“私想”。

书名 电影散场,音乐留步 责任者 王诗元
出版 成都时代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这本《电影散场音乐留步》由王诗元著,结集了从好莱坞黄金时代到当下的近五十位配乐名家,讲述他们的故事,剖析他们的创作,并斗胆串起一段或耳熟能详或不为人知的电影音乐史。配乐家的人生变迁,皆藏于其中,它既是独一无二的,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群体和一个时的注脚。 这本《电影散场音乐留步》适合影视、音乐爱好者阅读。

书名 全球化与民族电影:中国民族题材电影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责任者 牛颂 饶曙光
出版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本书分为导演篇、回顾篇、当代篇、发展篇4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为着民族电影更崇高的目标;谈少数民族电影的创作;魂系新疆:我用我的心拍戏等。本书是对民族精神的深度诠释,表现"冀我与真实状态"的艺术感染力,对多民族母语的精致适用,对人类与自然非凡关系的虔敬思考,以及对于人类共同理想、诗意与尊严的执著追求,使得中外观影者大为震撼,惊叹中图原来不只有"山寨版的好莱坞",还有如此丰富多彩的本土艺本电影。

书名 电影表演美学研究 责任者 张辉
出版 中国电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本书旨在通过对电影表演美学的探究,帮助不同审美主体了解与懂得电影表演艺术的美,为正确、自觉地发挥审美主体对表演艺术的审美作用,减少在表演艺术审美活动中的盲目性与被动性,提高电影表演艺术创作和审美需求的自觉性,起到一定的方法论的指导意义。期许此研究对于今天的中国电影表演教学与创作以及今后的电影表演美学观的研究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书名 日出日落:欧罗巴漫记 责任者 李廉民
出版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2-01
简介
   行走欧洲,你会发现,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别样风情。 
法国浪漫,荷兰耿直,意大利火热,奥地利秀美,德国严谨,瑞士清新,芬兰疏朗,丹麦豪爽,英国保守,瑞典尊贵,卢森堡凝重,比利时憨厚…… 
千变万化的老城新市,宁静安详的村合小镇…… 
波涛深幽的多瑙河,轻声吟唱的莱茵河,潺谖多姿的塞纳河,舒缓哀叹的泰晤士河…… 
巍峨的阿尔卑斯山和壮美的森林白雪松涛,纯净的天空和如镜的海洋水天一色…… 

书名 艺术概论新编 责任者 刘三平
出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这是一部研究和阐释艺术理论的书籍。

    第一讲 你如何认识这个世界 
——换一种角度谈艺术本质 
延伸阅读:黑格尔《美学》 

    第二讲 有意味的形式 
——从古老的洞穴壁画开始讲述艺术的童年 
延伸阅读:阿恩海姆《艺术与视知觉》

书名 罗马探秘:万城之城的浪漫与沧桑 责任者 (意)科拉多.奥加思
出版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这本记述罗马人物及名胜的著作引人入胜,颇值一读,因为作者以其神奇的力量,牵着你的手,陪伴着你,和你一同沉浸在往昔的岁月中,去重温书中讲述的古往今来的故事。 
   《罗马探秘(万城之城的浪漫与沧桑)》非常精彩,如小说一样激情澎湃,似历史课本一样发人深省:该书不仅写了罗马,而且也写了继续影响着当今时代的人和事: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鉴,我们需要时刻铭记。

 

书名 游心集:陈众议自选集 责任者 陈众议
出版 河南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几乎是古今中外难得的一种共识。但是,什么是美?美是客观的,还是主观的?如果是客观的,那么何以为美?如果是主观的,那么人的审美能力从何而来?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诸如此类,问题多多。《陈众议自选集:游心集》分评论、随笔、小说三部分,分别收录了《伊比利亚文化及文学的形成》、《西班牙神秘主义》、《流浪汉小说一瞥》、《巴罗克文艺探源》、《洛佩及其文学王国》、《塞万提斯的矛盾》等作品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