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4月第2期

 

书名 城市化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 责任者

单霁翔

出版 天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60元 出版时间 2006-06-01
简介
   单霁翔先生的《城市化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一书,在正视我国城市化的“文化生态”发生巨大变化,城镇化基本建设热潮及旅游热等使文化遗产受到严重威胁的现实,强调反对过度开发和不合理利用,必须意识到今日中国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在这部只有10余万字的专著中,不仅分析论述严谨,而且图文并茂,因此很有可读性,相信读者能从中体会到一位文化遗产朝圣者的精神行程。在历史与现实的双重世界中,他关于城市化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论述驾驭着描写对象,既自由地飞驰着想像,又渗透着他对于自然、社会、城市、文化的忧患意识。在全书五章二十八节中有许多环节表露着作者悠远的历史眼光和宽展的文化视野及心态,给读者心灵带来的是震撼、冲击与穿透的力量。

书名 春秋繁露 责任者 张世亮 钟肇鹏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春秋繁露》十七卷,八十二篇,自宋朝以降即阙文三篇,实存七十九篇。中华书局出版的这套中华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丛书(精),俗称三全本,装帧、印刷、纸张非常好,珍藏。提要精练概括,注释详尽准确,译文通俗流畅,是可读可参之书。

书名 菜子黄了 责任者
许开祯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从步步惊心,到寂寞荣华,深宅活寡谁人知 世事无常,命运多舛,西北最老最富百年宅院祖业难守 孤注一掷,破斧沉舟,史上最“心机”美媳妇力挽狂澜 一个缩影的小社会,包裹着人相万千。 到头来,谁不是身世可怜又内心畸变。 变态的报复,发指的手段,扯不清的男女关系, 看作家如何挑战创作极限。只有想不到,没有写不出!

书名 屈原及其诗歌研究 责任者 常森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本书是“文学史研究丛书”的其中一本。 屈原在中国文学史上的非凡贡献是极其突出的。首先,屈原是第一个把艺术力量与人格力量全面而充分地融合起来的诗人,这一特点几乎体现在他的每一部诗篇之中。可以说,屈原的爱国主义热情是符合历史发展趋势的,他那反复表述的如何使国家富强的政治主张也是一种进步思想。

书名 艺术大师的流年碎影 责任者
邹士方
出版 黄山书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8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末,因为种种机缘,作者与中国许多学术、艺术大师有过亲密接触。他们身上还背负着过去的阴影,心中还镌刻着痛苦的烙印,但荆棘并没有磨蚀大师们的风骨和爱国热忱,他们仍然在自己认定的道路上拳拳前行。
 作者以一个惓惓后生的身份做着时代忠实的记录员,用谦恭的文字和泛黄的信札、题词记下大师们的隽永话语和闪光思想,记下这些宗师巨匠在奉献国家以及提携传承人上的竭诚努力。作者用亲手拍摄的照片印下文学大师们的音容笑貌,他们的喜悦和苦恼,他们的和蔼和严谨,他们的携手和抵牾…

书名 寻找灵魂光线 责任者 上官昭仪
出版 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每个人都有光,光以色彩的方式显现,色彩也会因不同的情绪而转换。
  红色代表生存的条件,是一种承诺,也是勇气的象征;
  橘色充满了创造力,是一积极的能量;
  黄色是力量的源泉,可以激励脑部云做;
  橄榄绿则代表生命的本质和精粹,具有重整内在的力量;
  ……
  你散发出哪一种色彩?你的生命蓝图朝哪一个方向?
  感觉色彩、接收色彩能量,你的灵魂光线,就是带领你走向生命道路的关键。

书名 一个自由主义者的良知 责任者 (美)保罗.克鲁格曼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6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克鲁格曼(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这本书中回顾了将近一个世纪的美国历史,从镀金年代的政治经济,直到布什时代的经济停滞。他认为,这是保守主义运动掌控美国政府的必然结果。
  克鲁格曼指出,这两种方向的发展都非自然演进的结果,都是由组织化的政治运动所引导的,尤其是20世纪70年代以后不断加剧的两极分化和社会不公。
  他在书中深入地探讨了美国主张自由放任资本主义的“保守主义运动”对美国经济、社会和政治的不良影响,呼吁重新展开社会政策的公共辩论,主张政府应发挥好维护社会稳定和社会公正的作用,同时警醒世人不要冷漠对待社会经济不平等议题,以致错失改革良机。

书名 孤舟独树 责任者 康国雄 口述 何蜀 整理
出版 陕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是八旬老人康国雄先生的口述回忆录,记述了传主及其父辈两代人坎坷而传奇的经历。康心如,祖籍陕西城固,民国著名金融家、四川美丰银行总经理、陪都参议会议长。康国雄,是康心如最小的儿子。1941年,在陪都重庆的汪山,12岁的康国雄,因举止大方、对答得体而获得偶遇的蒋介石夫妇的喜爱。然而这段偶然而短暂的交往,却在日后数十年中,以“蒋介石的干儿子”的罪名,紧紧束缚着这位“新中国培养的大学生”。直到花甲之年,几乎全部精力都用于帮家人“活下去”……
  这段人生,虽被裹挟、被荒废,却也积极奋斗,令人惊叹于个体生命的坚韧;这段历史,是个人史、家族史,但可见微知著,从中窥见整个大时代的变迁。

书名 在电影院遇见弗洛伊德 责任者 李孟潮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本书由国内资深心理医生李孟潮对经典电影的评析汇集而成。语言诙谐幽默、辛辣尖锐、思想深刻,直击人心。
     作者从精神分析入手,评析近年来50多部热门的经典电影。通过层层剖析电影中人物心理,带读者看懂电影所表达的深意时,深入反思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世界,让人更好地认识自己、思考人性及生命价值。
     本书所涉及的电影主要有:《大话西游》《盗梦空间》《黑客帝国》《疯狂的石头》《霸王别姬》《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立春》《集结号》《东方不败》《孔子》《美国丽人》《色?戒》《肖申克的救赎》《风月俏佳人》《公民凯恩》等。

 

书名 别怕,这是最美的诡故事 责任者 夜心怡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炼狱的一端连着的是天堂还是更暗的地狱?
  隔世的等待、前生的错过,能否换来今世的生死挈阔、与子相悦?
  那碗抹去前尘记忆的《孟婆汤》、以岁月让渡金钱的《黄金祸》、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接引天使》、烈火焚身的《不茗茶》、香艳魅惑的《贵妃鱼》、牵引灵魂的《风水师》、百年寂寞的《蛟舞九天》、为欲所困的《神仙醋》……
  那隔世的等待、前生的错过和今世的流连在尘世间的某个角落一一上演。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