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4月第1期

 

书名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莲花:林徽因时代的追忆 责任者

岳南

出版 中华书局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这本书写民国动乱期间,我国的优秀学者为国家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不求回报的民族精神与革命气节。岳南的文笔相当不错,貌似平铺叙述的字句间看得出有很好的功底,引经据典信手拈来。一代文化名人在国难当头之际,对理想不离不弃,却又真实感人。

书名 欲望号街车:流行文化符号批判 责任者 张闳
出版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本书对当代中国多个领域的流行文化符号进行了批判性释读,解析了这些文化符号深层次的象征意义,并评价了它们的历史和现实作用。

   作者把学术思想的严谨性和大众媒体的灵活简约特征结合在一起,文风热烈浪漫而又繁复多变,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和解构性的批判风格,为我们理解中国当代文化提供了新的启示。

书名 说吧,云南——人文学者访谈录 责任者
姚霏
出版 云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第一辑 文人聆秘  于坚:汉语是多么的伟大和诗性,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
  第二辑 评者品弹  宋家宏:云南文学地图构建与批判

书名 建筑设计师材料语言:混凝土 责任者 (西)迪米切斯.考斯特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要主介绍了混凝土材料的特性,是混凝土设计的宝贵参考材料。

书名 我们的学术生态——被污染与被兵贵神速的 责任者
刘东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这是一本基于对目前的学术生态进行反思的论文集。从我国的中学教育到高等教育,从论文的写作生产到国际汉学对国内学界的压力,从学校风气的形成到出版行业的生存,作者都有所涉足。

书名 影武者——中国动作电影大揭秘 责任者 张海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每一步都触目惊心,需冒生命危险没有他们旅游活动存在动作电影。智武合一,极具观赏性的中国动作电影来自他们首度揭秘中国动作电影是怎样炼成的,精彩纷呈的大片幕后故事首次呈现。

书名 舞蹈学研究 责任者 吕艺生 毛毳
出版 上海音乐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8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本书试图在研究舞蹈学的方法论上展开宽广的讨论,归纳并演绎出一个当今舞蹈理论研究的方法论框架,为舞蹈学子们开拓一个方法论的新天地,引领他们进入广阔的美学领地,以求为舞蹈理论发展助一臂之力。

书名 中国传统文化概论 责任者 马新 杨朝明
出版 山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7.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共由绪论、结语及八章正文组成,可分为四个主题:绪论与结语为一个主题,旨在探讨人类文明的进程以及传统文化的归宿;第一章为一个主题,讨论中国文化的源头所在;第二章为一个主题,讨论春秋战国时代所形成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框架;第三章至第八章为一个主题,从不同的文化分类分别讨论中国传统文化的要义。

书名 越国之殇 责任者 岳南
出版 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西汉初年,曾盛极一时、威震万里边陲的南越国在西汉版图上消失了。但是,令后人格外关切和念念不忘的是,南越王赵佗及其子孙的墓葬连同陪葬的无数奇珍异宝到底匿藏于何处?

  《越国之殇》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在广州北部象岗山发现与发掘南越国第二代王赵胡(眜)陵墓的过程。作者采用纪实文学的手法,将发掘的全程分层铺开,在关键的地方切入秦汉期间的历史背景、南越国事件与南越的历史人物等,情节生动,引人入胜。

 

书名 红楼七宗案 责任者 沈治钧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6-01
简介

   揭示红学史七宗“疑案”的真相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