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月第7期

 

书名 怅望山河 责任者 朱幼棣
出版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2.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山与河,组成了大地构造,组成了辽阔的风景。祖国的山河也是我们信仰与理想的支撑。
  周总理说“李四光是一面旗帜!”——大震已经过去,解读龙门山大断裂,许多问题仍需求证和回答。李四光曾指出川西是个危险地区,为什么说地震是可以预报的?从汶川、玉树,到西南,灾难还在一再发生,难道我们还能无休止的开发和破坏、在地震学科中永远无所作为?
  百年海河航运的兴起与衰落。“根治”变成了对母亲河的刨根断根。中国北方,北京天津,几乎所有的河流都断流了。几十年里一再在治水和治污、缺水和调水、水灾和抗旱中轮回。不恢复河流的生命与最低的生态流量,能维系华北的可持续发展吗?

书名 石述思说中国 责任者
石述思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主要围绕当下中国社会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论述,分为政策之思,价值之辩,富贫之觞,教育之考,文化之思,时事随笔等几部分,分别从国家政策、价值观、贫富差距、教育问题、文化现象、热门话题等方面揭示当下中国各阶层的矛盾。本书语言犀利而不激进,思想深刻而不哗众取宠,有高度的现实意义,是一本能真正反映当下中国社会真实现状的良心之作。

书名 信任的速度实践版:可以改变一切的五种行为 责任者
(美)柯维
出版 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信任是任何寻求提高生产率和加速增长的关键元素,不论在个人、商业还是政治中。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极度缺乏信任的时代,不管是对政府、企业,还是个人的人际与职场关系而言。经济危机就是由于对我们相互依存的全球经济关系缺乏信任,现在我们急需获得能让这种信任恢复的体系。

书名 没有任何借口(30万册修订版) 责任者 施伟德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没有任何借口(修订版)》内容简介:“没有任何借口”是美国西点军校奉行的最重要的行为准则。它强调的是每一位学员都应想尽办法完成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的任务找借口,哪怕看似合理的借口。“没有任何借口”的核心是敬业、责任、服从、诚实。这一理念是提升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建设企业文化的最重要的准则。秉承这一理念,众多著名企业建立了自己杰出的团队。

书名 只有一个华为 责任者
程东升 杨愿成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20多年前,华为只专注于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如今,华为不仅仅是世界500强,更是世界第二大通信设备供应商。
  9年前,《华为真相》横空出世,一度成为全面揭示华为成功秘诀的唯一畅销书;如今,《只有一个华为》紧跟时代步伐,继续揭示华为在云时代的征战历程。
  华为,只有一个,但是,华为的成功有规律可循。本书从华为的管理理念、组织系统、资本运作方式、企业文化、国际化管理、接班人等方面,讲述了华为从狼性霸主走向狮子王者、从中国通信老大到即将登顶世界第一、从未上市到将上市的发展历程,全面分析了华为独特的战略思维,对中国企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书名 乌龟的华尔兹 责任者 卡特琳娜·班科尔
出版 南海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研究中世纪的约瑟芬,凭借所写小说的畅销而变得富有,举家迁入巴黎高级公寓。新生活伊始,她被鞋底光滑的人夜袭,差点丧生,随后生活也变得一片混乱:她的丈夫据传已丧生鳄口,却接连寄来明信片;她的忧郁情人冷热无常,暗藏秘密;她的漂亮姐姐丑闻缠身、崩溃卧床,而她又陷入与姐夫的暧昧情感;大女儿在异国惹上黑帮,小女儿与母亲冷战……
   与此同时,女性命案连环发生,在生活中挣扎的约瑟芬,不知不觉已步入凶案漩涡的中心……

书名 爱情与其他发明 责任者 小饭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这本书里有赵树理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学引人入胜的叙事方式、有武侠元素、有作为上海郊区儿童记忆与想象中的童年、有小饭对于技术和权力从哲学层面上的思考。一切的一切,被作家本人以富有趣味并且简洁直接(这两点都是网络时代作家中极其少见的)文字一一呈现。这是一幅并不完美的幻梦图卷。它绝不会像宫崎骏一样让小清新们赞不绝口,也不会如王小波般让真伪愤青们心向往之,但它至少比小饭之前的作品远为友好,在看个《盗梦空间》都需对自己的智商胆战心惊的大时代下显得人畜无害。 

书名 慈悲城 责任者 丁墨
出版 北京燕山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她以为早已将他从时光中抹去,却原来,命运早已埋下伏线。
  久别重逢,无意撞见他布下的杀局,真相变成一把锁,将她牢牢困住。
  一切来得太快,来不及。
  八年前眸若夜星笑容温暖的恋人,重逢后趁她睡眠中俯身亲吻她脚踝的男子,或是眼前执枪冷眼望着她的凶案主谋?
  为什么偏偏是他?

书名 思痛录 责任者 韦君宜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思痛录:增订、纪念版》以1998年5月北京十月文艺版《思痛录》为底本,参考香港天地图书有限公司2000年版《思痛录》加以增补修订,另收入作者怀人反思的散文22篇,全面展示作者韦君宜的沉痛之思。
  《思痛录:增订、纪念版》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书名 《修真世界2·问题少年》 责任者 方想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小说讲述了在弱肉强食的修真世界里,被改容抹识的低阶修者左莫一边修炼升级一边寻找记忆的热血故事,同时,也是一个敛财有道、贪财无耻的“问题少年”的奋斗史。
  小人物左莫通过疯狂的苦练,加上离奇的遭遇,终于筑基,成为了无空剑门的内门弟子。为了早日提升修为,左莫一头扎进了赚晶石的浩大工程中,并在炼器炼丹的道路上迈上了新的台阶。但同时,他所有的修炼都围绕赚晶石而展开,对本业——修剑却越来越失去兴趣,但偏偏他在修剑、炼丹、练体多方面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因而成为了掌门及师叔们眼中的问题少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