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月第6期

 

书名 从战争到战争 责任者 (英)温斯顿·丘吉尔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作者在《世界大战丛书(第2辑)·丘吉尔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01:从战争到战争》中以其政治家的独特视角审时度势,对1919至1939年的欧洲形势进行了全景式描述,分析并介绍了一战对不同政权统治下的欧洲各国所产生的巨大影响以及各国的后续政治、军事行动。
  读者因而能深入了解一战后凡尔赛和约之下欧洲局势的变迁以及英法奉行绥靖政策、对意大利进行制裁和西班牙发生内战等事件是如何影响二战的。书中充分考量了作为战败国的德国与作为主要战胜国的英国和法国的一系列战争政策,并在此基础上详述了二战爆发的缘由:1939年德、俄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仅在一个星期后,即9月1日,德军就大举入侵波兰,二战全面爆发。

书名 正能量修习术 责任者
格桑泽仁
出版 印刷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正能量修习术》如何把焦虑转化为正能量?你可以把焦虑的内容都写出来,让你脑子里的内容减少,以使自己的目标简单、行为具体。
  《正能量修习术》如何把愤怒转化为正能量?你可以使用“读秒法”,构建你的能量转化通道,在意识到自己要生气的时候,马上默数“5、4、3、2、1......”,然后再想别的事情,转移你的注意力。
  《正能量修习术》如何把嫉妒转化为正能量?拓展格局,看到自己的真实能力和定位。譬如,你的趋向是有自己的事业,你的角色就是老板,这个高度确定了,你就只会关注这个层面以上东西。那么B、C、D、E、F、G……他们的状态是好是坏,对你而言影响不大,你的情绪也就在瞬间平和了。

书名 尘埃落满寂寞花开 责任者
西岭雪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本书是张爱玲的人生传记,作者沿着张爱玲的人生轨迹,揣摩其心理,以女性的视角再现了张爱玲的一生。除了对张的一生经过做出详尽描述外,对于张的内心、性格以及作品也有着有血有肉的分析和表现。由于作者的写作风格类似张爱玲,因此本书可以说是生者对死者的访谈、理性向灵性的致敬。 

书名 自控力修习术 责任者 格桑泽仁
出版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作者以自己独特的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以“得觉”的全新视角,先通过案例分析,让我们理解身处的社会、自我以及各种病态,然后针对不同人群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最终让我们从本质上找到自我失控的根源,使我们从内心深处发生改变,真正掌握自我,获取正能量。

书名 生命咖啡馆 责任者
约翰·史崔勒基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约翰是个事业有成的企业主管,但疲于奔命的他却开始疑惑--每天在办公室耗掉十小时,就是为了升迁;而升迁的结果,却是要在另一间办公室埋首十二个小时;难道他的人生除此之外,就别无选择了吗?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却又在旅途中迷了路,来到一家叫做“你为什么在这里?”的咖啡馆。又累又饿的约翰拿起菜单,赫然发现上面写着三个神秘的问题:你为什么在这里? 你害怕死亡吗? 你实现自我了吗?约翰逐渐发现,这间看似普通的咖啡馆,为他打开了解答生命谜题的启迪之门。在这里,他放下了世俗的角色与负担,让心灵归零、感觉沉淀,重新了认识自我存在的意义,找回了最初的渴望与理想…… 

书名 你是锦瑟,我为流年 责任者 白落梅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她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骑在纸背上,将万水千山行遍。撒哈拉沙漠上她倔强地绽放,波西米亚是她灵魂的原乡。
  她这一生,不慕世间风物情长,不争凡尘冷暖朝夕,不惧人生悲喜消磨。只为了,心灵可以自由放飞。哪怕和至爱的人,迷散在陌生的风雨里;哪怕从此天各一方,决然相忘。她依然选择远方,选择流浪。她,就是三毛。
  在本书中,白落梅再以绝美文字,书写三毛且行且爱的一生。为喜欢三毛的读者,提供了另一种解读她的视角。

书名 芙蓉王妃 责任者 安知晓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59.8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她是天下百万难民称颂的芙蓉王妃。

  笑,是她最大的本事,在笑容里掩盖了一切罪恶和孽端。

  为了复仇,她用纤纤玉手掌控整盘棋局。一场花轿错嫁,扭转乾坤。

  为了复仇,她赌上一生幸福,在朝廷掀起血雨腥风……

  他是朝廷第一王爷,缘起于棋,缘错于棋。

书名 危险心灵 责任者 侯文咏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3-01-01
简介
    上学=考试?教育就是竞技场?小孩活着为了成为大人?教育改革只为各自谋利?
  当初三生小杰决定对这些说不的时候,他绝没想到人生会从此发生改变。
  本来小杰只是在数学课上看漫画被老师罚站,可是对教育的不满让他开始了一连串反抗,麻烦因此接踵而来。他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直至学校给予他记大过处分。
  小杰写文章、上电视为自己申辩,家长也在教育专家郝老师的安排下与校方召开协调会,可事情丝毫没有平息的迹象。协调会不欢而散,媒体的追踪报导激发起全民对教育改革的不满,越来越多人和机构卷入进来,一场风暴山雨欲来……

书名 生命的第二个机会 责任者 [美]马武宝
出版 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本书讲述了作者马武宝自海外归国寻亲的感人故事。马武宝因天生残疾、家境贫困而遭遗弃,自幼被一个美国家庭收养,长大成人后决定回到中国探访出生地,最终找到亲生家人,与他们见面团聚并达成谅解。这是马武宝的第一本书,他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家人温馨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这次寻亲之旅对他人生的改变,唤起更多人对孤儿的关注,并鼓励人们珍惜亲情、热爱生活,乐观面对困难挫折,勇于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书名 致女儿书 责任者 王朔
出版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这本书是王朔写给自己女儿的心里话。
  全书约4万余字,作者从自己爷爷奶奶的爸爸妈妈讲起,一直说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最后说到自己。每一句话都是真话,每一句话都是掏心窝子的话,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女儿一些做人的道理,并对自己的作为进行了反省。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王朔作为一个女孩的父亲与我们日常对他的印象中所不一样的一面,也可以感受到父爱的伟大。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