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2月第7期

 

书名 挣脱 责任者 释颢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人的一生是在跌宕起伏中度过的,修炼自己的心灵,建立强大的心灵气场,就会从苦役般的职场中解脱出来,当自己的身心受困、难以挣脱心灵的枷锁时,不妨度着让自己静下心来,疗治受伤的心灵,如此你或许就会发现你的心灵已经成功“越狱”了。

书名 爱上你的工作 责任者
马恪,戴蒙
出版 中国城市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传说在太平洋中的一个不知名岛屿上,有一所充满神奇力量的学校,无论什么人只要从那所学校毕业,就能轻易取得成功、拥有幸福美满的人生。
  迈索和罗森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他们是听着这个故事长大的,也一直幻想着能进入那所传说中的学校,从而获取成功、幸福、美满的人生。在这种憧憬下,他们慢慢长大,现在的迈索和罗森已经从当地的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在忙碌的工作中,他们已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相聚,当然,他们也似乎渐渐淡忘了那个美丽的传说。

书名 向下的青春 向上的奋斗 责任者
林少波
出版 石油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在这个什么都拼的年代,拼不了爹,我们能拼什么?一位在京十多年的过来人将自己在大城市生存与生活经历浓缩到了这本书中。书中真实曲折的心路历程,鲜活生动的案例故事,如同黑暗中的一道光,指引着你前行,使你更有信心和勇气去迎接不可预知的未来。

书中字里行间传递着正能量:青春是不完美,有人选择低下头任其自流,有人选择抬起头不懈奋斗。环境再怎么好,也有人滥竽充数;环境再怎么糟,也有人脱颖而出。

书名 乐活优活 责任者 邵子杰
出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5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压力”,提及这个词,无人不是一声叹息。我们的生活中压力无处不在,如何减压就成了一个人人都要面对的问题。
  减压,说白了,就是发泄情绪。因而本书从科学的角度将“减压”的途径分为“乐活”与“优活”两个方面,在深刻剖析压力来源的同时,独辟蹊径地从诸多实用的切入点深入,向读者阐释减压的真谛,更加人性化地为读者服务,一一解读不同压力的解决之道。

书名 给理想一点时间 责任者
李志题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给理想一点时间3》是凤凰网博报博文选集(第三集)。书中精选两岸三地、海内外多位博主的佳作,是凤凰网博报编辑部从近万篇推荐博文中精选出,根据文章观点质量和网友点击量等因素综合考虑,优中选优。书中文章观点鲜明,可读性强,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博文选集。

书名 谁的青春不迷茫 责任者 刘同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奋斗小青年刘同 十年逆袭人生
  给都市中焦躁不安困惑迷茫的年轻人
  一个人,十年光阴;一座城,瞬息万变
  如果做不到让你深省思考,那就努力让你会心一笑
  150万字北漂纪录,跨度十年自我对话
  十年成长见证者 何炅 温暖共鸣 感动分享
  希望在整个阅读过程中,你们能善意地笑看那些不知所谓的过去,一样黑暗迷茫撞破头的青春期,几场没有结果的恋爱,以及他努力呈现出的本真。

书名 再见故宫 责任者 安意如
出版 光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时光漫游于幽深的宫殿,
  古老壮美的风景翩翩掠过
  历史再一次回归寂静,
  朱红宫墙角落一处青苔的叹息,
  恰梦醒时分,大幕落下。
  百转千回,一代代王朝更迭,一朵朵娇颜零落。
  生命陷落于紫禁城,在限定的街巷内行走。
  或徐或疾,唯殊途同归。
  紫禁城,就像一出真实的幻梦。
  它是历史留给后人的恢弘乐章,提醒我们正经历着世间变幻和无常。

书名 夺命债局 责任者 常小琥 
出版 时代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本是普通汽修工的赵亮,做梦也没想到,只是一个晚上的时间,不仅丢了工作,还接到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告诉他如果15天内不还钱,他将被断手断脚,全家陪葬。
  回到家,精神几欲崩溃的妻子告诉了他一切:因为期货投资连环失败,妻子竟然偷偷抵押了他父亲的房本,欠下300万高利贷!而那个魔鬼一样催债的男人,就是北京地下钱庄的核心会首。

书名 天黑以后 责任者 〔日〕村上春树
出版 南海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5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映入眼帘的,是都市的身姿。
  透过在夜空中高翔的飞鸟的眼睛,我们从天上俯瞰着这光景。
  都市望去仿佛一头巨大的活物,遵循其自身的原理运转。
  我们的视线选取尤为辉煌灿烂的一角,静静地降落……

 

书名 石光荣的战火青春 责任者 石钟山
出版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石光荣的战火青春》堪称《激情燃烧的岁月》前传,讲述青年硬汉石光荣的戎马生涯与情感纠葛。他为救出养父母、童养媳与土匪数度交火;抗日烽火中以少胜多勇战日寇。青梅竹马、泼辣直率的童养媳桔梗穷追不舍为了真爱,冥顽不化的石光荣却对本是国民党军医的王百灵爱得刻骨铭心。身处土匪、国民党与日本人的战争夹缝中,周旋在两个女人的情感漩涡中,石光荣演绎了一段血与火交织的战火青春。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