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月第4期

 

书名 北大授课:中华文化四十七堂课 责任者

余秋雨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本书前半部分,是北京大学学生、台湾大学学生与余秋雨先生之间迅如雷电的“闪问”、“闪答”,涉及当代社会大量艰涩的话题。但一来一往之间,却显得那么干脆、痛快、幽默,充满了阅读愉悦,被评论家誉为“高速运动状态下撞击出来的文化哲学”。

书名 无诗不成唐 责任者 李晓润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本书以独特的章回体形式、幽默轻松的笔调、大量妙趣横生的逸闻传说,全面展现了精彩绝艳的诗歌唐朝,带你一一领略美丽诗歌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

书名 我还有什么不能释怀 责任者
郭仲怡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这是一本风靡台湾的“伤口”之书。据说有伤的人、郁结的人、感到撑不下去的人读后都会笑骂自己,检点自己的傻——包裹在精明表象下的傻这个经历了许多事的人,把人生的诡谲复杂总结得那么明澈。是的,不需要大曲折,你会明白:经过了,还有什么不能释怀。

书名 盛唐领土争夺战 责任者 贺磊
出版 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9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大唐天宝年间(公元742-756年),中华民族正处于历史上最鼎盛时期,我们祖先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即使是在黄沙漫天的西域边疆,同样威震八方,三十多个周边国家对大唐俯首称臣,西方各国使臣、商人,沿着东西方最重要的通道丝绸之路,不远万里,来到大唐顶礼膜拜。
  但随着青藏高原上吐蕃(tǔ bō)王朝和西方阿拉伯帝国(史称“大食”)的迅猛崛起,野心爆棚,他们挑衅大唐核心利益,图谋独霸整个西域,不时制造事端,小动作不断。
  面对大食侵犯,盛唐果断开战,火速出兵西域,一路攻城略地,势如破竹,活捉小勃律国王、活捉吐蕃公主;翻越帕米尔高原,击溃朅(qiè)师国、活捉石国国王、横扫突骑施,打得对手魂飞魄散,主动服软;当三万唐军最终在怛(dá)罗斯遭遇数倍于己的大食劲敌,一场注定改写中华民族历史进程的伟大战争瞬间爆发,史称“怛罗斯之战”……
  翻开本书,带您见识我们祖先为领土血战到底的辉煌传奇,重温中华民族的血性、傲骨与强悍:犯我疆域,虽远必诛!

书名 蒋孝玉口述自传 责任者
蒋孝玉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蒋孝玉为蒋介石的侄孙女,其祖父是蒋介石同父异母兄弟。蒋孝玉与蒋纬国、蒋方良等蒋家核心成员过从甚密,生平见闻涉及包括蒋介石在内的许多蒋家成员。
《蒋孝玉口述自传》分为“大陆时期”、“在台湾的日子?结婚前”、“在台湾的日子?结婚后”、“电影事业”、“香港时期”等部分,是作者七十余载亲身亲历的生活回顾,透过非常口语化的讲述,可以细密接触到蒋氏家族内部的生活纹理、与政治无关的家长里短,以及对时代变迁和政治变局的情感折射。其中不乏对蒋家鲜为人知的情事的披露,并附有多幅珍贵图片。读者可从另一个角度窥探蒋家的历史,自士林官邸的饭桌上体味王朝的起跌。

书名 民国外交  责任者 李振广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李振广编著的《民国外交》汇聚了众多民国时期外交名家的口述史资料,勾勒出民国政府时期中国外交发展的基本脉络,资料翔实而珍贵。《民国外交》以丰富、鲜活的史料,向我们展示了在民穷国弱的历史时代,中国外交官竭尽全力与外国列强进行抗争,捍卫民族尊严,努力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的艰辛历程。

书名 祖国的陌生人 责任者 许知远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许知远在中国的土地上有过极为漫长的游历,在这本书里,你可以读到作者在游历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村长、失业者、矿工、餐馆老板、发廊女、退伍老兵、移民、作家、小镇青年…… 作者与他们交谈吃饭,走入他们的生活,记录他们的人生片段。很难想象,从黑龙江到云南,从冷冽的东北雪国到潮湿的西南腹地,从城市一隅到小镇乡间,作者是以怎样一种知识分子的思绪游走着,消化着这大千世界各式各样的价值观。
  这本书不仅是许知远对中国土地的旅行记录,最重要的是,作者也为中国重新定义了自己的故事。

书名 当代中国口述史:为何与何为 责任者 王宇英
出版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口述历史是近年来中国大陆学界的一个热点与亮点,主要运用的访谈手段回归了中国历史的传统,同时赋予历史以鲜活的气息。中国当代口述历史在很多领域已经崭露头角。但从总体来看,中国口述历史尚未成熟,人们对口述历史存在一定的忽视和误解。本书通过对当代中国口述史发展的整体反思,结合其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口述历史的本质和方向问题,对口述历史是什么、为什么要研究和实践口述历史、如何进行口述历史等基本问题予以探讨,进而探索较为规范的口述史操作路径,以期引起更多人对口述历史的关注与讨论。

书名 我们的荆轲 责任者 莫言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莫言的首本剧作集,收录了莫言的三个剧本《我们的荆轲》《霸王别姬》《锅炉工的妻子》。
  《我们的荆轲》除了大段内心独白,舞台设计也采取写意写实结合的方法。与以往的荆轲题材的话题不同,该剧作集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全新解读那段熟悉的历史。荆轲将不再是舍生取义的侠义精神,而是一举成名的心态。

 

书名 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 责任者 本书编写组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本书由党的十八大报告文件起草组组织编写,由数十位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供稿,是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最为权威的辅导材料。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