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0月第8期

 

书名 日本刀传奇 责任者 许耀华
出版 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5-01
简介
  《兵器世界之日本刀传奇》由日本铳炮刀剑研究会北京分会会长许耀华先生所著。系统地介绍了日本刀的文化及内涵,为广大日本刀爱好者能够更系统与深入地了解日本刀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兵器世界之日本刀传奇》详细介绍了日本刀的相关知识,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日本刀的文化内涵。全书共分九章,分别介绍了日本刀的分类、专用术语、制作方法、历史、刀匠流派、礼仪、使用方法以及文化底蕴。使读者能够通过对日本刀的了解而更了解日本人的思想与精神。

书名 张之洞 责任者
唐浩明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90.00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张之洞,少年解元,青年探花,从京师一介清流言官拔山西巡抚,升两广总督,移两湖总督,晋协办大学士,擢体仁阁大学士,授军机大臣,他是如何走上平步青云、节节高升的仕途之路的?创建汉阳铁厂、枪炮厂,马鞍山煤矿,建布纱丝麻四局,创办芦汉铁路,他为何大力开展洋务?设新式学堂,派遣留学生,设湖北武备学堂并改革军政,他又为何在《劝学篇》中全面论述“中学为体,西学为用”的思想?矢抱冰握火之志,持匡危扶颠之心,冀挽虞渊之落日的张之洞如何开新卫道,成为一代儒臣能吏,尽在其中。

书名 平凡的感动 责任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5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本书从近年来社会上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中,甄选出七十位人物的爱心故事和感人事迹编撰而成。
   这七十位平凡英雄,或在平凡之中默默坚守,或在关键时刻依然择善,他们的感人事迹在互联网上进一步传播,迸发出炽热的道德光芒,照亮了心灵,温暖了社会。他们的爱心和壮举,提升了道德的高度,树立了德行的楷模,为全社会标明了道德追求的方向和刻度。

书名 癫狂的时尚 责任者 阳文丽
出版 凤凰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大庭广众下洗澡
  一丝不挂的男女混浴
  男人赶时髦穿高跟鞋
  女人把小蛮腰勒成小细腰等等。
  时代的弄潮们,不要以为追求时尚只有我们现代人而已,我们的老祖宗们对时尚的敏感度可是比我们强得多,而且也执著的多,他们会将时尚持续几十年,百年,千年,他们把时尚变成一个时代的文化。

书名 上班也做白日梦 责任者
(美)艾 米
出版 中国铁道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6.8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你认为白口梦是梦,是不切实际的幻想?那说明你out啦!不要为你的员工在做“白日梦”而生气,身边的每个人做过的白日梦!白日梦是美好的,是快乐的,是有魔力的,是创新之源!
  看似悠闲地人是具创造力,忙碌、有效率的假象扼杀了革新,成了阻碍。
  本书为您揭示了……
  白日梦如何帮助我们综合众多的目标和计划,展望未来的工作,了解自我和其他更多的东西。
  为什么谷歌和3m公司给员工时间和空间去做白日梦,从而创造出了改革创新的新模式。
  企业家、艺术家、作家、科学家、运动员和其他人是如何把白日梦作为跳板去开拓市场,创造艺术品,发明新产品,开辟新道路的。
  通过调查问卷、练习和讨论指导,白日梦会把你领向何方。

书名 人是会动的树,都有看不见的根 责任者 王启芬
出版 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有时候,你以为天要塌下来了,其实是自己站歪了;有时候,你以为世界颠倒了,其实是没摆正自己的身影。真正影响我们当下感受的,从来就不是外境,而是我们自己的心念。心念不同,一路的风景也会不同。你要学会说服自己,说服自己知足、妥协、放弃、忘记,说服自己吃亏、原谅、慈悲、宽恕…… 终有一日,一切皆会成为过往。

书名 风玫瑰 责任者 沧月
出版 中国致公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雨季风流》由武光所著,《雨季风流》以刑警花邦宁侦破耕牛被盗系列案为故事展开叙述。通过错综复杂、盘根错节的案件侦破过程,对刑警花邦宁对真相的渴望、正义的伸张进行了栩栩如生的刻画。故事悬念丛生,扣人心弦。每当案件侦破出现转机之时,花邦宁都会遭到突如其来的挫折,而这些挫折居然来自他的顶头上司。

书名 曾是暮暮与朝朝 责任者 喂小饱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S大的校花叶朝朝,是个外表美艳大方极具个性的女孩,但她臭名昭著,虚荣、拜金,还是个会顺手牵羊的小偷!
  母亲生日的那天,叶朝朝想去商场偷一件T恤给母亲做生日礼物,不想被正在做实习警察的沈暮河盯上,沈暮河正准备执行正义抓住眼前的少女……
  没想到,叶朝朝突然接到电话得知母亲猝死在单位,崩溃痛哭。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沈暮河,对面前的少女产生了一丝怜惜。
  开学后,身为S大军训教官的沈暮河惊讶地发现,自己带的队伍里最顽劣的那个女生竟然就是那天的小偷叶朝朝!

书名 相思莫相负 责任者 白落梅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生命似一场灿烂的花事,春去春回,梦醉梦醒,不要问归路,不要问前因。我们可以做的,只是在散淡的日子里,寻觅一些过往遗落的影踪。岁月流去无痕,年华却掷地有声,我们只能在繁华中寻寂寥,于忧伤中寻愉悦。长江的水,依旧东流,曾经约定好的人,和相思,一起缺席。

 

书名 同学两亿岁 责任者 疯丢子
出版 光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高中女生遭暗恋者婉言拒绝,告白失败却自杀成功,凑巧让沉睡了两亿年的天蝎星女元帅“借尸还魂”,于是就替这货在地球上继续活下去吧!
  不过对一个拥有两种记忆的外星人来说是悲催的,一方面要用神奇的“精神力”窥视这个身体的过去处理一堆琐事,一方面又要隐藏锋芒伪装成一个正常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