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3年1月第1期

 

书名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责任者

(德)尼采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3.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是尼采里程碑式的作品,几乎包含了尼采的全部思想。全书以汪洋恣肆的诗体写成,熔酒神的狂醉与日神的清醒于一炉,用日神与酒神的象征说明了艺术的起源、本质、功用以及人生的意义。
尼采自称这是一本为那些兼有分析和反省能力的艺术家写的书,充满心理学的创见与艺术的奥秘,是“一部充满青年人的勇气和青年人的忧伤的青年之作”。

书名 游目骋怀 责任者 达夫,伍渔
出版 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本书精选现当代著名作家的游记文章70余篇,让读者跟随文学大家的脚步,游历名胜古迹,遍寻赏心乐事,体味浓郁厚重的文化韵味,在作者娓娓道来的深情叙述中,获得视野的扩大、心灵的净化和情操的升华。所选文章均为文学名篇,诸如朱自清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俞平伯的《西湖的六月十八夜》、郁达夫的《钓台的春昼》、刘大杰的《巴东三峡》、宗璞的《燕园墓寻》、徐迟的《黄山记》、季羡林的《登蓬莱阁》、徐志摩的《契诃夫的墓园》、李国文的《此曲只应天上有》、王蒙的《晚钟剑桥》等。

书名 高考不怕写作文 责任者
王开东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本书是优秀青年教师王开东又一全新力作。作者根据多年的阅卷经验,以50多篇高分作文、满分作文为例,结合自己的下水作文,再配合精彩犀利的点评,深度揭秘高考作文的命题规律、写作技巧和满分特质,使学生获得广博的视野,独特的视角,从容写作的自信,从而突破高考作文写作的瓶颈。具体到记叙文怎样叙事,议论文如何说理,如何引用材料,如何架构文章,如何创新观点,如何透视命题,如何开头结尾等,对提升作文写作能力、鉴赏水平和临考状态有切实效果。

书名 大众的反叛  责任者 (西)奥尔特加·加塞特
出版 广东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大众的反叛》诞生于20世纪30年代,这是“大众民主”正在成为欧洲政治生活主导的一个非常特别的时期,公众逐渐取代传的社会精英面成为欧洲社会文化各个领域的支配力量,其话语也逐渐具有强势话语的特征。在另一方面,当时的公众缺乏必要的政治训练和理性涵养,表现出力有不逮的情况一一诸如易受短视的功利心驱动、轻信政治投机家的承诺、对公共利益的冷漠等等。这一切,都被奥尔特加敏锐地察觉到了。在书中,作者对正在崛起的“大众民主”可能导致的“多数大的暴政”怀有深深的恐惧,虽然现代社会的技术让公众具备了支配的能力,但是否就有这样的资格呢?是否应该存在着一种克制的力量呢?作者在书中讨论的问题在今天看来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如何有效避免公共灾难有巨大帮助。

书名 当你途经我的盛放 责任者
扎西拉姆•多多
出版 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这是一个行者的心灵旅程。也是每一个向往自由的人都应该阅读的文字。它是来自人和自然互赠性情的心灵之歌。
  书中收录多多诗作60余首,随笔40多篇,另有作者行脚途中若干摄影作品。
  本次精装版更特别添加作者精彩语录选摘《身若微尘》。精装纪念版特别采用全彩色印刷制作,并随书独家赠送珍藏限量版大型生命纪录片DVD光碟《从当下出发》!(由多多及其友人共同参与拍摄制作)

书名 王国维传:最是人间留不住 责任者 刘克苏
出版 江西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王国维(1877一1927)被公认为中国近代学术史上近两百年来仅有的两位大师之一(另一位为陈寅恪),在文学、美学、史学、哲学、古文字学、考古学等各方面成就卓著,是“中国现代学术的奠基人”。在2。世纪20年代。三花聚顶,五星朝元”的清华国学研究院,俨然班列四大导师之首。然而生不逢时,最后却悲剧性地选择了力国学和封建王朝殉葬,令人欷歒。他的一生也折射出那个时代的剧变,他的命运就是中国传统社会的命运。本书完整地展示了大师的一生,以与后生共勉。

书名 近视集:关于新闻过去式 责任者 魏长健
出版 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魏长健编写的这本《近视集:关于新闻过去式》是一部评论性新闻集,收文108篇,分6部分编辑,包括:“驶向军营”、“开始广播”、“出走江东”|“闯荡上海”、“返回南京”、“流向文化”。喜欢看评论性新闻的读者不妨看看此书。

书名 澄怀观道——中国山水画精神 责任者 朱剑
出版 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朱剑编著的《澄怀观道——中国册水画精神》深入探讨中国山水画与中国哲学的关系,指出传统山水画的最高标程就是“澄怀观道”。具体内容包括:山水画与道家道论;山水画与禅宗道论;山水画与儒家道论;道论与山水画中的若干美学问题;论与山水画的审美创造;道论与山水画构成元素的匹配;道论与山水画中的图像;道论与山水画的审美风格;道论与山水画的审美境界等。

书名 孔子的智慧微博 责任者 东篱子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孔子的智慧微博》则汇集了孔子做人做事智慧的精髓,对于如何提高个人修养,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如何协调人际关系,如何学习等问题都在书中进行了透彻的论述,并且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读者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孔子言论中的智慧。

 

书名 奢侈女人 责任者 孙玥
出版 哈尔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0-02-01
简介

   这里出售的不仅仅是一些纸张和油墨,而是一种与精致、经典、品位有关的令人惬意的生活方式。这本书要告诉你的是去实现你心中的美梦——可以想象到的最美好的现实。
奢华既是精神的,也是物质的。奢华不是炫耀,或是满足自己的欲望。奢华不是用来膜拜的,是用来享受的。
忘记奢侈品的价格和光环,虚怀若谷地去接纳、去欣赏、去享受吧!留下最经典最珍贵的东西给自己,这才是安享奢华的态度。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