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2月第4期

 

书名 王的盛宴 责任者

川制作

出版 河北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川制作编著的《王的盛宴》分为故事篇、角色篇和器物篇三部分。全程展示“考古癖”导演陆川的导演手记和明星心路历程,揭露电影创作背后的故事。融合剧情衍生小说,将“摄像机”架在古代,全面阐释鸿门宴、历史人物性格、利益争夺、命运沉浮、爱恨纠葛、服饰妆容、饮食风俗、兵器酷刑等,《王的盛宴》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书名 行路人——一个中国旅行者与六大文明的对话 责任者 于展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作为一个超级旅游爱好者,作者于展得天独厚拥有了比大多数人多得多的行路历程。作者选取了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南亚、大津巴布韦、印加和玛雅六大古文明,用亲切而饶有趣味的语言将十数年的行程汇成充满人情味和历史感的旅程。作者在历史和现实的对照中思考,多次充分体验了价值观冲突,并因为这些而变得成熟起来。

书名 在死亡面前让我们谈谈人生 责任者
(古罗马)波爱修斯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这本书主要讲述,一位身居高位获得过无数功名利禄的罗马执政官被诬陷而锒铛入狱,当他的所有财产被没收,离别了他亲爱的妻子、儿子和岳父,而且必定面对死亡时,所有这一切给他心灵和肉体上造成的极大的痛苦和煎熬。正在这时智慧女神来到他面前,对他进行了开导,经过长时间的教导和辩论,他终于明白,人们不应沉迷于世俗虚伪的幸福之中,而应该追求真正的幸福和至善,而真正幸福和至善只有自己才能拥有。
  他经历了短暂的痛苦和失望后幡然醒悟,要想心灵彻底净化,则必须抛开世俗曾给他带来的狭隘。从而他恢复了内心的平静,坦然面对死亡。
  书中通过波爱修斯与女神的对话和诗歌交替的形式,围绕人生这个中心,阐述了关于世俗、财富、自由、幸福和人的自由意志、时间等核心问题。
励着鼓舞着,于是,她想把这些故事分享给更多人。

书名 理想不死 责任者 胡赳赳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资深媒体人.新周刊主笔胡赳赳将媒体圈里的大事小情、自媒体时代大众营销的特点、趋势及方法等内容融合为一体,在揭示新闻背后真实性的同时,对媒体话语权缺失下的行业生存现状与当下文化现象背后的个人理想与社会担当进行了全方位的精细剖析,是一部能让人彻底读懂中国媒体的通俗作品,也是创意、广告、营销及大众文化诸阶层人士所需要了解的、来自中国传媒内部的权威报告。

书名 回家过年 责任者
《南方周末》
出版 21世纪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5.00元 出版时间 2012-12-01
简介
   《南方周末》编著的《回家过年》讲述有一种节日叫做回家。这个节日,就是不管路途多么遥远,不管环境多么恶劣,那么多人都必须赶在这个时间回到家的理由,因为“离家的人才懂得家,离家的人会想家。有100种理由让我们离家,有一种理由叫我们回家”。每年的这个时候,成千上万的人,都要挤上回家的列车,干辛万苦,辗转回到那个小小而温暖的家。一起来翻阅《回家过年》吧!

书名 以史为鉴 可知兴替——学习与研究中国共产党两个《历史决议》 责任者 本书编写组
出版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几点意见、关于《历史决议》的几点说明等。

书名 百年背影:历史嬗变中的悲喜人生 责任者 诸荣会
出版 安徽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6-01
简介
   晚清到民国的这段历史,虽然充满了动荡与伤痛,但变革与求索涌动不止。在晚清宦海里寻求出路的叶名琛、翁同龢、盛宣怀,以天下为己任的赵声、张自忠、邓演达、马寅初,从旧社会里走出的新知识分子胡适、徐志摩、高长虹,巾帼不让须眉的新女性赛金花、苏雪林等,在历史的嬗变中表现出了超越常人的见解和举动。他们的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为后世留下了独具风貌的背影,同时也勾勒出了印记深刻的时代之魂。

书名 舍与得的人生智慧课 责任者 李尚芳
出版 时事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8-01
简介
   一语道破心灵的奥妙,金言点醒迷茫的人生!愚者看不清别人,也不了解自我。智者既能看清别人,更能认识自我。
   南怀瑾大师人生智慧,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开阔,让我们的精神更加饱满。在世俗之中摆脱一点俗气,在闲暇之际可享受一份逍遥。得意之时可让我们淡然,失意之时可让我们泰然。

书名 彼岸灯火 责任者 木妮
出版 宁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4.00元 出版时间 2012-04-01
简介   她感到自己像一个刚从天上返回人间的天使,浑身上下有着脱胎换骨般的轻松愉悦。天和地都有了新的颜色,有些往事已如旧梦,影影绰绰地正在飘远。她觉得自己已泅渡到彼岸,返身回看,那些曾重重堵在她面前的黑墙不知已何时坍塌,一些微弱但顽强的灯火正从远处明明暗暗地向她聚拢过来。

 

书名 张爱玲十五讲 责任者 张均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一个女作家,未必就生得美,像所有遭受“始乱终弃”命运的女子一样,张爱玲也经受过内心的剧烈痛楚,但人们一定要想尽办法从那段沉痛旧事上创造出倾国倾城的绝世浪漫。我更愿意将张爱玲看成一个以文字为生的普通人——经受着一份与别人并无大舜的命运,却能以惊人心力将自己的阅读经验,将自己对世界的经验与感受,转化为一篇篇璀璨至美的文字。在一片热闹喧嚣之下,潜伏着人世深永的哀愁,这在张爱玲的文字中得到了精确呈现: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作为中国的虚无主义者,张爱玲写作时如同《红楼梦》《金瓶梅》一样,很讲求现世细节的铺叙……耽溺于物质的虚无,可能最接近张爱玲内在魂灵与伤痛。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