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9月第5期

 

书名 14天瑜伽轻松甩肉 责任者 张斌 
出版 中国纺织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瑜伽是当下较为流行的瘦身妙法,它是一种能够作用于身体深处的运动,充分按摩内脏器官,使人体系统达到平衡。练习一段时间瑜伽之后,身上的赘肉就会慢慢减少,身体曲线会越变越优美。《品质生活·悦动减肥馆:14天瑜伽轻松甩肉》严格遵循人体生理原理和运动规律,按照合理的瘦身周期,针对全身不同部位科学设计减肥瑜伽式,让你不用节食就能轻轻松松甩赘肉。14天减肥瑜伽,现在开始行动吧!

书名 哈佛学生最爱玩的逻辑思维游戏 责任者
西西密码 
出版 光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作为闻名于世的学府,哈佛大学培养了许多名人,他们中有4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8位美国总统以及各行各业的职业精英。哈佛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关键不在于它传授给学子们多少知识和智慧,而在于它教授给人非凡的思维能力。
  思维能力和方式是能锻炼出来的。本书精选了哈佛学生历年来最热衷的逻辑思维游戏,这些题目不仅设置巧妙,提供了快速拓宽思维广度、挖掘逻辑潜能的方法,而且绝对好玩,让你越玩越有趣!越玩越入迷!越玩越聪明!

书名 史上最简单的经济书 责任者
[韩] 郭海铣
出版 天津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游弋于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有多少人看经济如雾里看花。
  不断攀升的物价房价,复杂难懂的指标数据,频频应验的蝴蝶效应……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经济的手无处不在,看似平淡的生活却无时无刻不席卷在波谲云诡的世界经济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经济现象成了了解世界的一扇窗,而经济学则是打开这扇窗的手。不懂经济就不懂世界。然而经济学却居高缥缈,很复杂,很艰深,不可思议。

书名 老人言 责任者 刘影
出版 云南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胡萝卜,小人参;经常吃,长精神;要想身体好,吃饭不过饱;鼻不掏不破,牙不剔不稀,耳不掏不聋,眼不揉不瞎;早晨喝杯淡盐汤,胜过医生去洗肠;青菜豆腐最营养,山珍海味坏肚肠……
     一些传统的养生观念、健康谚语及保健偏方里被人们遗忘的经典忠告,才是我们苦苦寻觅的健康至宝,经历历史的长河流传至今,至今散发着祖辈的智慧。

书名 经济怪象 责任者
徐宗强
出版 中国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经济怪象》以作者自身经历以及社会热点事件为切入点,辅以经济的视角解读社会现象,冷静分析中国人当下的生存困境。书中每一章独立阐述一个话题,但各章之间又贯穿相连成整体,力求做到形散神聚地关注社会的发展。《经济怪象》以尽可能浅显易懂的笔调,将作者的阅历和感悟传播给更多的人,而如何突破发展的瓶颈迎接崭新的重生,需要社会中的个体——我们每一个人,作出理性的思索和选择。《经济怪象》实为对中国社会进行冷静分析的犀利之作。

书名 日光倾城 责任者 张尘舞
出版 贵州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4.8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张尘舞精心编织暖伤青春,媲美《何以箫声默》,感动百万读者的催泪爱情《日光倾城》!乐观搞笑又古灵精怪的女主打着志向远大的幌子顶着父母的唠叨虚度光阴,外貌酷似男人的她一大把年纪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当上帝终于赐给她一个男人的时候她却给了他一个过肩摔,性情凉薄的他讥讽她的性别擅自帮她点碗蛋炒饭,这个梁子结大了。当张笑影意外看到他的裸体时,眼前却出现两个他!这是一对孪生兄弟,性格迥异又水火不容的孪生兄弟——纪言和纪深。强大的张笑影做梦也没想到他们将成为自己生命的劫。这对兄弟一直生活在父母离异的阴影中,彼此羡慕着对方,当机会终于来临之际,他取代了他,从此,他扮演着另一个角色,却不料被世界上最了解他的美丽女子方夏发现……这是一份光怪陆离的情感,却剑拔弩张,愈演愈烈!《日光倾城》文笔优美,情节创意,有笑有泪,让这个青春与回忆复现的故事动人心弦,虐中藏笑,引人入胜。

书名 恰同学少年 责任者 梁晓声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本书精选了著名作家梁晓声散文数十篇,以独特的视角、独特的思维、独特的情感、独特的抒发方式和独特的评说风格展现了作者童年、少年、青年时代的生活。在所选作品中均体现出了作者的个人记忆和国家记忆的交织,梁晓声以其真实而痛快笔法,通过很多有价值细节的描摹,刻画出了复杂而极端年代里不可忘却的集体记忆。

书名 无尾狗 责任者 阿丁
出版 时代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无尾狗》成书5年,6易书稿,也许它不仅仅是河北一个农村和一个城镇居民几十年的活之生存、生之尊严。人活着能屈能伸,能上能下,能长能短,能入能出,能软能硬,海绵体也是这样。海绵体色胆包天,又胆小如鼠。
  大约也只有阿丁完整还原了人的海绵体,在读完之后,我们会发现,确实没有更好的喻体,能象征人这个苟活于大地的物种了。
  阿丁证明了自己在面临叙述难度时的本领。

书名 不想做空姐 责任者 李若狐
出版 广东省出版集团图书发行有限公司(广东经济)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1-05-01
简介   本书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主人公李若狐怀着对蓝天白云的渴望,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参加了空姐海选,当她以为自己被命运之神垂青时,却不知自己已经滑进了一个光彩牢笼。无理取闹的旅客、明争暗斗的同事、刻薄的公司,还有高傲的名人、要客,在这个小天地里,演出了一幕幕可气又可笑的故事。
  面对紧张、屈辱、疲惫的工作,有人出淤泥而不染,有人随波逐流;有人坚持真我,有人贪慕虚荣。看着周围的姐妹们或堕落或离开,若狐黯然神伤。在公司变相裁员下,她终于下定决心辞职。

 

书名 每家都有灵异地 责任者 庄秦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1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本套系列收录了大袖遮天、庄秦、路边摊、米奇等两岸三地一线悬疑恐怖作家几十篇近期经典佳作,代表了华人悬疑推理圈的最高水准!邻居家里的神秘鬼影、学校里不安分的幽灵、外游时遭遇的循环死亡、死了已经有六十年的同学……一个个匪夷所思的情节,一桩桩骇人听闻的事件,这些恐怖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只是你从来不曾注意过!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