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2月第1期

 

书名 司马迁 责任者

高光

出版 时光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作为文人,司马迁对李陵投诚匈奴一事秉公直言,引来汉武帝刘彻的雷霆一怒,获罪、下狱、腐刑,接踵而至。为了完成司马一氏的使命、父亲的遗愿、自己的宏伟理想——《史记》,司马迁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奇耻大辱。出狱后,随着《史记》各篇陆续问世,他名声大振大噪,受到了汉武帝的赏识和器重。出入宫闱之间,作为一个冷静的旁观者和一个痛苦的参与者,司马迁看尽豪气万丈的灌夫,有情有义的窦婴,骄纵意气的田蚡,人性智慧的李陵,算盘打尽的公孙弘……死的死,走的走,演出了一幕幕的悲剧。命运的无奈,世事的琐碎,宫廷的苦涩,人心的难测, 成就了一部流传千年的《史记》。

书名 不寂寞,也不爱情 责任者 许常德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关于不寂寞也不爱情,指的是一群最庞大的新族群,他们都有伴,所以不感到寂寞,他们压力都很大,也很忙,所以没有爱情。你是这样的人吗?”
  本书是许常德继《中年男人地下手记》《面具之上》等作品畅销大陆之后,全新推出的个人首部两性情感话题私想录。
  “你会为了钱结婚吗?”“你凭什么要让你爱的人对你忠贞?”“当大老婆遇到第三者”,“怎么去满足父母的逼婚?”作者围绕着围城内外、两性之间的诸多敏感话题,许常德以他一贯的特立独行的思路,撕开诸多现象表面温情脉脉的面具,用凌厉精辟的文字,向人们指明那大快人心却羞于直视的真相。

书名 我们能接管中国吗? 责任者
王福军 周云龙
出版 江苏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80后的问题是一次全球性危机。
  从来还没有一代人像80后一代这样“一代激起千层浪”,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在10多亿人中引起高度的关注、巨大的分歧,多年来成为一个议论和争论的社会热点。80后是一代什么样的人?他们的历史使命是什么?中国80后向何处去?本书旨在研究中国80后的历史、现状、未来,揭示80后一代人生存、发展、崛起的特点规律。

书名 十年辉煌-十六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纪实 责任者 柳建辉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本书是一本通俗党史读物,用纪实的手法、通俗化的笔调、图文并茂的形式、国际化的视野,分十五个专题,对十六大以来十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书稿内容涉及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方面,既有对重要历史事件的真实记录、重大决策过程的披露,还有重大理论创新的系统概括、重点辉煌成就的科学陈述,更有对十年宝贵的历史经验的总结、思考和提升,充分展示了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在克服重重困难中取得的各方面的辉煌成就。
  本书被中宣部确定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八种重点图书,并被新闻出版总署列为迎接十八大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书名 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 责任者
谢春涛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0.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本书的重点是叙述和分析中国共产党执政六十多年来形成的基本制度和基本方略,包括执政地位和执政方式、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央和地方的政府制度、政党制度和政协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特别行政区制度、干部管理制度以及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建设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书名 莫言:高粱红了——对话莫言 责任者 任瑄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任瑄编著的《高粱红了:对话莫言》是人民日报对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先生的全球独家专访。 《高粱红了:对话莫言》分以下几个部分:现场。为人民日报瑞典特派记者的现场报道专题文章。 访谈。为人民日报记者对莫言的独家访谈。印象。为人民日报记者专赴山东高密莫言老家采写的相关文章。 评说。莫言获奖后的各界评说。附编:百年诺奖与中国作家。讲述了一百年来诺贝尔文学奖与中国作家的种种关系。本书为四色彩印,图文并茂。大16开,高端精美。相关资料链接非常丰富,是一本可读性极佳而且极富收藏性的一本书。

书名 人民币 责任者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出版 浙江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7.00元 出版时间 2012-11-01
简介
   一本书,道尽人民币的前世今生。人民币,全世界1/5的人每天都在接触、使用的货币。它穿梭于一个个市场,把商品送往它们该去的地方,它在一只只手掌中传递,指引着人们前行的方向。可是,你是否想过它有着怎样的过往?它是怎样影响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1948年12月1日,第一张人民币正式问世,从此开创了中国金融史的新篇章。此后,人民币见证了货币地位缺失的票证时代、谈钱色变的禁锢岁月、人民争相致富的开放时代。人民币就像一面镜子,它明亮地映照着中国的进步,也清晰地折射出中国的某些缺失。 这本《人民币》以“第一财经频道”纪录片《人民币》为基础,系统性地梳理了人民币的由来、发展轨迹以及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讲述这种我们最熟悉的货币背后的故事。

书名 英格玛.伯格曼 责任者 (法)雅克.奥蒙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2-01
简介
   雅克·奥蒙的这本《英格玛·伯格曼》为“作者导演丛书”中的一本。《英格玛·伯格曼》主要内容简介:英格玛·伯格曼于二战之后开始桔电影,初期作品《莫妮卡》、《夏日游戏》打上了现实主义印记,表现的是年轻人的激情,从《第七封印》和《野草莓》开始,其作品变得更加复杂、深沉,并在《沉默》《假面》和《激情》这些杰作中达到了最具个性的表现形式,而在《芬妮与亚历山大》之后,伯格曼又回到了更古典的形式,但在情感表达方面,始终无人超越他。伯格曼创作了纪实性与奇幻性结合的传奇故事,同时,他还创造了令人难忘的影像,他更是欧洲风格的艺术电影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在每一部作品中都想着锤炼、完善或改变他的电影艺术的定义。伯格曼也许从不是 “现代的”,但他无疑永远是他的观众们的同代人。

书名 致穷:1720年南海金融泡沫 责任者 孙晓骥
出版 中国商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5.8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1720年发生在英国伦敦的南海金融危机,是世界经济史上最早的重大金融泡沫事件之一。本书即以这一金融泡沫为中心,以细致晓畅的笔触,讲述英国南海公司与法国密西西比公司成立、繁荣和崩溃的故事,并对隐藏在股市泡沫背后的国家金融和政治的联手合谋作出了细致分析:南海泡沫表面上是投资者的贪婪和疯狂酿成的灾难,实则是在重商主义思想支配下,政府与企业利用市场的不完善联手推演的经济骗局。1720年股市大崩盘的故事,在三百年后的今天,仍然具有借鉴和警醒的意义。

 

书名 社会学与十个大问题 责任者 (美)乔尔.查农 
出版 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0.00元 出版时间 2010-11-01
简介

  你是否也曾为上面的问题所困扰?实际上,人活着难免会为一些问题所困扰,在这方面社会学家也不例外。本书将作者的亲身经历及其三十多年的执教生涯融合到一起,简明地介绍了社会学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内在紧密联系,比较适合初学社会学的学生或是想要了解社会学是什么的人。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