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11月第4期

 

书名 乡愁里的中国 责任者

叶一剑

出版 中国商业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本书以作者的亲身经历和思考,从“乡土中国”“城市中国”“城市化中国”“域外中国”四个层面,来发现和讲述一个政经记者眼中的“真实中国”。试图通过对一个个真实中国的切片的近距离观察,在完成对基层中国故事化记录的同时,寻找到那些鲜活的原生态的制度变迁的印迹,以此来丰富对于宏观层面的国家转型命题的探讨。

书名 说走就走 责任者 点子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从一个拿着“铁饭碗”的公务员到行走魔都的流浪歌手,再后成为背包客,每次出发,每个决定,点子都很决绝地说走就走,她有一颗痴迷于行走的心,她背包十一年,一如既往,走遍春夏秋冬,四季不断。她说:行走,只是为了寻找内心的声音。喜欢行走,却又不止于行走,这是生活的另一种姿态。旅途不在于走了有多远,而是在于当我们停留下来的时候,看到我们离自己的内心有多近。边走边停。走,是为了能遇见每一个对我微笑的人。停,是为了在困顿时看见自己的内心。这一定是比旅行本身更有意义的事。

书名 党史第一课 责任者
张珊珍
出版 人民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抚今思昔,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出发,重新追溯党史上可歌可泣的辉煌篇章,是“党史第一课”的含义所在。张珊珍主编的《党史第一课:中国共产党成立全纪录》紧紧围绕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激荡变幻的历史,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描绘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以及在纷繁芜杂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从筹备到成立并扬帆起航的一系列过程。《党史第一课:中国共产党成立全纪录》分十讲,分别从政治革命和思想文化的变革两条线索交错叙述,史实准确.读来又跌宕起伏,趣味盎然。每一讲后面都设置了思考题和延伸阅读,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书名 邓丽君全传 责任者 师永刚
出版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80元 出版时间 2012-08-01
简介

  邓氏一家再度将独家收藏的家藏的近千幅图片与海报、各种相关影像资料授权作者编写成书,同步在大陆、台湾、香港三地同步出版。是华语地区最权威的邓丽君写真版本,也是籍由私家相册这一形式来达致的私人公史。谨以此纪念邓丽君小姐诞辰六十周年。
一本可以了却心愿的邓丽君传记。

书名 父亲的一九四二 责任者
邓贤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一九四二年,中国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中原腹地河南闹了大饥荒,陪都重庆遭了轰炸,而中国历史上唯一一支学生军远赴滇缅战场。
  父亲本来是个富家子弟,抗战时期,他有太多机会到国外留学深造或者明哲保身远离战场,但他还是投笔从戎,把自己从高中生变成一名特种兵,1942年,父亲与十万中国学生一起组成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支学生军,奔赴印缅战场。
  父亲说:打仗不是演戏,死神大手一挥,成千上万的生命灰飞烟灭,何来雄壮而言!
  父亲是一个真正的兵,哪怕他的胸前没有勋章,甚至由此在建国后遭受了许多不公正的挫折磨难……
  事实上,所有为拯救民族而浴血奋战的军人都不会被遗忘,因为历史已经把功绩、褒奖、颂扬和荣誉铸成一枚巨大的军功章,镌刻在他们的生命里程碑上。

书名 一触即发 责任者 张勇编剧
出版 漓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49.0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小说选择了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作为故事背景,讲述由日本人的雷霆计划引出的在一对从小被分离的双胞胎兄弟杨慕初、杨慕次之间发生的曲折离奇的故事。二人的隐秘身世扯出二十年前的一场恩怨情仇,在家族风云、惊天阴谋、帮派恩怨、国仇家恨中,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性格身份截然不同的两兄弟,面对信仰,面对爱,面对骨肉情深,最终兄弟联手抗敌,共同揭露日本军部的惊天侵略阴谋,带来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的一场血雨腥风……

书名 怎么看怎么办 责任者 新华通讯社国内新闻编辑部
出版 新华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全书内容分为金融财税、宏观经济、经济难点、民生热点等部分,收录其中的文章观点准确、说理透彻、通俗易懂、可读性强,是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辅导读物。

书名 抗日战争的细节 责任者 魏风华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29.9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东京,靖国神社,密密麻麻的灵牌中,供奉着一个叫东宫铁男的关东军大佐;虽然只是一个中下级军官,但头号战犯东条英机、日本前首相岸信介都专程给他献过花圈。
1928年6月4日凌晨5点23分,东北军大元帅张作霖的专列从北京行至皇姑屯路段,一声巨响,列车被炸上了天。
200米开外按下起爆钮的那个日本兵,就是时任关东军沈阳守备队第四中队长的东宫铁男。他身边的神田泰之助,也在爆炸的瞬间按下了快门,因紧张而表情扭曲的东宫被历史定格。
张作霖浑身鲜血地倒在铁路边,咽喉被撕开一个口子,被手忙脚乱地塞进了汽车。
大元帅虽然身负重伤,但神志很清醒,问谁干的。部下回答:是日本人!
张作霖只说了一个“打”字,就昏死过去,再也没有醒来……。这就是决定历史走向的皇姑屯事件,全过程只有几分钟。
1937年11月14日晚9时许,入侵杭州湾的东宫铁男被陈安宝将军率领的国军79师击毙于浙江平湖长泖河,左胸中弹,当场毙命。
50多年后,神田泰之助拍摄的相片被曝光,人们才看到列车腾飞在半空中的画面,前景是东宫铁男那张龇牙咧嘴的脸。得益于在东北的恶行,东宫铁男被日本人称为“满洲移民之父”。
作者以细腻的笔法,通过战场上一个个具体的人、具体的行为,向您讲述一场真实的抗日战争;翻开《抗日战争的细节》,查看细节,直抵真相。

书名 粮民 责任者 爱新觉罗.蔚然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9-01
简介   《粮民》第二部“中国农民会消失吗?”,依然是首部《粮民》“中国农村会消失吗?”的日记体扶贫考察记录。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作者蔚然专职、无偿,并以个人之力带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无偿帮扶贫困农民脱贫、解困、发展过程中。对贫困问题、农民问题的考察记录。《粮民:中国农民会消失吗?》不是一部学术性考察报告,却是一部研究“三农”问题最为详实的参考读本。帮扶“万村行”扶贫工程意在帮助贫困农民家庭走上健康、良好的发展之路,使其过上幸福-陕乐的生活。作者爱新觉罗·蔚然帮贫扶困行程数十万公里,走访近万户农家,记下数百万字的考察日记,拍下数万张的记录照片,对当代中国乡村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对当前农村贫困人口生活现状进行了写实性记录。《粮民:中国农民会消失吗?》收录作品真实感人,对当下农民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揭示,呼唤全社会关注“三农”问题。

 

书名 江南 责任者 青简
出版 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三楼中文参考
价格 39.80元 出版时间 2012-10-01
简介

  豆瓣红人、准专业摄影师青简的首部主题随笔集。本职医生,只因热爱摄影,痴恋江南美景,徐行万里路,且行且拍,记录所见人情与风景。
  全书根据拍摄对象不同分了五大主题:风景旧曾谙(地域风光类),人家尽枕河(水乡古镇类),更爱闲花木(植物花卉类),未老莫还乡(人文纪实类),欲辨已忘言(主题景物类)。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