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我的图书馆 | 联合在线咨询 | 湘图讲坛 | 湘图活动 | 湘图展览 | 湘图文化志愿者 | 书碟推荐 | 用户培训 | 百姓课堂 |
2012年7月第8期

 

书名 传家 责任者 任祥
出版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400.00元 出版时间 2012-03-01
简介
  《传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一部民间版本的中国传统文化集大成之作,是一本「美的百科全书」。

  《传家》结合文字、影像与生活,分别以春、夏、秋、冬四册呈现中国人的生活智慧,任祥以五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一套生活巨著,以创新的手法整理了我们的文化资产,以诚恳的心意宣扬家庭价值与环保养生,她描绘了一张崭新的生活地图送给中华儿女;任祥从女儿、妻子、母亲的三重角度,串连全套书的内容架构;于是让读者明白“我们的精致生活并不只留存於博物馆”,于是“对自己所拥有的珍贵血液感到骄傲、对我们厚实的文化底蕴深深的叹服”。

书名 装修必读:最少预算做装修之120平方米以上 责任者
王敏
出版 龙门书局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5.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以120平方米以上的成套案例为基本内容,并对每套案例的空间设计优点、材料表、费用表都有一个详细的表述。同时,对于案例中的设计亮点,每张图片的突出设计都有非常专业的说明介绍。全文中还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对于家装材料的应用、空间布置、色彩搭配、家具选购等各种实用知识的介绍。所有的案例都是本着以最合理的费用支出,达到最优化的装修效果这一原则进行挑选的,对于大众读者费用具有实用参考价值。

书名 我的两个世界 责任者
方舟子
出版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我的两个世界》是方舟子唯一的一部文化随笔集,“我的两个世界”意味着方舟子行走在中国和美国两种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时间跨度从1993年到2011年,将近20年的时间也可以看到方舟子思想的变化。
  这也是方舟子最全的一部随笔集,二十年行走,对历史的中国和自由的美国方舟子有着别样的体悟。全书逻辑缜密,虽为文化随笔,更多的透露着方舟子独立思考的精神。

书名 图解饭局 责任者 叶默涵
出版 工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32.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饭局,吃的是饭,品的是局。饭局是一个社交的舞台,如何在饭局中读懂人心,快速找到你想要的人脉,是每一个饭局参与者必须掌握的一门学问。
  《图解百科:图解饭局》用妙趣横生的案例、生动形象的插图、剥丝抽茧式的分析,重点介绍了饭局的理念、智慧、谋略、礼仪、技巧、心理、策略、博弈八个方面,让读者了解在饭局中应该注意的细节和潜藏在饭局中的智慧。
  希望读者阅读《图解百科:图解饭局》,能从中获得想要知道的知识,更希望能够学以致用,成为饭局中的焦点,打通人脉、增进感情,为人生打造更多的成功。

书名 商店设计(景观与建筑设计系列) 责任者
韩国建筑世界出版社
出版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一楼综合外借处
价格 188.00元 出版时间 2011-10-01
简介
  本书分栏目介绍了国际商店空间设计的最新动态,书中举荐了各种各样的设计实例,包括百货公司、专卖店、精品店、发型屋与美容院等。读者可以利用这些详实的资料来满足各自不同的需求,是室内设计师、建筑师及广大相关专业师生不可多得的案头参考书。

书名 红相册 责任者 晓庄 
出版 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88.00元 出版时间

2011-03-01

简介
  作为新中国最早的女摄影家之一,从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晓庄用摄影作品“图说”历史,对红色中国的发展历程作了最全面的记录。

书名 刘心武心灵随感 责任者 刘心武
出版 时代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2.00元 出版时间 2011-11-01
简介
  悠悠人生,谁能永居中心?
   谁能永有抢眼而马上被选取、光艳显示的机会?
  我自己,也颇像滑落到果匣角落的一只苹果,我能否努力避免感染霉菌,在洁身自好中,任凭表皮起皱,而内里仍默默地保持,积蓄着能贡献子他人;一社会的精华呢?

书名  冬天的恶魔 责任者 (美)克莱帕丝 
出版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6.00元 出版时间 2012-07-01
简介
  《冬天的恶魔》是“壁花系列”之三。 《冬天的恶魔》讲述了:女主角——最害羞的“壁花”伊万杰琳独自上圣·文森特男爵家提出结婚的要求。她想逃离寡廉鲜耻的亲戚去陪父亲走完生命最后一程,而浪荡的圣·文森特正需要她即将继承的大笔遗产来纾解窘困的财务状况。可是伊万杰琳有一个条件:新婚之夜后,两人不可再度同床,因为她不愿像别的女人一样对他投怀送抱,心碎以终。这意味着圣·文森特必须使出浑身解数诱惑她,或干脆交出自己的心,向真爱投诚……

书名 中国绸缎纹样 责任者 吴良忠
出版 上海远东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2-01-01
简介   本书为远东收藏类图书中的一种。本书介绍的是战国至现代的绸缎图案约200余幅。通过这些资料,可以清楚地看到我国绸缎图案的发展面貌。

 

书名 种在时光里的向日葵 责任者

天朝羽

出版  中国戏剧出版社 馆藏地点  二楼文学艺术借阅室
价格 29.00元 出版时间 2011-02-01
简介   这本图画书,谨供爱温暖、爱生活、爱阳光的80后怀旧和发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